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驴行老道湾。

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的天门山与七星山之间的山谷,地属管黎平办事处杆子坪村范围,离市中心7公里,总面积9千余亩,春秋战国时期,纵横述道人鬼谷子在此练功修行,收徒传道而得名,谷内绿树叠翠,山水交错,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珍惜树种红豆杉群落以及珍禽异兽在游道旁随处可见,整个谷内已无人居住活动,处于天然原生状态。
现在被旅游开发。收门票。

驴行老道湾。

老道湾历史上曾经是繁华的千年古道,古道上有三十六绞,血淋岗,亿人摩,岩榨房古遗址,岩板桥等景点,明清时期,古道上商贾云集,坐轿的,骑马的,挑夫的,行走的川流不息,热闹非凡,青石板铺就的台阶整齐有致,光滑发亮,见证了当年的历史的沧桑,三十六绞的甜酒,岩板桥的豆腐铭记在大庸老人门心中,战乱年代,这里枪声不断,销烟弥漫,是兵家必争之地,民国5年罗剑仇率会党响应蔡锷讨袁起义号召,自称湘西护国独立军司令,率领3000余众在天门山岩板桥伏击北洋军阀,贺龙元帅领导的红军二方面军也经此道开拔沅陵,据老人说,军队走了三天三夜,这条道可称红军长征之路。

驴行老道湾。
在老道湾旅游开发前,当地人,驴友都喜欢从这里通过。驴友上天门山,上七星山是市区最佳的线路。旅游开发后经常与当地人,当地驴友发生冲突。当地人要通路权利。开发者要经济效益。
现在是当地人从大门出,不干预,从大门进要30元。

驴行老道湾。
对于当地驴友旅游开发后,修建的大门上挡不住的。我们从可以从很多地方进。

我们这次驴行线路是从邢大公路进。

修建中的邢大公路。

驴行老道湾。
修建中的邢大公路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