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天津

南太行之行

这一次依然是跟谁兄弟户外来个小三天的出行,南太行的双岭双梯。在这之前就听说南太行如何险峻,那些照片也着实让人胆寒,怀疑自己会不会晕高会不会走不下来拖了后腿。又由于整个冬天只在圣诞节去了小五台扎营,然后一直龟缩冬眠,不断的问穿什么衣服带什么吃的背多少水,即使领队一再说你没有问题还是觉得惴惴不安,毕竟好久没出去了还是重装,记得海陀那次背了30斤就差点挂了,心里着实没底。
       29日晚一行13人从天津出发,周末的夜晚交通总是非常的拥堵,好不容易的才逃离市区,直奔心中的南太行驶去。第一晚在服务区扎营,肥队选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大家以帐篷为单位快速行动起来。钥匙这个暖男又开始帮女生搭建帐篷完全顾不上打开自己的行囊。躺下也就不到2个小时就被服务区的管理员呵斥,凌晨5点多拔营起寨继续赶路。30日下午差不多一点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清水庄。
       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发了,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大包包,更有甚者一位同志的包包达到变态的50斤,真不知道里边都装了什么哈哈!
       开始的路还不错就是乡间早春的样子南太行之行 。刚开始的路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调整呼吸和步伐慢慢走,这是为了度过疲劳期为一会的真正爬升做好准备。来到麒麟沟先是一团碎石路,这路走起来可是不太愉快,不但不太愉快简直觉得走得有些烦躁。如果你穿的不是登山鞋哈哈恭喜你,你的娇嫩的小脚丫就要受罪了。紧接着就是真正的爬升都是很大块的石头,这个路我还是蛮喜欢的,那种走一看二照顾三的感觉非常适合我,因为我傻傻的只喜欢低头走路不喜欢四处张望。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接下来龙水梯就让我们见识了南太行的威力。大段的爬升,都是南太行之行 这样的路,你要很小心的注意脚下,有时候只能踩半只脚。终于到了垭口大家都是长长的出了口气,纷纷拿出防潮垫,该躺该吃该抽各干各的不过几个美女可没闲着我们自拍我们拍拍拍南太行之行 前边的丸子宝宝后边的是我和雪宝宝。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山风还是很凉的,而我只有一件速干衣,虽然包包里还有排骨羽绒可是穿着爬山还是会出汗的,带蓝色帽子的小雪宝宝把自己新的皮肤了给我穿上,那可是从里暖到外呀!感动的不得了!休息结束我们继续登顶

南太行之行 让我歇一会南太行之行 让我看看你在哪里
南太行之行 让我往山下望一望。
这一段非常的艰辛,路很窄,左边就是悬崖,如果有恐高的人恐怕是不要尝试的好。总算是到观景台我们来个合影吧。这就是我们的精品小分队各个都是强悍的家伙南太行之行 可爱的小丸子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美丽坚强的小雪宝宝南太行之行 时时秀恩爱的饕餮两口子
上张领队的他是不是很嚣张呀哈哈!没办法谁让他有嚣张的资本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我必须也得嘚瑟一下各种美姿都来一张哈哈!
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就已经不早了,肥肥领队决定今天先不爬鸡冠子梯了,直接在白云龛村扎营。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看我和领队钥匙中队雪儿的包包是“情侣包”。
对面就是村子,队友去打听了下住一宿吃顿饭只要7.5元,我们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这这这也太便宜了,可是农家院已经住满人了,有一队当地的,还有北京的,居然还有天津的一支队伍,居然还有认识的人哈哈,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小呀!南太行之行 年轻的一群人煎起了牛排,做起了意大利面,炒年糕,拿出白酒,肉罐头,鱼罐头,还有烧鸡,现在你们知道他们的包里都有神马了吧!嘿嘿嘿,虐透腐爽是他们的唯一信条哈哈。入夜,山里的夜总是安静异常,可有时候确因为太安静反而无法睡去,可能是以为爬山累了一翻身已是天明。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早上6点半就开始起来收拾洗漱做早饭,经过一晚上的修整,大家都精神百倍,昨天收队钥匙弟弟不太舒服,这一宿的休息他又重新生龙活虎起来。虽然经过昨天的腐败,物资有所减少但是由于补水的关系包包还是那样沉甸甸的,第一次背这个包昨天感觉很累,没有调整好肩带,今天出发之前又把肩带调整了一下,感觉稍微适应了一点。走了我们直奔鸡冠梯而去。[attach]39394566[/attach]这一段爬升完全不能用杖,改为手脚并用,真叫一个爽歪歪呀!南太行之行 路上这样滴南太行之行 是这样滴南太行之行 是这样滴南太行之行 这就叫抬头,因为坡度大我还想冲着镜头笑一笑头抬的好辛苦,其实领队兼摄影师肥哥更辛苦,而且还没几张照片哈哈。南太行之行 我的小伙伴们在等我呢南太行之行 我就是这样走着正步来到他们身边滴!说到这我老么佩服我自己,居然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害怕的感觉。登山顶峰好像是我唯一的信念。登顶了雪宝宝为我们挥舞旗帜南太行之行 。下了鸡冠梯有好长一段很平坦的路,我们想着十字岭出发,我们支起帐篷留下几个人看着背包轻装十字岭前进,几个人连跑带颠的很快3公里外的十字岭就呈现在眼前,这是一片相对平缓的平台,山坡上开满可爱的黄色小花,我们禁不住躺在坡上照下这美景。南太行之行 伸个懒腰,那个宝宝是多么的惬意呀!

