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腾云驾雾般的到达海拔4700米左右时,已经九点多了,向导让大家原地休息,抓紧补充能量,因为我们已经到了雪线边缘了,接下来面临的就是最费体力的冲顶了!做为体力补给员,现在我是最牛的,因为所有补充能量的东西都在我身上,有点小人了嘿嘿。

更换冲顶装备,穿冰爪、安全绳,把冰镐一端的绳子套到手腕上,在雪地上试走调整完毕,就准备出发了,在雪地里行走,雪镜是必备的,因为看雪时间长容易造成雪盲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美中不足的是直接刚换装备时,才发现我的雪镱不知道怎么弄坏了,看来只能凭借着我从小在东北长大的经验,尽量的不让自己的眼睛难受了。带上我极具喜感从尼泊尔花了50RMB买回来的的大象帽子,冲顶前拍个照留念。

目标就在上方了,大家开始在雪地里努力的爬山,天气越来越恶劣,脚踩在雪地上软绵绵的,带着冰爪的脚只能靠前脚掌行走,很是费体力,雪地里还交错着N多溪流,一不小心就会滑倒,那才是真正的步步惊心。所谓绝望坡,绝对名符其实,一眼望不到边的白,没有任何色彩,看着就让人感到绝望,大家都沉默着继续向上上爬

抱着满满的信心和必胜愿望的大家都埋头苦爬,希望能尽快赶到月亮湾,赶在天气情况最好的时候到达月亮湾,这样登顶的希望就越大一些。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当脚真正踏上山顶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真的很激动!终于上来了,抱着标志海拔的柱子不放手,我人生中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雪山,海拔5396米!

在山顶拍照感觉很棒其实是很痛苦的,如果是风和日丽的话,身处蓝天白云之间,拍拍照摆摆POSS到是真的很不错,拍完集体照就准备下山了,今天还要赶回哈巴村。

晚上回到哈巴村好好睡了一觉,缓解了几天的疲劳,第五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坐车回到丽江,结束了我们哈巴雪山行程,哈巴,我会再来的,等着我。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装备:登山包,登山杖,冲顶包,羽绒睡袋,登山鞋,冲锋衣裤,抓绒衣裤,超轻羽绒服,速干内衣,袜子,手套,保温瓶,头灯,冰镐,冰爪,dao具,帽子,雪镜,绳索,急救包(感冒药,抗菌药,葡萄糖,消炎药,止血绷带,云南白药气雾剂等),高热量食品,相机,电池,外充电源等。

个人总结注意事项:1:尽量团体活动,要由高山向导陪同,别盲目攀登。2:东西要精,不要多,避免过多的负重。3:前期准备充足,省着东西要用时抓瞎。4:登山途中喝水要小口多饮,不能大口大口喝,对胃不好,也容易使人感到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