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你来或不来,风景就在那里---五一库不齐归来游记

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温婉;桥,有桥的风情;路,有路的延伸……这一次,我们不进山、不近水,不过桥、不走路。选择了你——库不齐。

出发前,群里小伙伴们各种欢声笑语,注定这是一次嗨到爆的旅行。各种装备,各种购买,各种恶补户外知识。装好背包,从家出发到打车地点,两百米的路程,已经累成dog,为自己许久未出行的负重能力感到深深的忧伤。

429下午2,地铁西流湖站D,大巴车已在等候,一群美女帅哥,有满眼的小鲜肉,也有稳重健谈的老大哥。再神的看看各位大背包,60L70L的负重,强驴可不是吹出来的。

30日上午,到达库不齐停车场,不大的停车场,布满了大巴车,看来这神奇的沙漠,赚足了大家的征服欲望。车下的小伙伴们,10多岁孩子,20多岁的小鲜肉,30多岁的小青年,560的叔叔阿姨,旅行路上,从来不在意年龄,只在乎你是否出发……

你来或不来,风景就在那里---五一库不齐归来游记

备好各种装备,出发……进入沙漠,抑制不住的兴奋,踩着松软的细沙,迎着和煦的阳光。摆拍,必须拍,各种凹造型,手机、单反,看见镜头,就往前冲,有镜头的地方就有我。毕竟我们都是有朋友圈的人,嘻嘻。

合影,有了高逼格摄影师,有了这得天独厚的风景,合影才能各有气势。

一路上,负重虽然不轻,但无奈风景太好,竟然不知不觉到了露营地。撂包扎帐,天色渐黑,找柴篝火,烟花、篝火、真心话、大冒险……沙漠里的欢声笑语,就是不同凡响。

你来或不来,风景就在那里---五一库不齐归来游记

51日,继续出发,今天路程较远,但据说风光无限好。进入沙漠之前,有条带状的河流,可这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脱鞋,深一脚、浅一脚,体验了把红军过草地……

草地之后,第一个居高的滑沙陡坡,壮观,真壮观(原谅我没文化,词汇有限)。

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有你们陪伴的感觉,真好,有你们同行的风景,更迷人……

你有故事,我有酒,我们一起干了这杯酒……

副校长他哥 发表于 2016-5-9 18:26 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温婉;桥,有桥的风情;路,有路的延伸……这一次,我们不进山、不近水,不过桥 ... ...

期待精彩继续

同行的美女(小草帽)的游记,与之相比,简直汗颜,奈何文笔不如,只能膜拜敬仰......

我带着酒来听你讲故事---五一库布齐沙漠之行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鸟儿在树枝喳喳叫,花儿也在微风中打着哈欠伸着懒腰,端庄大方美丽又气质的卤煮睡醒了例行刷公众号(郑州行者户外俱乐部,打个广告,嘻嘻,领队帅炸了快关注吧)“行走最美塞外,徒步库布齐”,库布齐在哪儿?懵逼两秒钟!沙漠?摔!老娘要去!看过黄昏追逐黎明,看过大海亲吻鲨鱼,老娘要去看沙漠下暴雨~~~
       4月26日,出发前3天,太行山暴走的水泡还没消,冲锋衣,登山鞋,登山包一个都没,更别提登山杖,雪套啥的,是的,卤煮之前都是一身牛仔浪天涯的。但是旅行嘛,跟其他很多事情一样,下定决心之后其他都是小事。买买买买买买,人生没有一张银行卡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张。装备check,防晒check,摸摸小肚腩,能量check,请假check,出去浪的飞扬小心情check,来阵风,即可上天。
       4月29日,出发的日子也是煦风和畅,人也像出发时两三点的太阳,全身都在发着光,辐射着能量波。在人群中集中了所有目光的俩人,领队和收队,卧槽,一个大长腿,一个小蛮腰,俩男人集中了卤煮一个妹纸所有的追求!(附上领队妖娆的大长腿)环顾一周,同行的小伙儿姑娘都又帅又美,孤独的美了这么多年的卤煮终于找到了组织,好开森!一行23个人一路上欢歌笑语,莺歌燕舞,你是风儿我是沙~~~
       4月30号早上10点抵达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这样完整讲下来bigger是不是高的不要不要的~~)停车场,加了5瓶水,一顶帐篷之后,卤煮心里打退堂鼓的小怪兽就跳出来了,不过十分之一秒钟就被奥特曼打死了(请配十字激光特技)。老话说得好,来都来了嘛!
       初次到沙漠,好开森啊!旋转跳跃,冲下去冲上来,凹造型美美美拍拍拍!哇!快看,好大的沙坑!哇!好美的线条!哇!黑色小甲虫!哇!蜥蜴!哇!青草像萝卜一样诶!轰隆隆~卧槽!随行的保障车帅炸!(此处好多星星眼)好想晕倒体验一下被保障的感觉啊~~~什么?!2000!没关系我没事真没事!给我一口水我还能再走10公里!太美丽的心情是因为太年轻,一个小时后,我只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反正让静静喝水,静静喘气就好。后来的后来,起风啦~风儿和沙儿缠缠绵绵吹进我的玲珑精巧的五官。
       啊~想作诗!
       我的眼里好多沙/看到了多年前你的繁华/我的鼻里好多沙/像是藏了整个撒哈拉/我的嘴里好多沙/嘎嘣嘎嘣/像是你赠予我的锅巴/我的耳里好多沙/听到了亿万年前你对贝壳说的傻话/我的心里好多沙/何时你能再跑马?
       下午六点抵达安营扎寨的村子,啊,真好,有河流,有青草,有大树,有奔腾的马群,有牧羊的老伯,有通红的夕阳,最重要的是,有信号!!!老娘1000多公里奔袭过来,烈日下,狂风中,沙漠里全装跋涉10多公里,奈何发不了朋友圈!没有信号简直对于虚荣的卤煮来说就是酷刑!举着手机在村子里转悠一圈,只有村口有微弱的信号,万幸,村口有棵大杨树!咳咳,如果4月30号晚你在龙头拐村口看见一个美丽的姑娘在树上举着手机点点点,不要惋惜年纪轻轻又这么美丽可惜傻了,姑娘没傻,只是虚荣而已。(微笑脸)
       扎帐篷,点篝火,放烟花,啊!想作诗!
       今夜我在库布齐/今夜我不只有美丽的沙漠/还有喧闹的人群/但是/今夜我依旧不关心人类/还是想你
5月1日,轻装出发,全天23956步,24.36公里,上下高度172层楼。风景像是昨天,沙丘还是一样的沙丘,风还是一样的风,虫子还是一样的虫子,途径绿洲,与动画片中的不太一样,但是有小葱,有小野花,有明显的温差,抓了一把沙,在手里已经不撒。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你不还,你儿子还,你儿子还不完,你孙子接着还。写到这里好沉重,摔!不写了!
       中国的荒漠化远比你想象的多,一路向西北,从平原翻高山,看着绿色越来越少,黄沙越来越多,心里很沉重,真正站在荒漠化的土地上,“每想你一次,天空飘落一粒沙,便有了撒哈拉”的深情都会觉得矫情。如果给朋友送礼物不知道送什么好的话,请通过阿拉善SEE为TA种棵树吧!
       你在北方望着这广阔天地/黄土黑土红土都长庄稼/你低声问/为啥你只有望不尽的漫漫黄沙/我眼含热泪不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