南太行之行 偷偷的给他们来个合影,挥舞手臂的是采臣

南太行之行 上山的野花开了

南太行之行 看我们四个大美

南太行之行 找亮点找亮点,看到躲在岩石后边的丸子宝宝了没有,这种是我的最爱

南太行之行 这张所站的地方就是一块岩石,周围就是虚空,风好大,不得不战战兢兢小心翼翼。
从十字岭跟队友们汇合一起赶往营地,路很好走我们不禁加快了脚步,沿途遇到好几个放羊人和他们的羊群,还路过一个完美的羊圈他们都不惧羊粪的味道跑到里边乘凉,而我更喜欢坐在大石头上晒太阳。南太行之行
看居然居然这,是的没看错钥匙竟然是打着伞来行走的,师傅慈爱的给徒弟遮着阳。山里还有泉眼,我们在那补足了水准备营地埋锅造饭。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沿途美景无限呀!终于终于不再奔波,决定扎营窟窿山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支起帐篷,大家聚到一起吃起来南太行之行 有人不断像圣母忏悔罪孽以求得到一口吃的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黄昏的窟窿山营地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都饿坏了,都端着饭盆等着吃呢,看这一个个的表情我妈呀,眼珠子都掉盆里锅里了哈哈!南太行之行 看着就好吃,这么多人2个炉子煮了好几锅。抽空来个自拍不好还拍上了另外2只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还有好多好吃的
南太行之行 这画面好温馨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抽空跑出去照了一张南太行之行 好兄弟我们一起干了这一饭盒哈哈 !又煮茶又煮咖啡的折腾到够晚,终于都休息了。好安静好安静都市里你永远找不到这么宁静的感觉,抽身世外的感觉,我想也是很多人喜欢露营的原因吧,渐渐地瞌睡袭来,我与周公约会去了。突然一个男声打破了这夜的宁静。都起来了都起来了,看星星了,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是大米在喊叫,本来因为外边冷真的不想动弹了,无奈有人喊 了句真有星星呀,得穿衣钻出帐篷,哇咔咔满天的星斗呀!没有单反只有微单但是还是能照出我心目中的太行夜空,那么美那么幽静,北斗七星清晰的悬挂在头顶,我们在夜色了站了很久才纷纷回去睡觉。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下半场就不好睡了,起风了,帐篷呼啦啦的巨响,一直担心会被掀起,一直在迷迷糊糊中半梦半醒之间徘徊,总算熬到了天亮。
      领队决定从窟窿梯直接暴力下降哈哈。这简直太刺激了,因为不走到跟前你根本看不到能下脚的地方。南太行之行 从下往上看就是这个样子滴,南太行之行 看到途中山上那个小眼没有那就是我们下来的地方,顺着那个沟直直的下降到谷底。南太行之行 好多路要这样先坐下然后慢慢下来南太行之行

好多地方要俯身下来因为岩石都是大块的这样容易找到落脚点,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暖男帅哥怕我腿太短出危险全程保护,感动的稀里哗啦滴,南太行之行 看这个要是你怎么下来呢?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这个位置很难受,不得不单脚跳了好几下挪出一点点,另外的脚才找到落脚点。我终于下来了南太行之行 坐等大家汇合

南太行之行 这个就是下来的沟。突然间下起了雨,平凡把他新买的冲锋衣崭新崭新滴还没有上身的冲锋衣借给我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风景依然非常的秀美

南太行之行 沿着山壁行走南太行之行 一直到达村子。村子都是坐落在山顶之上,往下看去一面是悬崖峭壁,深不可测,崖边的风好大真的怕一不小心就被刮下去,所以都没有留照片。找到土梯,一路走到谷底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南太行之行 你不得不感叹人类真是伟大,在这峭壁之上硬生生开出一条石阶路,盘旋而下,直达谷底,沿着谷底一直走上半个小时抵达韩口村,终于看到车子了哈哈!大家的兴奋可想而知。
       回程,先是喝啤酒然后是找厕所哈哈,最后都安静的睡着了。这一路上有苦有乐有酒有肉,安全抵达自己的家。
       这是从去年5月份跟兄弟户外出行开始第N次出行了,快乐和幸福的感觉依然很强烈,至今足足一年光景,我和这个团队一起成长一起进步,见证它的成长历程也见证我的心路历程。跟他们在一起让我永远充满活力,跟他们在一起会觉得踏实心安。也许在那些强驴眼里这座南太行的山脉根本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我们这些新的户外队员来说,它很美它很险,但我们征服了它,我们感到很自豪。这次经历会留着我的心里很久很久。很快我又将和兄弟户外一起去经历另一次的冒险之旅,真的很期待很期待。
时光因你而不同 发表于 2016-5-12 21:39 这一次依然是跟谁兄弟户外来个小三天的出行,南太行的双岭双梯。在这之前就听说南太 ... ...

五一在白云龛扎营的是你们哈!O(∩_∩)O
时光因你而不同 发表于 2016-5-13 00:09 黄昏的窟窿山营地

棒极了,我们好像都找到感觉了,我相信端午节的小五肯定能出几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