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

甘肃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五一小长假自驾休闲游时间自我“攻略”:提前一天出发,推后一天返程,两头稍微摸一点黑 ,那就可以有个美美哒5日休闲游。
    自驾休闲游装备自我“攻略”:轻装上阵,一般物品滞留车内,出行只是简单的带一点食物和拍摄工具,其它的一律免谈,绝对的休闲;况且这次准备有个延安红色游,重温入党誓词,所以一路正装而“西装革履”,休闲中略带“自律”行。
    食宿自我“攻略”:以当地特色小吃为主,领略地方食品,不在野炊;住宿当地农家小店,不带露营装备。
    自驾游交通工具自我“攻略”:帕拉丁越野车一辆,4位好友(杨、陈、彭和本人),都是驾驶员,利于长途自驾游。
    休闲游行程及景点自我“攻略”:采取早出晚归行程安排,早上5:00出发,晚上23:00左右入住;一天休闲游一个景点,或者早上早早出游、或者在途合理安排,一天一个地方,不能尽在“跑路”。
    本次自驾休闲游历时5天,途经甘肃宁夏陕西3个省,2260公里,休闲游览了沙湖、延安红色游、黄河壶口、华山、世博园5个景点,领略了沿途自然风光,D大约花费了9800元,人均2450元(彭记账,陈出纳,基本上由陈负责食宿登记点餐及其门票购置,也就是财务总负责。)本次自驾休闲游,由我负责策划,并担任领队,全权负责休闲游行程安排,杨只是参与休闲游即可。就这样分工合作下,五一小长假自驾休闲游充实愉悦进行时。
    D2、5:30从白银市出发,一路高速,驱车370公里直达宁夏省会城市银川市,早上10:00游览沙湖。晚上19:10左右游览结束,在银川市市区吃过晚饭,20:00准时驱车423公里直接杀入延安市,晚上24:00到达,只找到一间房子,2张床合并睡3个人,我打地铺,睡得特别香甜。
    D3、早早起床,游览延安革命圣地枣园、纪念馆、宝塔等等红色旅游线路,午饭后驱车193公里前往黄河壶口,下午15:30开始游览领略黄河壶口惊涛巨浪,19:00左右结束,简单的晚饭后,20:00准时驱车前往华县,驱车375公里,24:00左右驶入华县,入住农家小店。
    D4、早上5:00起床,驱车40公里到达华山停车场,第一时间徒步攀登华山,中午爬到半山腰,居然间风雨发作,雨中游览华山,体验别样华山之美,下山途中,因为游人太多,半山腰整整滞留了将近3个小时,况且在雨中,只能站立,一动不动,好辛苦的,19:20下到华山山脚下,驱车61公里,21:00到达西安临潼区,吃过晚饭,入住农家小店。
    D5、稍微晚一点起床,7:00游览世博园,领略异域风情,午饭后,中午14:20左右驱车203公里前往宝鸡,下午好友的战友在宝鸡市招呼了我们一行4人,也算是对这次五一小长假休闲游做个接风洗尘吧,吃吃喝喝好长时间,晚饭后20:10左右,一路驱车返程,驱车270公里,大约在晚上23:30左右安全回到家中,五一小长假休闲游圆满结束。
    因为嗜好原因,相关车辆及其饭局就不在展示,至于每天行程及休闲游景点详细介绍,将会在随后一一陈列,敬请好友指点分享。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沙湖4好友亮相,开启愉悦五一小长假自驾休闲游。

延安红色游,重温入党誓词。

黄河壶口游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雨中华山别样休闲游,直上南天门。

世博园赏花休闲游,欣赏异域风情。

D1、武山县县城5:00自驾出发,途径兰州市(办理了一点小事)、驱车288公里,中午到达白银市,下午同学带领游览了石林,晚上结结实实的招呼了一顿,喝的有点多,不过安然无恙,入住农家小店。着重叙旧30年未见面的大学同学情,以吃吃喝喝为主,几乎没有拍照,有点可惜,有待必有失嘛,理解理解啦。

黄河石林景区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中泉乡龙湾村毗邻,规模宏大,占地约10平方公里。景区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景区内石林景观与黄河曲流山水相依,颇具天然大园林神韵。

交通:现在仅从白银市区和景泰县城有班车到达石林景区,其他城市需要到白银或景泰转车。自驾1个小时到达。
  白银-石林:每天16:30有一班班车直接到达龙湾村,票价18元,车程约2小时,返程时间为每天早上7:30。
  景泰-石林:每天9:30有一班班车到达石林景区大门口,票价约15-20元左右,车程约2小时,返程时间为每天15:30。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石林景区北临黄河干流龙湾河曲,南接连绵不断侵蚀丘陵,黄河由东向西流过景区。
石林景区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其中石林面积10平方公里。
石林景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03.33’-104.43’,北纬36.43’-37.38’,海拔1340-1600米之间。
石林景区2004年1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羊皮筏子,黄河文化中羊皮筏子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人在筏上,筏在河中,两岸景致辞似巨幅画卷,在您面前绵延开来,沿河风情尽收眼底,滔滔黄河水载着千年的沉重绵延开来,沿河风情尽收眼底,滔滔黄河水载着千年的沉重滚滚而去……。在渡口处我们设立了专用码头,统一管理,统一售票,统一派筏,统一服装,统一宣传,让您玩的开心,游的尽兴。

