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最美的落日--五彩滩大漠落日

都说五彩滩的大漠落日异彩纷呈,我们专门在下午七点半(新疆北京晚两个时辰)来到这个景点,等待九点半左右太阳落日地平线的壮丽景色。景区里游人依然如织,大家都在等候大漠落日的美好瞬间。在等待的时间上点正常照片!

五彩滩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位于新疆西北端,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海拔480米,它毗邻我国唯一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北冰洋的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由于长期受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等自然作用的影响,形成了河北岸的断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显现参差不齐,因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从而而形成典型的断崖式雅丹地貌,因此得名“五彩滩”。河南岸是葱郁青翠、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羊成群、青山连绵起伏的河谷森林,五彩滩与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大型的风力发电“大风车”,给辽阔的视野里添加了一曲灵动的生命旋律。在色彩斑斓的雅丹地貌和绿洲、沙漠、河流、白云、苍茫的戈壁、起伏的青山、蓝色的天际相融合,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西域风光和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山水画卷。
  新疆最美的落日--五彩滩大漠落日

在这一幅幅色彩斑斓、形态万千的大自然巨幅画卷面前,一切文字均显得苍白无力,只有靠我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心灵来慢慢感受,深深回味了。 新疆最美的落日--五彩滩大漠落日

新疆最美的落日--五彩滩大漠落日

终于,期盼的来了、、、、、、!

五彩滩由于岩石颜色多变,在落日时分斜阳映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变幻莫测,景区里的河水、绿洲、沙漠、风车、古堡、瞭望台与蓝色交相辉映,目不暇接,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