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峡缝才知人发胖,寒山鹤度齐疯狂;情人谷中不迷茫,鹤度曲径不惆怅。

位于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境内的寒山风景区和鹤度岭古城堡,在这之前我们也都去过多次了,但是,要把这两个地方串联起来走的话,还没有过。出于好奇,我们这次就决定把这两个地方串起来走一次。出发的地点选在内丘县侯家庄乡的行家峪村。看的出,这个村子由于村西北的寒山风景区以及村周围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的驴友前来攀登,村民也自发的搞起了农家乐,有几处正在建设新房子。作为驴友,我从内心是可以接受村民这样的活动的,一是可以让山里人增加收入和就业,二对户外者来说,也方便了到这里度假住宿。但是,刚出村,就被一位村民以防火为名拦住了去路。因为在这之前,就了解了这里的情况,我们没有理会他,只是我们不再沿水泥路走,下到了河沟里,这位村民还在上面大声的喊叫,前面还有人拦。其实,我知道他们也就是想要钱的。你要是真正的景区,取得了经营的手续,我们也不是一定要进你的景区的,问题是,你也没取得经营手续,景区里还是过去的老样子,你凭什么收钱啊。
    沿着过去的老路,轻松的就来到了书写“寒山”大字的场地上。我们没有在这里停留,继续沿着台阶西北方向上,在一处横切道上,右转就是熟悉的“情人谷”,左转也还有路,是我们没去过的,所以,左转横切,在这里,原来有一处很狭窄的山缝,我们其中的几个进去的话,显得很勉强,侧身还会紧紧的贴着肚皮。大伙纷纷表示,回去一定要再加强锻炼,争取宽松的通过这个峡缝。
    回返,下“情人谷”,我们没有去寻找情人,又是一次大的升高后,来到了寒山脑的绝壁下,横切向南绕到了公路上。看看时间还早,从这里沿着水泥路下的话,感觉没意思,随即,上行穿过了鹤度岭隧道,来到了鹤度岭古城堡。这天,天空十分的晴朗,空气也十分的清新,在城堡上再次的领略了城堡的风采。然后从古堡向东,在蜿蜒曲折的古道上,体会了次作为驴友行走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