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琼海嘉积有驴友,特地自驾送我们去博鳌小镇。我们也正好要求走下博鳌镇龙潭路万泉河大桥,从这里看一下万泉河。我们来到了万泉河大桥上。

桥下是万泉河,右前方就是上次来到过的博鳌禅寺(博鳌东方文化苑)。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滚滚东去的万泉河在这里河面宽广很大。

万泉河的上游。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河右面中的莲花墩上的观世音雕像。

万泉河大桥南面就是博鳌永久会址对面的博鳌国宾馆。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博鳌东方文化苑位于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博鳌水城,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水相望。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人民币。由博鳌禅寺、东方文化主题公园组成。博鳌是三江交汇的出海口,小小一方土地汇聚了江、河、湖、海、山、岭、泉、岛屿——八大地理地貌,是亚洲唯一、世界少有的生态地理奇迹。您只要进入“博鳌东方文化苑”便可将八大景观一览无余。
       博鳌禅寺是海南佛教历史的延续与发展。公元748年,唐鉴真高僧东渡日本,遇风漂流到海南,居住了一年半,在岛上修建佛教寺庙,开始传播佛教文化。位于海南岛东海岸线上的博鳌古镇留下很多佛教历史遗迹与观音传说。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我们到了博鳌小镇,从这里商业街进去就可以到博鳌论坛成立会址。

小镇街面上的老井乡土农家乐。

这是博鳌小镇具有南洋风格的街道。
自驾万泉河畔博鳌风情小镇随拍

如今,行走在博鳌的街道,便能感受到其中风情。色彩和线条的运用,外墙的涂绘,木雕门窗以及各种窗顶花、花架、盆栽的点缀,满满都是优雅闲适的生活气息。

作为论坛所在地的琼海市博鳌镇将再次成为焦点,用它日渐多姿的小镇风情,展露魅力,收纳世界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