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顶着高烧上半脊,奇怪的攀登

半脊峰是我户外梦开始的地方,记得3年前我在网吧上网,百无聊赖中突然搜索帐篷,然后到了户外资料网,然后看到山伍成群四个字,这名字好俗气啊,我纳闷着点了进去,看到在陡峭的山崖上,像鱼脊般的雪山山脊,一群五颜六色的人好像被一根绳子连在一起,往屏幕中央攀登,好酷!我记着这座山的名字,我还记着5000多米的高度,同时了解到登协,后来下机了,忘记了。

30岁生日,我不知道去做些什么,感觉生活很无聊,电脑里的电影综艺纪录片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我都看了N年了,我对妻子说,给我3000块,我去旅游,什么时候钱花完了,我就回来了,第六天我提前回来了因为旅游太辛苦。然后发现自己喜欢上旅游了,为以后旅游住宿省钱,开始打起了搭帐篷的主意,慢慢的就开始户外了,后来就高海拔了,去过三峰二峰哈巴,五一的半脊是我的重头戏,我开始练5千米跑,要知道学生时代1000米跑从没有及格过啊,都是补考时老师放水才过的。

生活在一个很穷的县城里,没什么硬本事,工作很普通,钱包很廋,后来就到了C1,今年的雪有多大,我在南方,我知道南方4月基本是下了一个月的雨,对此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下面就是传说中有小溪流过的C1

为了压缩行李,没带泡沫防潮垫,只有铝膜防潮垫,几块儿童垫,700克羽绒睡袋,结果是在C1睡了一晚我发烧了,酒精炉不够猛,喝了不少生水,拉肚子,呕吐,凌晨2点跟着大部队直接冲顶,一出发就落后,感觉浑身都不对,想深呼吸,居然呼吸深不起来,大口吸气呼气,也没有用,后来在山上呕了几次黄水,好点了。这是后话。
出发带了冰爪,后来半道整理冰爪时,路过的协作善意的提醒我不要带冰爪,的确大家都不用冰爪的,后来索性我就没带了,导致后来快到顶峰平台前我脚下很滑,但是用了路绳,再滑都不会滑坠,也不用担心冰爪踩坏绳子,嘿嘿
顶着高烧上半脊,奇怪的攀登

因为状态很差,路上都在赶路,半道的图片几乎没有,顶着高烧上半脊,奇怪的攀登

下撤后我认真表达了对协作们的感谢,看的出来他们也很开心,C组11人一共有8人登顶,谢了协作,也谢谢队员们的坚持,

黄会计 发表于 2016-5-12 19:22 这次能够登顶半脊峰,首先要谢谢川藏队,没有你们铺的路绳,真上不去。感谢川藏队!      半脊峰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