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选择母亲节(5月8日)约起小伙伴一同去向往很久的罗源小笔架山穿越,只是想给大家留下一次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纪念在2016年的母亲节,用辛苦并快乐的心情穿越小笔架山来体会做母亲这个角色是非常值得骄傲自豪的。
我们选择从濂澳村里上,吉壁村下。(此图是濂澳村全景图)
当地人叫这座山为“伽霸塔”(谐音)。但我始终没有明白“山”与“塔”有何关联,就在下图“仙人指路”山的并排处。

我们从这座“酒壶嘴”山的旁边山谷溯溪上山,听说除了户外AA群是第一批从这上山的,我们算是第二批,但还是有点区别的线路,我们无意中成为探路新秀。此山也叫“仙人指路”,但当地人称之为“山羊鼻”。。。。它一直在我们的右侧,作为我们上山的参照物。

我选择这张濂澳村起点的照片,是因为照片下方旁边有拍摄的时间,我们基本上就是九点多进村,偶遇宁德地区的资深驴友们,他们说今天去的线路是我们上周去的罗源“石笋”山,哈哈,我暂且称之为“中笔架山”吧。而今天我们的目标锁定——是穿越小笔架山,走全程!大家士气很高,信心满满!

才溯溪了不到十分钟,就开始在树林草丛中向上登,茅草杂乱,空气很压抑,感觉不见天,有种茫茫然。

钻出树林,就是一块大岩石摆在面前,额的神啊,刚刚才热身一下啊,就要像蜘蛛侠一样攀爬了吗。大家互相鼓励着,汗流浃背地向上登,这是事先计划好的,先难后易的走法,这样可以保存长时间攀爬的体力和耐力。

刚开始攀爬,我忘记系上安全帽了,被同行的资深驴友“批评”了,说以为带安全帽是为了装饰装逼的吗?居然挂在包包上?我赶紧在一个比较安全的落脚点把安全帽紧紧的扣在脑袋上,类似这样的户外攀爬,安全帽是非常重要的装备,有时未知的石子飞落,或者头不小心磕碰到哪里,都起到了保护作用。切记切记!每次行走户外都有很多经验教训都可以吸取和总结的。每一步都要先抓稳了再攀,户外安全要谨记,切不可掉以轻心。罗源小笔架山穿越:让我一次爱个够!(20160508母亲节的礼物)

小笔架山以山岭险峻为特点,这几年成为户外中强线的热门线路,很多户外的论坛和网站都有类似的组织和帖子,不过都有事先申明“有风险,要量力而行”。取名叫小笔架山肯定也是像极了笔架而命名的吧。当地人说只有砍柴的时候才会到山脊背上走走,顺便欣赏一下大自然赋予的美景,蜿蜒向上的条条山脊,时不时有相形石作为神奇的故事传说,远处可以俯视泛着小舟的港湾,这是何等的令人心旷神怡!

在11点多先上了一座山头,大家信心百倍,但这里还不算是到小笔架山的主峰哦,于是先迅速休整一番,继续前进,当然还是以攀爬为主,循行登高。所谓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个人此时此刻的小宇宙都开始爆发出来,加油、加油,小伙伴们!

在大山面前,人类显得是多么的渺小,但我们的内心是强大的,能咬紧牙关坚持走下去,坚持走完全程。远看山与山的距离是很近的,但真的想翻山越岭过去,我们还是花了不少的体力和时间,就是不停地攀岩上山、下山,但下山的落差就不会太大了,山与山之间有山脊背的连接,所以有恐高的走过去还真不敢看旁边的万丈深渊和悬崖峭壁呢。

我们挑战的不是这些悬崖峭壁的攀爬,而是挑战自己内心的恐惧和彷徨,经过这次的小笔架穿越,算是我们人生中很精彩的一次经历,就是要享受着这痛并快乐的过程,身临其境的走过路过罗源小笔架山!这条线路不愧是户外强驴情有独钟的经典线路,我们今天也来了!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偶像,小伙伴真的是棒棒哒!

罗源的天气预报说是雷阵雨,而福州前一天晚上22点还下着大雨,大家都在纠结着要不要取消活动,但老天真是开恩,非常眷顾我们这些对大山热爱的户外驴友,今天属于多云天气,时而阳光,时而大雾,时而云海,给小笔架山增添了几分更加可遇不可求的魅力色彩!讲真,果然拼的是人品,人品大爆发,天时地利人和!

像大山一样的情怀,坚定而执着,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突破自己的胆怯,与你们一起见证今天所有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