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皮肤风衣的前世今生(小坑,不一定填)

皮肤风衣大概是2007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的, 好像是巴塔哥尼亚, HOUDINI Full-Zip.(这段可能有错,记不清了)

这玩艺其实是轻量化户外装备发展过程的一个产物.

而所谓 "皮肤风衣" 这这个词纯粹是 国人制造出来的, (小声说一句,搞不好"皮肤风衣"这词是从装备者被人造出来,在8264发扬光大的)

皮肤风衣最初设计思路是提供一种超级轻量化应急服装, 短时间内提供一定的防风,防雨,保暖(其实是减少风寒效应,降低体表水的蒸发,),同时重量轻,高压缩,体积小.

在实际销售过程中, 因其对户外活动只能起到应急,备用,突发应对作用,慢慢被运动类型的户外边缘化.

但是,在商场销售过程中,其上述特点,尤其是其超薄面料所产生的半透明成为时尚服装的亮点, 在日常和旅行活动得以发展.

在之前几年,皮肤风衣也曾经被称为防晒服, 这是其在商场销售的过程中,被商场导购赋予的功能. (就是说,防晒不是源初设计,而是商场导购的那帮大娘们编造的功能).其实,他们想说的是 . "美美的,并且比吊带防晒"这便成了工商和新闻中谈到的作假.

对于运动型户外和露营,自驾等活动而言, 皮肤风衣至今其痛点作用仍然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应急服装,
  • 梧桐的灰烬 一些以商场渠道为主体销售的品牌,在皮肤风衣上加了防晒功能.例如牧高笛 2016-5-16 16:52
  • HendryZ 冲锋衣也是我们发明的词汇, 人家叫硬壳或雨衣 2016-5-16 11:59
  • gager2000 起初以防晒衣出现,后来因为99%都不合格,基本不防紫外线,和速干衣差的十外八千里,于是换个称为皮肤风衣以防风为营销继续卖,现在基本上都没有防晒标识了。和速干衣主次搭配,一个防晒透气,一个防风,还挺其乐融融 ... 2016-5-11 09:27
  • 忘却自由的龙族 其实皮肤衣我也有几件 最早大概是08年搭配鞋子一起打折买的 价格三百多 纯黑色偏软的尼龙格子布比现在的皮肤衣厚很多 也的的确确有防晒的涂层 4月份穿着去云南四川湖北转了一个月 挡风又不闷热 里怀有很大的兜 一路上 ... 2016-5-10 15:07
  • shjan 皮肤风衣倒是我夏季活动必带的,基本不可缺少,防晒啥的没想过。主要是考虑在中低海拔活动天气变化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抗风寒性能。 2016-5-10 14:23
  • 重名重名 基本上就是用来防晒,虐点的线就是废物,哈哈 2016-5-10 11:31

最初的皮肤风衣,大概长这样.
皮肤风衣的前世今生(小坑,不一定填)

• scoop 这是houdini,至今为止最好的皮肤风衣之一,patagucci家屈指可数的好产品 2016-5-11 03:49

再坑一个.......

第三坑......
皮肤风衣从运动户外,向旅行,旅游市场扩展的过程中, 防晒功能反而成为了痛点. 现在厂家没有对皮肤风衣加强其防晒功能,弱化其防水功能(因为和透气矛盾)恰恰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开发完全脱离了市场.

产品经理不称职  产品经理不等于产品开发经理.

皮肤风衣的前世今生(小坑,不一定填)

绿色三角形,代表了皮肤风衣的市场状况.
印象中,好象最早生产皮肤风衣的是MONTANE
birddye 发表于 2016-5-10 11:10 印象中,好象最早生产皮肤风衣的是MONTANE

在国内最早被人知道的,必然不是茅台. 2007年的时候,茅台没多少人重视.
中国无良商家毁东西的能力是超级强大的,无节操的商业炒作。
  • 梧桐的灰烬 也不能这么说, 皮肤风衣从运动户外,向旅行,旅游市场扩展的过程中, 防晒功能反而成为了痛点. 现在厂家没有对皮肤风衣加群其防晒功能,弱化其防水功能(因为和透气矛盾)恰恰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开发完全脱离了市场. 产品 ... 2016-5-10 11:38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5-10 10:47 皮肤风衣大概是2007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的, 好像是巴塔哥尼亚, Houdini Full-Zip.(这段可能有错, ...

基本上就是用来防晒,虐点的线就是废物,哈哈
现在真心觉得皮肤衣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产物
faye 发表于 2016-5-10 11:47 现在真心觉得皮肤衣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产物

看用途, 所谓存在即有价值, 徒步,登山用处少, 但是转山,自助旅行用处就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