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6.5.7西坪-常有沟-药香山-垭口-五道河-水晶洞-中水沟水渠-大虫窝徒步

【太行望花】2016.5.7西坪-常有沟-药香山-龙门沟垭口-五道河-

水晶洞-中水沟水渠-大虫窝-西坪徒步

【太行望花】2016.5.7 从黄水乡西坪饭店出发,上到西坪村,询问老乡去药香山怎么走?老乡说顺沟走,又问老乡沟叫什么沟?口音原因 ,老乡说叫什么长衣沟还是长有沟,反正是听不明白,问哪几个字也说不清楚,想找个明白的人再问问,因时间关系,就出村进沟了,这沟新乡驴友走过,定名常有沟。天气阴沉,时不时下几滴雨,从小路插到三岔口,其实去药香山可以沿山脊走,也可以沿沟走,这次上到药香山看到从山脊过来的路口,有机会再走走。我们沿沟走,两边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奇峰兀立,沟两边左右穿插,注意观察路迹,沟深部的一个位置,不能再沿沟走了,右转上山,来到山上宽敞土路的转弯处,左手沿山脊拔高,穿越松树林海,来到药香山主峰,休息片刻,眺望四周,王莽岭、轿顶山、小华山历历在目。离开主峰,到另一个山头,右转下行,植物茂密,拨开枝叶,钻挂的很,上下起伏几次,来到龙门沟垭口,楼梯旮旯赫然竖立。离开垭口,下行五道河,见到来五道河游玩,采槐花的人多起来,过了柳树圪道,农家后面上行去水晶洞看了看,已废弃的开采洞,洞里尽是白色的石英石。沿中水沟北面山崖上废弃水渠回返,居高临下,蜿蜒绕山,别有一番景色,下到大虫窝村,经过山顶一座庙宇,小路速降,到达中水沟口,回到西坪饭店,徒步结束。
    卫星线路轨迹图。

• 白首放歌
  • 大江大潮
  • 阿迪巴
  • 田森
  • 瘦马
从黄水乡西坪饭店出发,上到西坪村。

小路插到三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