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前言:夏天的海南骄阳似火,空气中是一波一波的热潮,要想出门浪,这种天气只能钻树林,而海南亚热带气候造成了热带雨林,里面盘根错落,小溪密布,这时候玩户外最需要的就是一双能上山下水的鞋,这次有幸拿到洛弛溯溪鞋来体验,让我详细讲讲感受

大纲:

品牌介绍

体验人信息

产品认识

产品细节

体验测评

总结报告

品牌介绍:

2006105日,由法国设计师Romain Vauchez设计的洛弛旗下品牌LOOPBAG休闲电脑包惊艳香港APLF展会,独特的“vanguard”线条、全开放拉链结构设计,一举获得“APLF最佳创新设计大奖”,这是国内同行首次获此殊荣。 20073月,由韩国优秀设计团队设计研发的CLORTS户外鞋首季开发工作顺利完成,高山鞋、登山鞋、徒步鞋、崎岖攀爬鞋、越野慢跑鞋、健步休闲鞋、溯溪鞋、户外凉鞋八大系列共300余款同时问世。

CLORTS来自“CLIMB”(攀登)与“SPORTS”(运动)的组合,以创新和探索为突破 , 以永攀高峰、挑战自我为信念,呼吁人们走到户外,在亲近自然的运动中享受户外休闲运动的快乐,感受户外科技产品带来的舒适生活

体验人信息:

ID:幽兰谷   职业:摄影,户外领队   性别:女  尺码:37

测评装备:clorts洛弛溪鞋

上市时间: 2016年春季

吊牌价: 549

产品认识:

原创设计:对clorts洛弛这个品牌已是久仰大名,一开始是被设计图稿所打动,作为以前也是学设计的艺术生仔细的看过图稿,每款都设计得精致而特别,以致于其他品牌争先模仿,后来看到国内某牌出来的鞋子和洛驰的一模一样,这种明目张胆的抄袭让我大跌眼镜,我喜欢原创,支持原创,在网上帮别人购买过洛弛的徙步鞋受到一致好评,对这个牌的一直有好感。

产品细节:

收到产品的第一印像,鞋子做工精致,色泽鲜艳,拿起来轻巧,每只鞋的重量仅200G,绝对的轻量化。标志鲜亮,彰显大牌风范。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洛弛溯溪鞋采用Ethylene Vinyl Acetate简称为EVA功能材料,EVA材质主要特征主要是轻和柔软,这款鞋采用EVA大底,穿上脚底感觉有弹性,比较软,舒适感强。

鞋子表面采用莱卡网布,光滑亲肤,与PU和鞋底连为一体,过度自然,色块分明,脚穿上去零磨合即可出门。

鞋底看过介绍是使用飞机轮胎橡胶,蝴蝶纹路专利设计,提升抓地感,TPU中叉底防扭曲, 配合EVA搞震中底可缓解脚部疲劳,钢丝片网设计不仅阻隔沙石效果好,并能快速排水,不易生锈具有减震功能,使脚接地更柔和,走路更舒适。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防踢护趾鞋头保护脚不易受伤,完美双重缝线使鞋更牢固,时尚耐磨织带柔软

便捷魔术贴不用系鞋带,使在山林穿越减少了很多麻烦。

测评体验:

体验地:海南黎母山

黎母山森林公园位于海南省中部高峰区琼中县黎母镇境内,最高海拔1411.7米,总面积19.3万亩,黎母山林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年均气温225℃,年均降雨量2188毫米,5—10月是雨季,我这次去黎母山艳阳高照,从河谷穿越,晚上露营,第二天野路爬到山顶,本次活动我只穿了这一双洛弛的鞋,连拖鞋都没带,因为可以涉水,洗澡直接穿着鞋洗,大大了方便了此次出行

环境照片

在炎热的天气穿越,鞋子表现出优良性能,透气清凉,轻盈舒适,很适合跳跃攀爬

鞋子的防滑性比较好,在带水的青石上抓地性极好,当然,太陡峭的石头还是不要去试,那跟鞋子没有关系,除非你会飞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在水中提起脚时,排水速度是秒排,排水性好,速干的速度嘛,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快,太阳下大约半小时才能干

头一天是涉水露营,第二天爬黎母山,这是当时爬的山路,有现路,比较陡且滑,没有小刺灌木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爬山时我里面穿了双袜子,适合没有小灌木的山路,鞋头防踢保护脚不受伤,在很陡的山路上穿行往返十四公里脚没有负担,鞋底根据脚底设计,减震搞疲,跟穿徙步鞋的效果一样,一鞋可以多用。

到达山顶,烈日当头,鞋子透气清凉的优势体现出来了

体验地:海边

原本以为在松软的沙地上底部会进沙子,没想到走了一个多小时底部没进沙子,底部防护比较好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在海水中任意行走,无拘换束,鞋子排水性好,水中搅动会有沙子进入鞋子,排水时能够一同排出

再次测试排水性,边冲边排

不足之处:1、觉得鞋子不够秀气,有点太圆了点,可能个人更偏爱尖点的鞋头。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2、不太适合复杂的环境,海边有一处工地走过时有大粒的沙子卡进鞋子里,排水处破了一个洞。

工地环境

有个石子卡进去了,中间的钢丝破了个小洞

炎炎夏日 CLORTS 洛弛陪你上山下海

总结:这款鞋做工精致,用料柔软亲肤,脚感舒适,排水效果好,脚底蝶形设计抓地牢,既可以溯溪又可以攀爬,既可以上山又可以下海,一双鞋可以搞定多样出行,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