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单车骑行红四方面军长征路
今年是红军三个方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新乡骑友张队、梦娆、天马、一中、大帅、白菊,一行6人,为纪念红军会师八十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缅怀先烈珍惜幸福展望未来,决定今年五月十四日,重走红军长征路(2012年全程骑行红一方面军长征路,2014年全程骑行小长征路转战陕北)即红四方面军长征路。以重塑红四方面军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的不朽功勋!
红四方面军是中国**领导的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它和兄弟部队一样,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队。它转战湖北河南安徽陕西四川青海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先后开辟了鄂予皖和川陕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中,打出了许多著名战例,创造了许多光辉业绩。为我党我军培养了一大批领导干部和众多将领。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建国后十大将军县,大别山占了五个。红四方面军在长期革命战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它所探索运用的战略战术,丰富了毛泽东军事思想。是党和人民军队乃至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长征路上的革命遗址,已成为红色旅游资源。红军经过的山川,己变成旅游圣地。我们在骑行中学习,陶冶情操。在游览山川中,净化心灵。我们几位新乡老骑友,骑单车走征路,虽不会有什么英雄业绩,也不会有什么绚丽奉献。但红军精神会鼓舞我们骑完全程!激励新乡人在骑游中学习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宣传牧野大地的崭新变化并尽绵薄之力服务沿途乡民,把新乡人牧野汉的良好精神面藐展显给祖国的山河。家乡骑友及
外爱好的朋友们,你们的期待就我们的动力!待到山衣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路线走向如下:
河南新县一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镇一大悟县一四姑镇一大悟县一武胜关镇一广水市城郊乡一骆店少一陈巷镇一随州市一枣阳市南平林镇一平林镇新集一黄龙镇张家集镇一双沟镇一朱集镇一河南新野县沟林镇一邓州市一文渠乡一九龙乡一厚坡镇一瓦亭镇一马蹬镇一盛(宋)湾镇一滔河乡一湖北梅铺镇一谭山镇一南化塘镇一陕西商南县西南赵川镇一十里坪镇一白鲁础镇一竹林关镇一丹风县中村向南延坪镇一漫川关一山阳县向北一土门庵向西一杨钭镇一东岳庙向南一万寿一红岩寺一张豪坪一杏坪一凤凰镇一杜家村一曹家坪一丰北河一库峪或汤峪一西安长安区王曲镇一子午镇一户县傍煌镇一周至县马召镇一新口子一厚畛子一都督门一黄柏源一城固县小河镇一许家庙一城固县一西乡县沙河镇西南一私渡镇南一骆家埃乡(钟家沟)一大河镇一永乐镇一四川通江县空山乡一两河乡一长坪乡一通江县一巴中市一南江县沙河镇一旺苍县一木门镇一苍溪县塔子山一过嘉陵江一剑门关一梓
县一江邮市一千佛山一土门镇三元桥一茂县松林沟一黑水县达古冰川一黑水县扎窝一沙窝一毛尔盖一屈绵桥一小姓沟一镇江关一松潘县川主寺一班佑一巴西一包座一求吉寺一甘南达拉大峡谷一选部县俄界一腊子口一岷县哈达铺一岷县一后程己走过视情况收官!

新乡骑友骑行长征路(红四),筹划断续近一年。参照信阳一对五十多岁老夫妻开三轮摩托行走资料。更多是户外朋友搜集的网上资料。正是这对夫妻的行动,激起了我们新乡六十多岁老骑友的热情!前些年我们全程骑行红一方面军长征路,七成的县乡山路验证了我们搬推扛骑太行路的能力。四次进藏二次进疆的途中,捎带走了红二,四方面军长征的部分路段。这次骑行基本按照徐向前王树声等红军将领的长征路进行。七成以上路段都是在大山中的县乡道。我们靠体力骑自行车走红军路,比自驾和摩托车要付出更多艰辛和磨难。现在全程线路基本走向己整理完毕,部分山道还需到沿途有关纪念馆,文物所咨寻校正。综观全程线路,要穿越大别山,二翻秦岭,爬坡大巴山,横跨嘉陵江,再上达古冰川,过草地,骑降甘南达拉大峡谷。最后更喜岷山里雪完美收官!

[attach]39358820[/attach]新乡张队一行6人单车骑行红四方面军长征路5月14日出发

新乡张队一行6人单车骑行红四方面军长征路5月14日出发

曰曰 发表于 2016-5-10 08:42 单车骑行红四方面军长征路今年是红军三个方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新乡骑友张队、梦娆、天马、一中、 ... ...

欢迎各地骑友加入

老当益壮 祝凯旋-------------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