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五一节假日3天时间,我们一行五人(猫头鹰、麦子、千千、小魏、亮园)前去信阳西面的几条经典驴线一探究竟。信阳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的美誉。西部和南部是由桐柏山、大别山首尾相接连成一体,蜿蜒于豫鄂边界,也是江淮两大流域的分水岭。在这里户外感受更多的还是这里和谐的风土民情,传统美食文化和闻名世界的信阳毛尖。这次出行可谓是收获多多,开心多多,快乐多多!!!

黑、白龙潭:可以走成两天重装备线路,也可以轻装休闲穿越,是信阳经典的驴线之一,黑龙潭由三个瀑布和三个潭组成,当地人叫一潭、二潭、三潭;白龙潭其实是在一个峡谷内由三个不同高度的水库组成。

公、母潭:座落在信阳董家河乡张家湾境内的峡谷之中,公潭在上母潭在下。在公潭上有一巨大的石壁立于山涧,激流顺石壁而下,右下方有一深不可测的圆潭,瀑布从上倾泻而下,流进圆潭,溢出后流向山涧,直奔母潭而去;在公潭沿溪流往下500米处为母潭瀑布,落差约60米,瀑布下侧为母潭,呈三角形,瀑布两侧犹如她那丰满的胸膛,承接着飞流而下的瀑布,水花四溅,站在谷口环顾四周,视野之内的崇山峻岭,莽莽丛林皆呈现出一派原始自然的风貌。在公母潭四周还有鹰嘴石、石狮、石人、石猪、石龟,皆栩栩如生。整个穿越路线置于峡谷之中。

四望山:四望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主峰海拔900米,是桐柏山脉第一高峰。站在主峰祖师顶上可俯瞰信阳市、湖北的应山县、南阳的桐柏县、湖北的随州县4地的全貌,故称“四望山”。四望山是著名的革命纪念胜地,早在1927年,这里就爆发了震撼中原的“四望山**”,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等革命老前辈先后在四望山建立豫鄂敌后抗战指挥中心,组织和领导了抗日救亡运动。

龙潭沟:信阳龙潭沟可以说是一处有一定难度、强度和险度的一条专业驴线,在龙潭沟中需要不断地翻绝壁和涉水而过,在信阳这一带估计只有很少驴友涉足这里穿越这条没有被污染的、最原始、最生态的驴线。信阳龙潭沟内有蝙蝠洞、响水潭、灯笼石等鲜为人知的美景,我们这次是从八里坡的黄石岩和三连潭处穿越,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走完全程。

贤山:贤山紧邻信阳市市区,贤山的贤隐寺曾与少林寺齐名,满山遍野都是松树,俗称平顶松,树干不是耸直挺拔,而是虬曲万状,千姿百态。微风拂动,涛声四起,令人赏心悦目。贤山上有贤隐寺、贤隐洞、鹿涧、碧乳泉、仙人床、丈人石等名胜古迹。

南湾湖:南湾湖以幽、朴、秀、奇的独特风格,山、水、林、岛(现在开放的三个岛:茶岛、鸟岛、猴岛)的完美和谐而闻名,是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生态环境于一体的生态型旅游区。是河南省著名的省级风景区。南湾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61座岛屿错落分布,景色各异,湖的上游是"信阳毛尖"主产地。只有进入南湾湖风景区内才能让人感到什么是“心潮澎湃、心旷神怡”。

小猫游园温馨提示: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小猫游园”是一支开心、快乐的户外团队,我们是团结的,互助的,友情的,和谐的团队,我们这个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将遵循着驴友的规则无悔的前进!!!

[attach]39294385[/attach]

这是黑龙潭的一角,信阳不缺的就是瀑布和水,在这里形容三步一泉,五步一潭,十步一瀑一点儿都不过分。

[attach]39294473[/attach]

白龙潭实际上是在一个大峡谷内三个不同层次的水库,水面很大,景色很美。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这就是信阳毛尖整个制茶工艺,一个都没有少,全部在这里:信阳毛尖制茶工艺流程:采摘鲜叶→筛分→摊放→杀青→揉捻→解块分筛→理条→初烘→摊晾→复烘。

这里是胡岗村的四望山地址,李先念曾在这里居住过十年,山顶的房屋能够容纳2000多人,是红军的摇篮之地。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这里就是小沟的的风景,这里是无人区,是原生态的,无人打扰的一片净土,或许这才是感受户外开心、快乐的源泉。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这就是公母潭,不但景色美,也是驴友的经典线路,来这里感觉太好了,既有美景又能享受爬山的趣味,挺好的。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南湾湖的一角。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

给花季小美女来个特写。汇报帖:公母潭-黑白龙潭-龙潭沟-四望山-南湾湖---休闲驴线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