临沂

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从四月上旬就开始琢磨五一假期的线路,三条小长假,太远了走不了,太近了不甘心,省内的想了一圈没有啥好地方,省外近的地方往西河南太行山,往南安徽大别山,再进一步研究,发现安徽牯牛降是个不错的地方,随发帖子去牯牛降,谁知天气预报牯牛降假期三天都有雨,查附件清凉峰、大别山三尖都是有雨,没办法再往西找,太行山清明节刚去了,继续往西 嵩山、伏牛山....龙池曼!瞬间亮了起来。    龙池曼,对于山东驴友来说,是个比较陌生的名字。虽然名字不算多响亮,但是景色确也非常漂亮。龙池曼自然保护区位于嵩县车村西南,白河东北,属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龙池曼是伏牛山核心区域被评为为旅游天堂和河南省十佳穿越地之首。曼顶为龙池,海拔2129,峰顶有一水坑,常年有水。为保护生态环境,龙池曼被限制旅游开发,因此至今保持比较原始的风貌。
西陆蝉 发表于 2016-5-4 14:17 从四月上旬就开始琢磨五一假期的线路,三条小长假,太远了走不了,太近了不甘心,省内的想了一圈没有啥 ... ...

几位早就等我出线路的驴友就问我,龙池曼也不出名呀,怎么找到这个地方来的?我给予解释:我们叫探索者户外,我希望我们能探索更多的不为人熟知的线路,以后也会尝试探索全新的线路,探索  就是户外的精髓。    最终确定参加活动的共八个人,租了辆27座的考斯特,虽然费用高点,却也宽敞舒适,4月30日一早,启程赶往河南洛阳,探索龙池曼活动正式启程。
车在高速上一路飞驰,下午5点下了高速,转311国道,说是国道,怎么看都不像,比大美临沂的村村通宽不了多少,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的311国道80多公里路,硬是走了近三个小时,到达白河镇补充点物资天要黑了。看攻略上说公路只能通到下寺,到上寺还有五六公里需要走上去,或者找辆拖拉机上去。车行到下庙村,看地图离下寺很近了,还有几百米,正好地方宽敞可以掉头,我们打算下车步行。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还没开始起步,遇到两个散步的人,一打听,说现在上寺都通过去公路了,车能上去,好吧,省了步行或者租拖拉机走这五公里了,攻略是2014年的,两年间路修好了。继续上车往上走,最终在过了下寺走了一段之后,大车不好上了,还是免不了下车步行。这时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打开手电,走在山间小路上,别有一番风味。路上遇到一群周口的驴友在腐败,自驾上来烧烤露营的,聊了几句,非要留我们吃饭喝酒,急于赶路我们婉拒了,热情的驴友赶紧给打包,弄了些烤好的鸡翅、烤鱼啥的包了一大包给我们带着,河南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嘛
一路疾行,半个多小时,赶到了上寺,正好路边有个农家乐,门口有块平地可以扎帐篷,跟老板打了个招呼,先炖上小土鸡,这边赶紧安营扎寨,然后腐败休息。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山野小菜,配上炖的土鸡,几瓶啤酒下肚,顿觉生活如此美好......这边厢匆匆吃完都撤了,就剩我这第一吃货还在继续,那边厢相谈甚欢的客人邀请我过去一起再继续喝,再次说一声,河南人民还是很热情好客滴~~!考虑到那桌好几个美女,我又势单力孤,害怕失身,所以婉拒了邀请,匆匆几口吃完,赶紧钻帐篷去。

清晨起床,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早餐后收拾行装,准备上山。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先来个合影
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

开始起步进山,路边都是上千年的银杏树。五一探线~~重装登龙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