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5月8日 青山绿水户外 爱护地球,环保家园及爱心传递圈越活动记

5月8日,星期天,今天是母亲节,天气预告:阴天、午后有雷阵雨。

为响应2016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环保、绿色户外,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组织此次特别活动线路,由福清市一都镇后溪 村上山到永泰县斗湖天池,看望老人,送爱心,再环游斗湖捡垃圾,把带垃圾下山来。来一场爱心加环保的户外活动,共同倡导爱心、绿色环保的活动理念!

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5271693-1-1.html

过去的斗湖是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的一个自然村,生活着百来户人家,它位于斗湖的下方一侧,有几十栋房屋,随着改革开放后,早年有能力的都搬下山去了,现在这山上的斗湖村成了个废弃空村,很多房屋不是垮塌了,就是倒掉了,还唯有一户九十九岁老奶奶和她快七十岁儿俩因没能力下山,只好坚守住在山上破旧潮湿房子里。近年来,驴友上山都会带些食物、食盐等什么的送给老人,这已成了我们驴界的行规了。我们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上次是 2015年11月8日上的山,看望了这母子俩,现时隔快半年了,我们青山绿水俱乐部为响应2016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环保、绿色户外,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及送爱心的活动,来一次一举两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此次募捐活动是青山绿水俱户外群主国瑞发起,收到捐款共计:1563.33元,实际采购物资金额:1647.6元,差额84,27元还是由采购者朱紫福先生自认捐付,货品的验收为所有参与活动驴友们核实。这些款项都是来源于青山绿水记俱乐部部分人员自愿捐赠的,因有很许多爱心人士不愿公布自己的名单,我只好尊重大家的意见不公布了,在这里,我做为此次活动的领队只能说一声:“感谢你们了,感谢那些不留名的捐款者!感谢所有的参与者!感谢把物资背上山的驴友”!

采购的物资有食品:大米、油、干面条、线面、肉松、盐、味精、豆奶粉、核桃粉、芝麻糊、糖;

用品有:电风扇、蚊香液、蚊香、纸巾、花露水、肥皂、洗衣粉、牙膏、牙刷、被套、帐篷蚊帐,枕头凉席、毛巾、衣服、内裤、拖鞋等。

我们一行33人(其中小孩2人),自备茶水、干粮,省出包包的空间背物资上山。早上七点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公交站)加油站集合出发,大约八点半,我们车到达后溪村,驴友们下车后,都使出各种招术,自愿打包装袋,有用双肩背的、杠的、也有手提的,大家把所有物资都带上了,粗发啦!

一开始就是上行,原来的古道被这刚修不久机耕道的所取代,但机耕道不长,还得走古道上山。因先夜下了大雨,路上很湿,也很滑,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彼此相互提醒小心!但总的来讲负重上行还是比下行要安全点。

美女回头一回笑,想说点什么呀!

这是我们今天最小的驴友,看他这样子,是不是很有老驴的范啊?

• 8264飞飞鱼

大家走在路上,一直愁着怕下雨,一路都不敢停留,几乎都是匆匆而过,就连吃午饭(自备干粮)都边走边吃的,但大家一路上都还是很嗨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