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世上本没有美景,见的人多了,便成了心中的美景!陆叔一家在青藏的那12天,竟然。。。

带着这群我戏谑称为“老弱病残”的女子军,首次进藏就顺利走完青藏全程,我还是很骄傲的。
第一天 启程

DAY1:启程

这是女儿第一次坐飞机。渴望、激动、害怕,啥情绪都有。上了飞机拿出微单就不停地拍。

到了西宁,坐机场大巴进了市区后,兵分两路,我去预定的神州租车店拿车。原来订了一辆现代IX35,临出发前神州公司打电话来,说IX35车两年了,车况不好,建议换一台起亚狮跑,是刚购置的。两年车就车况不好,我有点怀疑,但想想也算了。到店提车,办理登记手续后去验车,一看车里程,居然真是只跑了5000公里的新车。

我对七月的青海的服务一直都抱着鄙视的态度(住宿、交通都是翻倍涨价,而且订了单后还经常会遇到抵赖,明明已网上订单偏不认数,就是再高价卖出。青海这一路上我对住宿都是提心吊胆,深怕碰上被赖单),神州这次还真让我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到达西宁入驻的地方:梦亚家庭宾馆,安放行李之后往莫家街走。

2007年我曾来过西宁,莫家街当时一水的大排档,现在完全变样了。
人山人海,全是游客。马忠食府以及全条街像样点的餐馆,门口都是排着长龙,没进去了。

最后在一间小店点了马肠面、泡馍和羊肉串。大家有点吃不惯,除了口味外,一个字:咸。

吃完饭继续逛莫家街。德禄酸奶,成了女儿的最爱。一天能喝三碗。

因为一早要出发,早早回到旅馆。临窗可以看到南关清真寺(不是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那个堵,出城不容易。出了西宁城后,空气立马好多了。
     下了高速走227省道,路过黑泉水库。这个水库占西宁市总供水量的60%。很多人驻车拍照,但省道路窄、车流多、车速快,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最后在要过完水库的时候,看到车少,拍下了水库的一角。

继续上路,一路盘山攀升。来自南方的女儿第一次领略到了西北天高云淡的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