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最佳登山季节为每年的十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而位于哈巴雪山脚下的白水台相传就是纳西族的发
我的微信:810819881(加我注明8264)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交流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丽江出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了虎跳峡的江河源餐厅休息用餐,因为是跟俱乐部有合作的,所以下午也会是他们派车送我们去哈巴村。为了等临时加入的张晶同学,(她包车从丽江出发到这跟我们会合)吃过饭后大家小睡了两个小时 。五人聚齐后,我们向着这次攀登的起点哈巴村出发!

虎跳峡的瀑布,看不见这瀑布的源头,只知道是从哈巴雪山流淌下来的

九月的虎跳峡水位还是很大,沿着水的方向一路前行。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到达哈巴村,前面的小房子就是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其实里面就一张床。

我的床铺,很粉嫩呢,有点香艳啊。

当地朋友带我们去他家里挤牛奶,为我们明早的早餐做准备,好久没喝到过这么纯正的牛奶了,绝对没添加三聚氰胺。
行走的南瓜-我的哈巴

哈巴村到处都是水果,各种水果都快把树枝压断了

我们的晚餐,地地道道的农家菜。

本来约好9点起床洗漱吃早餐的,太激动的我8点就醒了,然后怎么也睡不着了,干脆起床晃荡去。由于哈巴村的天气一直是阴阴的,太阳能完全不能用,只能烧的水洗脸了。(洗脸盆还是80年代那种绘着大花的搪瓷盆,透着一股浓浓的怀旧气息,多纯朴的小村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