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安新白洋淀骑行记

对于居住在任丘的我们,白洋淀的大堤已经成为我们这些爱好骑行人拉练骑行的最常去的地方。“今天刷堤吗?”已经成为我们心照不宣的约骑语。刷够了任丘的白洋淀大堤我们一致决定刷堤路线向外延伸——安新白洋淀成为我们最心怡的新选择。别人都是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就来一场说骑就骑的骑行。。。。。

安新白洋淀骑行记

白i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省中部。旧称白洋淀,又称西淀。并以大面积的芦苇荡和千亩连片的荷花淀而闻名,素有华北明珠之称。抗日战争时期水上游击队——雁翎队的故事脍炙人口。1982年干涸。 1988年 大雨使白洋淀湖区恢复,成为旅游胜地。2007年5月8日,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身随心走,头天决定第二天4月27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付诸行动 ,早上五点半我们八人如约在体育场集合开始了我们的安新之行,此次同行的骑友都是我们平时一起骑行的好朋友,骑行默契程度五颗星,整体骑行水平三颗星,骑行中车子的修理水平只有一颗星。

安新白洋淀骑行记

我们同行八人虽然没有特定的约束,队伍却一直整齐划一,体力好的玉清一直领骑,两男士收尾,一路骑行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 ,没有一个人冲刺,骑出队伍,或者是并排骑行,大家都按前面队友的骑行手势骑行,拐弯,慢行,刹车,和小心障碍物,前面的领骑都会打出相应的骑行手语,一路的速度一直都超过了28,虽然速度不慢但让人感觉到了安全、踏实,和必要的稳当。这说明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团队意识,一个人可以骑得更快,一个团队却能骑得更远,享受更多更好的风景。。

我们在鄚州吃过早饭以后继续前行,继续享受骑行的快乐,过了鄚州马上到安新的时候路宽了,人少了路两边的树也开始多了,大家越骑越有劲,几十公里过去了,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半点的劳累,有的只是兴奋与快乐。骑行最带劲的时候海青的车突然没气了,大家在他的轮胎上发现了一个扎进去的长螺丝,八个人中只有娟姐夫带了补胎工具,大家七手八脚开始补胎,虽然补胎水平不是太娴熟,但是却很认真,补好了胎打好气,马上又没气了,又开始扒下外胎开始补,来来回回三四次一直都还是漏气,大家商量着还是找不到问题所在,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 卸下车轮去附近的村庄找专业补胎的去补,在此补胎一共耽误了两个小时时间。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碰上安新的骑友,他们虽然当天没有骑行,但是看到我们之后一直都在寻问我们需要不需要帮助,还一直等待我们把车胎补好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开车离开,这让我们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好,而且还真正感受到了天下骑友是一家。

骑行的快乐不是到达终点而是骑行路上酣畅淋漓的享受,喜欢骑行在两边有树的路上,那种清新那种凉爽可以瞬间溶化你的各种烦恼与压力,喜欢骑行中静静地聆听大自然的各种声音,车轮旋转的声音,风吹耳畔的声音,远处的鸟鸣声等各种大自然的声响,这时候你会感觉到你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你的身与心都有一种飞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