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行,送个秋天给自己(香格里拉环线13天)

把这条线连在一起走一次,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于是,这个秋天,我出发了,是真的出发了,沿着成都,绕回成都,半个月,不用猜,我隔着屏幕也能笑出声给你听。开篇
一路拍一路走,从川西到云南四川的秋色今年来得晚了些,远远没有云南来得早,可是叶子还是黄了,前几天一直下雨,天气不给力,最后却是大反转,第一次发现自己的人品也蛮赞的,另外:新都桥已经没有这么美了,往深的走可能会更好!

关于行程
一个人去旅行,送个秋天给自己(香格里拉环线13天)

这是我的行程,13天,成都出发,稻城亚丁绕了一圈,最后从泸沽湖绕回成都,一路来,翻过大小雪山,最长连续15个小时全在车上,遇见过大雪天气,遇见过晴空万里,在泸沽湖的湖景房起床,在亚丁的小栈道同松鼠一起分享饼干,看过日照金山,等过第一缕阳光。
出行必备
相机:5D2+ 24-70 70-200 索尼RX100
衣服:冲锋衣3件套,冲锋裤,毛衣,短袖,抓绒,一个能把脸包完的帽子(淘宝20元),墨镜,大黄靴。
必备:防晒霜,手霜,唇膏,面膜,保温杯。
住宿:提前在网上找好联系方式订好住宿,
比较推荐的有亚丁的龙门客栈,在龙同坝,离景区比较近,海拔比亚丁村低一点,就是环境不好,早点订,旺季太贵。
丽江的溪畔别院,地址在普贤寺附近,院子就在溪水旁,最最关键的是真的很安静,最好是从古城派出所下车,然后一直向下走,房子都是老房子,当地人比较多!
泸沽湖住的是大落水码头,湖边有个望湖客栈,房间不错,纯湖景房,楼下的早餐超好吃的哟!
备注:关于高反问题其实也没什么,慢慢走,不要着急,特别是量力而行,爬山的时候尽量不要睡觉,本来以为好久没上高原绝对高反,最后还是没事,带的氧气瓶也没用上。
一个人去旅行,送个秋天给自己(香格里拉环线13天)

这是我手机的装备,忽略我每次出门都会摔坏的手机屏幕,总之,自己觉得手机能用就行了,不用特别好。

楼主的照片来镇楼,希望之后楼不会塌,赶紧上个蜂首什么的。
微博@甘小柒同学  没事拍拍小照,发发牢骚。
关于酒店
成都:住的朋友家,就在东湖公园,离川大很近,吃东西方便。
新都桥:木雅色俄,对面餐厅用餐,野蘑菇好好吃。
雅江:名字忘了,还没到县城,最好是不住县城哈,你们懂的。
稻城:中学附近,名字忘了,住宿不错,隔壁有酥油茶,35一壶。
亚丁:龙同坝客栈,就在龙同坝,环境一般。
乡城:乡城大酒店,楼下餐厅菜不错。
飞来寺:卡瓦格博观景酒店,没吃饭,早餐不错,一个人12/人。
香格里拉:古城新大门对面,住宿条件很优质,名字忘了。
丽江:溪畔别院,普贤寺附近,环境很好,都是当地人,不嘈杂。
泸沽湖:望湖客栈,大落水码头,仅此一家。
新都桥--塔公--雅江
一个人去旅行,送个秋天给自己(香格里拉环线13天)

人人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师的天堂,可偏偏在我眼里这是此行唯一秋色不满意的地方,从成都出发,10个小时之后抵达目的地,途中石棉用午餐,然后就开始颠簸,路况不是太好,但是总算过得去,直达从康定出城之后开始下起小雪,总之一句话,第一天赶路堵成狗。到达之后入住的木雅色俄,跟以前的新都桥比起来现在繁华多了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