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世上本没有美景,见的人多了,便成了心中的美景!陆叔一家在青藏的那12天,竟然。。。

【写这篇游记,是因为与女儿的约定。女儿文笔不错,但这次青藏游对十二岁的她来说,信息量实在太大了,因此她的游记迟迟动不了笔。于是我与她约定,我先写,她再写。我期待着女儿的游记,因为这次旅行,是我们一家共同难以忘记的经历】

这是一次计划外的旅行。2014年的七月,我与朋友一起,第一次踏上了雪域高原,由林芝拉萨,在珠峰大本营夜宿,在纳木错纵情跳跃,在布达拉宫跑马拉松。如果再走西藏,我希望能去阿里,去传说中的冈仁波齐转山。如果走青海,我希望能从西宁成都出,自驾游青海湖和川北草原,来一次全程自驾游的体验。
但老婆对去西藏渴望已久,或者说是怀有一种小资情绪的向往。特别是我2014年去西藏而她因故未能前行后,这种愿望就更加强烈。小孩的暑假还早,她已经对十二岁的女儿说这次要一起前往。女儿对高原没什么概念,只是作为一个地理爱好者对书本上的西藏很有一种好奇。老婆斩钉截铁地说,要读万卷书,也要走千里路,你十二岁了,不会有高原反应的。于是女儿就顺服了。

这样我没法了,以我的经历,西藏并不是随便出入的地方。即使如敢在拉萨跑马拉松的我,2014年在浪卡子和珠峰也出现了两次高反。作为丈夫和父亲,这次旅行就成了一个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可是没想到,这次计划外的七月青藏之行,却能让我遇到这样的风景。

女儿镇楼

我和大多数朋友一样,全年的假期都比较少,生活在广州这样快节奏的城市,每天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近两年特别流行放下一切去旅行吧,或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再或者工作没了可以再找,而此行经费大概三万块,其实三万块也不少了!不过做了个建行的理财项目,还可以,比较稳定,所以分享给想要出行的你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裙362468了解下,进裙写T25应该就可以了!迈开最困难的第一步,你就成功了!这些话在忙碌的时候看到真的很冲动,很减压,文章一万个人看,可我们却有一万种生活,那句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想更合理的做到!

这次青藏之行去过的地方:
一、七月青海,大地的调色板:
     1、门源百里花海

2、 天纵祁连:卓尔山的黄昏与黎明

3、青海湖花海牧场、全景与油菜花海

二、西藏,去过之后会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