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味:51人51地户外经验分享之斗湖爱心传递+环保活动之行》

A:目的地介绍:
    斗湖天池位于永泰、福清、莆田三市(县)的交界处,是属于永泰葛岭镇赤壁村斗湖自然村。它南面为莆田市大洋乡,北面为永泰县赤壁溪大峡谷,东面是福清后溪漂流景区,西面是连绵的群山,西北方向与青云山天池草甸遥望。又名赤壁斗湖或赤壁天池,斗湖天池海拔980米,水面60亩,湖水荡漾,是死火山口形成的斗湖天池,据说从未干涸,它属于环太平洋火山地带。山高水更高,在此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意境,令人心旷神怡,百亩万亩草甸簇拥着天池,当你站在山顶上感悟天池草场的宽阔视野,俯视周围百里千里的起伏山峰时,保你感慨万千!

B:出行方式:

我们包一辆中巴车、外加一辆驴友自驾车。早上七点,我们一行33人(其中小孩2人),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公交站)加油站集合出发,大约八点半,我们车到达后溪村。下午五点一刻大家回到停车点上车结束活动,七点都平安的回到福州,结束我们今天的活动。

C:装备挑选:

1. 个人必备装备:双肩背包登山杖速干衣裤、毛巾、头灯、电池、手机、移动电源、帽子、手套、太阳镜、雨衣或雨披、卫生用品等。

2.垃圾袋必备,必须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

3.  公共装备:队旗、路标、对讲机、GPS、移动电源、简单的医疗药品。

D:食宿解决办法:

我们走是14公里的圈越路程,无住宿。只需自备茶水、中午吃自带的干粮,为的是省出包包的空间背物资上山。

E:花销和其他注意事项等

1、往返包车费70元一人,无其它费用。自带茶水和中餐食物等。

2、春夏出行,山里的天气变化快,雨多,早晚温差变化大,雨衣或雨披一定必备!

3、垃圾袋必备,一路上必须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做到环保户外行。
    4、山高路滑,时刻要谨记安全第一!在山里使用炉火或吸烟时,一定要小心用火!!!

• 491678823
  • 8264飞飞鱼

今天是5月8日,星期天,母亲节,天气预告:阴天、午后有雷阵雨。

为响应2016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环保、绿色户外,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组织此次特别活动线路,由福清市一都镇后溪村上山到永泰县斗湖天池,看望老人,送爱心,再环游斗湖捡垃圾,把带垃圾下山来。来一场爱心加环保的户外活动,共同倡导爱心、绿色环保的活动理念!

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5271693-1-1.html

• 8264飞飞鱼

过去的斗湖自然村生活着百来户人家,它位于斗湖的下方一侧,有几十栋房屋,随着改革开放后,早年有能力的都搬下山去了,现在这山上的斗湖村成了个废弃空村,很多房屋不是垮塌了,就是倒掉了,还唯有一户九十九岁老奶奶和她快七十岁儿俩因没能力下山,只好坚守住在山上破旧潮湿房子里,近年来,驴友上山都会带些食物、食盐等什么的送给老人,这也成了我们驴界的行规了。我们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上次是 2015年11月8日上的山,看望了这母子俩,现时隔快半年了,我们青山绿水俱乐部为响应2016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环保、绿色户外,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及送爱心的活动,来一次一举两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 8264飞飞鱼

此次募捐活动是青山绿水俱户外群主国瑞发起,收到捐款共计:1563.33元,实际采购物资金额:1647.6元,差额84,27元还是由采购者朱紫福先生自认捐付,货品的验收为所有参与活动驴友们核实。这些款项都是来源于青山绿水记俱乐部部分人员自愿捐赠的,因有很许多爱心人士不愿公布自己的名单,我只好尊重大家的意见不公布了,在这里,我做为此次活动的领队只能说一声:“感谢你们了,感谢那些不留名的捐款者!感谢所有的参与者!感谢把物资背上山的驴友”!

采购的物资有食品:大米、油、干面条、线面、肉松、盐、味精、豆奶粉、核桃粉、芝麻糊、糖;

用品有:电风扇、蚊香液、蚊香、纸巾、花露水、肥皂、洗衣粉、牙膏、牙刷、被套、帐篷蚊帐,枕头凉席、毛巾、衣服、内裤、拖鞋等。

• 8264飞飞鱼

一下车就开始就是上行,原来的古道被这刚修不久机耕道的所取代,但机耕道不长,还得走古道上山。因先夜下了大雨,路上很湿,也很滑,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彼此相互提醒小心!但总的来讲负重上行还是比下行要安全点。

• 8264飞飞鱼

这是我们今天最小的驴友,看他这样子,是不是很有老驴的范啊!

大家走在路上,一直愁着怕下雨,一路都不敢停留,几乎都是匆匆而过,就连吃午饭(自备干粮)都边走边吃的,但是,大家一路上还是保持着一股子热情,玩的也很够嗨的。最后,我们下山坐上车,在回福州的路上才下雨,都说好人有好报,我们干好事也能感动老天爷照顾我们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