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这次的行程不是商业线,我们一行的小伙伴们都是徒步爱好者自发集结在一起,因为是第一次征服这条路线,所以我们请了两个当地的向导:五哥和二娃。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一行人也不可能如此顺利的翻越雪山。
五哥,是很有经验的当地向导,2个孩子的父亲。二娃是他带的徒弟,靠做高山向导和背夫别补家用。他们每次出行都是好几天,和外界失去联络,出山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

山里的居民,淳朴善良,此行给了我们很深的触动。
上图:左二娃 右五哥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这次我们徒步的结斯沟,是一条很少人知道的新的路线。本次徒步的起点向花村又名“别斯满藏寨”。此地却宛如世外桃源,闺门深锁,少有问津者。近些年,别斯满渐以天然去雕饰的原生态景观、怡然自乐的淳朴民风吸引着大批外地游客。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远处朗朗蓝天、圣洁的雪山,山连着森林,山连着湖泊,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翠海、蓝天、彩林、雪峰、幽谷再加上藏情,交织组合成一幅朴实、美丽、宁静、和谐的优美画卷,拥有着天堂的色彩,让人如入童话之境,仿佛忘记今夕是何年。

越是罕致的景色,越需要你迈出艰辛的脚步才能看的到。他们需要你用双脚一步步去丈量,用心一点一滴去感悟。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PS:刚出发没多久我们大手大脚的摄影师就把东西掉水里了-_-

领队:自由自在,一个在山里长大的男孩。出发前为我们合理的规划了路线,一路上对我们不断的鼓舞和照顾。这些都是徒步旅行必备的前提条件。除此之外,一些基本的户外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帐篷(睡袋)、登山杖、雪套、冰爪、指南针、手电筒、打火机、dao具、户外水壶、气罐、灶具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好准备。
贴心提醒:你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药品,比如感冒药(领队为我们准备的生姜红糖,贴心)、创可贴、卫生棉(此行深刻体会到这是必带品,过雪山、淌小溪的时候垫在鞋子里,实在太实用啦!)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登山鞋尽量买高邦的,可以保护你的脚踝,因为人在长时间徒步时踝骨容易受伤。买鞋子一定要买大半码或者大一码的,当你穿好后用手指测一下后跟,空隙在一指左右。切记不要穿新鞋出门!长线可多备双军胶出门。

冲锋衣裤最好是防风防雨,且能速干的。背包在购买时,除了要能装的进你所有装备外,记得同时买个防雨罩,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的,必要的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所有包内的衣物,睡袋等可用塑料带包裹防水.
五一我们的不凡之旅 天堂秘境圣山四姑娘山新线徒步

---------------------传说中的分割线----------------------
四姑娘山4天3晚徒步行程
成都→茶店子集合→340公里的行程,抵达结斯,中间有很长段泥石流冲毁路段,340公里的行程,我们开了7.5个小时。),当晚入住向花村的藏式大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