美食:焖羊肉、靖远羊羔肉、浆水面、炒面、五佛豆腐、黄米糁饭。酿皮。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沙湖,位于中国西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以北42公里的平罗县境内。距银川河东机场50公里,109国道和包兰铁路沿湖而过。沙湖生态旅游区地处内陆,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属中湿带,沙湖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西部丝绸之路上埋藏的宝藏,静静地等待人们的发掘。提起沙湖,人们感叹最多的是它沙水相依的奇观,沙与水原本该是势不相容的,但在这里,一切都浑然天成。沙围着水,水环着沙,它们如此平和的依偎在一起,仿佛是贺兰和漠汉,相守走过千百年,没有波澜壮阔的激情,一切只在默默无言的守护中。沙湖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沙——阵阵悠扬的驼铃声清脆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回荡,使人心神荡漾,如醉如痴。水——雾海云天作黛,月色空明水亦悠。镜湖碧水充满着盎然绿色,构成一幅绿色的水彩画。苇——浅水之中潮湿地,婀娜芦苇一丛丛。游艇在芦苇中穿行,野趣横生,不时惊起一串鸥鹭。鸟——沙湖是鸟的天堂,湖中心的“百鸟乐园”是候鸟繁衍、栖息的理想之地。它已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观鸟胜地。山——西眺巍巍贺兰山,重峦叠嶂,山上雪积成山,山下常如披絮,形成“贺兰晴雪”。

交通:从银川南门乘开往沙湖的旅游专线车,车费10元,行程约1小时30分。是开车去的话,从银川老城到那也就40多分钟。银川北门长途汽车站坐长途车,票价14元,大概40-50分钟的车程;发车时间,早8点至10点30分每半小时一发。也可以打的,时间和大巴差不多。

沙湖门票有4种规格:大船80,大船(上鸟岛)100,快挺120,快艇(上鸟岛)140。大船就是一个能容纳很多人的观光摆渡船,快艇有4人,6人,9人三种规格。

沙湖特色美食
  沙湖大头鱼。在沙湖售票处有N家大头鱼店,一条鱼有6、7种吃法,45元一斤。其实这大头鱼也就是特大的胖头鱼而已。这个鱼土腥味非常重,肉相当粗,做的其他菜也一般。

国际沙雕园,可以包一辆沙漠越野车(两人座)前往沙雕园,也可以步行。沙漠越野车挺酷的,反正也不远。徒步的话尽量靠边走,避免被高速行驶的越野车撞到。沙雕园其实挺不错的,堆出来的建筑很大很雄伟。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滑沙就是给你一块铁板,坐在上面,从坡上滑下去,有点像水上乐园里的冲浪,非常刺激!推荐选择那家免费赠送上坡缆车的。索道就是让你抓住根绳子吊在半空中,从坡上滑下去。觉得还是滑沙更刺激。 如果两个都想玩的话,可以先玩滑沙,再坐缆车上去,再吊索道下来。  一定要涂防晒霜,最好带好帽子,太阳镜和遮阳伞,否则.........  天气凉快的时候可以脱了鞋在沙子上走,很温暖很舒服,但中午沙子会变得非常烫,烫到你无法忍受的极限。

骆驼有点骚味,但是还是可以忍受的那种,很乖很温顺,一点也不危险,4-5个人一组,把你从坡下带到坡上。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在革命圣地延安,触摸她的每一处跳动,感知她的每一刻呼吸,领略革命先哲的灵魂与操守。闭上眼睛,深思片刻,一种感情和崇敬便油然而生。延安市位于陕北南半部,地处北纬35°21′~37°31′,东经107°41′~110°31′之间,属高原大陆性季风气候。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是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延安居住时间最长的驻地,期间发生了不少有影响的事件。中共在杨家岭进行过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
坐在毛爷爷当年的办公桌上,感恩**领导人民打天下。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宝塔山其位于延安城区中心,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性建筑,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山上现已建成为宝塔山公园,林木葱郁,环境优美。宝塔山是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历史文物与革命旧址合二而一的著名风景名胜区。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纪念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按历史顺序分列11个单元,400多米长的展览大厅,以1000多幅历史照片和800多件革命文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

开放时间:8:00-18:00

交通‎:市内乘1路、副2路、3路、7路、8路、13路、23路公共汽车。

门票:免费,需携带身份证。

枣园又名延园,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春、夏、秋、冬景色秀丽也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枣园革命旧址共展出珍贵文物815件,业已成为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红色旅游景地中占有重要地位。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枣园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约8公里处,是中共中央书记处1943年10月至1947年3月的所在地。枣园又名延园,占地面积54万多平方米。园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花团锦簇。

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圣地红色之旅之氛围。

南泥湾,1941年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在旅长王震的率领下在南泥湾开展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

南泥湾是延安旅游名胜景点,是现代都市人度假休闲、陶治情操的绝好去处。南泥湾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单位,是重要的物质文化遗产。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城区南,南川河西的花石砭。

五一自驾西北3省小循环5景区休闲游画了个圈

抗小是一个特定的历史时期的产物。抗日战争时期,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达成抗日统一战线,为了使前线将士无后顾之忧,中共中央决定成立抗日军人家属子弟小学(简称抗小)以解决抗日将士子女的教育问题。抗小学生后来大部分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诸多岗位上的专家。

延安地方特色美食小吃:油糕、油馍、洋芋擦、凉粉、钱钱饭、子长煎饼、荞面饸饹、果馅。

欣赏美图,支持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