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小镇风光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四号,星期天,天气晴朗。骑友们从麦积区出发,途经秦州区,太京镇,藉口镇,铁炉,翻山至秦岭乡,来回行程120公里。
       秦岭,隶属天水秦州区秦岭乡政府所在地。地处偏僻山区,自然条件差一点,也比较闭塞落后。从这一路村民宅院的修建形式,可以看出,是属于经济落后贫穷的山乡。小镇真的不大,只有一条街道。转过这个走红河杨家寺的丁字拐角,就能看到一座小山包,以及山包下的打麦场。小镇最繁华的地段,有一家几乎是唯一的饭馆,我们的大多数朋友在此吃的面条,据说味道真不敢恭维。街角的东头还有一家很小的饭馆,小到来三五个人就无法运转的地步。我和高师傅在小饭馆点了素扁食,皮厚馅子少,只是可以充饥。我要了两碗免费的浆水汤,倒是喝的舒心。
      秦岭小学,在街道的东头,就在我吃扁食的斜对面。一直向东走,可以抵达牡丹乡。计划生育指导站的机构已经撤销了,然而这个路边的醒目招牌依然在楼房的显眼位置赫然跃目。去杨家寺的道路,向西南方向延伸。打问当地人,说到红河水库只有15公里路程。红河水库,属于礼县地界。可见,秦岭乡就是天水的最南边了。饭后,我们走出小镇
       路边盛开的油菜花金灿灿,十分耀眼,香飘满山,醉人心脾。麦苗儿青来菜花黄,野花烂漫吐芬芳,美景连绵似画廊,惬意骑行翻山梁。水彩画般美丽的山乡风景,简直就是上帝的调色板,美轮美奂,美不胜收,让我们一路上大饱眼福。

秦岭,最高海拔两千来米,作为天水地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秦岭乡的位置在山之南,故属于长江流域。我们18 人一路山坡骑行虽然很艰苦,然而却赏识了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还有晚春的山乡迷人的风貌。至美的景色叫大家忘情欣赏,流连忘返,真是不虚此行啊……

小镇风光

秦岭小学,在街道的东头。一直向东走,可以抵达牡丹乡。

小镇最繁华的地段,有一家几乎是唯一的饭馆,我们的大多数朋友在此吃的面条,据说味道真不敢恭维。街角的东头还有一家很小的饭馆,小到来三五个人就无法运转的地步。我和高师傅点了素扁食,皮厚馅子少,可以充饥。我要了两碗免费的浆水汤,倒是喝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