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穿越大别山大黑背

登山就是爬山,登山运动是户外运动中非常普遍和最为典型的一种;穿越是指在山谷、溪流、荒漠、森林之间的活动,通常不需要登上山顶,但是登山和穿越密切相关,两种活动经常结合在一起。
    上周末,我们一行33人来到涞源,进行草厂~大黑背~仙人峪穿越。登山穿越是一项有意义的亲近大自然的户外运动。登山穿越峡谷的旅行别有一番风景,徒步没有走不到的地方,看不到的风景,—边观光边遐想:是在捕捉精彩镜头,是在享受快乐人生,还是在与时间竞走,呵呵。
    徒步走山路,一路乱石陡峭,向导在前面开路,后面紧跟不舍。脚下是山石,前面是枯树和乱草,一种荒凉感由心而生。想想也觉得奇怪,偏偏就喜欢这种荒凉。不时有少量山泉水从石缝里流出,由于不是雨季,还看不见水。只能见到少量的水,那感觉也不错!山有水则灵,这是古话,我们继续向瀑布挺进,希望会看到水的痕迹。
    越走越累,停下休息,朋友们都背负着装备,累的有点冒汗。坐下喘口气,大家说说笑笑,疲劳感顿失。继续前行,越走越陡,依旧紧跟不舍,唯恐掉队拖了大家的后腿。那时真是发觉自己性格的好啊!真的很适合流浪,当然,穿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