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雨游黄丫口-----大石桥黄丫口,野杜鹃漫山红遍!美醉了!

雨游黄丫口                                                                                                                         文/徐丽娟写于2016年5月15日

跟随雪豹团出了一次队,大连百花园休闲一日游,就爱上了户外。开始关注微信户外群里的信息,恰好看到侠客行群里的召集令,5月15日出队大石桥黄丫口,而且也是最后一个名额,匆忙报名。过了一天,又发现同路人群里15日洼岭大锅炖。黄丫口和洼岭我都去过。但是,去的季节不对,没有看到我期待的风景,心中有一点点遗憾。而现在,这两个地方我都想去,我倾情于黄丫口的山,却醉心于洼岭的水。人生有很多的时候面临着选择,分身无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静静地闭上眼睛,倾听心底的声音,终于选择再走黄丫口。

黄丫口位于营口市大石桥市东部山区建一镇黄丫口村,主峰海拔967.8米,东南与岫岩哈达碑镇毗连,北与海城孤山镇、岔沟镇为邻。所以有“一脚踏三界”之说。交通便捷畅达,从大石桥到建一黄丫口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原本以为这次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却看到旗袍群里枫叶妹妹说她也去,还有旗袍姐夫和阿美姐姐。温晴姐姐有心要去也报了名,但最终没有成行。 这是我的第二次出行。女友宛立虽然没来,却给我发来十多条出行必备,我按照提示依次准备。最后我还是忘记了带水和食物。上车了和阿美姐姐坐在一起。没吃早饭的我,随着车子的摇晃感觉饥肠辘辘。忽然特别想宛立,想她做的鸭货,想她做的鸡腿,想她拌的干豆腐,海带丝!分吃了阿美姐的油桃还是很饿!而这时旗袍姐夫给阿美姐姐送馅饼,我忙顺手拿一个!韭菜馅饼,真香啊,并忽然有了幸福的感脚!有时候幸福非常简单,就是渴了时的一杯水,困了睡了一张床,饿了时的一块馅饼!

报完名之后,上网搜索天气预报,看到出行的15日有雨,顿时感觉心情也湿漉漉的。昨晚再查天气,显示无雨,内心也随之晴朗。今天早晨起床,居然细雨蒙蒙,感慨真是天有不测的风云。而心情居然可以被天气左右,足见女人的敏感与脆弱!车子到达黄丫口山脚下,雨还在下。穿上枫叶妹子的一次性雨衣,跟着大家向山里行进,撑开的五颜六色的伞在山路上在雨中绵延,如盛开的花朵,佐以青山作为背景,远远望去,也是一处风景。
      细雨如丝,如雾,身边的一个妹妹居然不撑伞,不穿雨衣,只一方彩色的丝巾,随性地搭在身上,自在的如一只雨蝶。而我,披着雨衣又担心淋湿了鞋子。上山的队伍因为行进速度的不同不断拉长,从未进行过户外锻炼的我仅走不远就感觉腿有些沉重。低头努力地前行,不敢停下来,更无瑕顾及风景。

走出不远,雨停了。解除遮挡视线的雨披,便惊叹于眼前的美景!路右侧是一条小溪,由于下雨,水流很急,水很清,溪水跳过石头欢快地唱着跳着向前奔流。溪边就是山,连绵起伏,山上的树木,层层叠叠,被雨水洗过的清亮亮的绿,因为植被的不同,绿的深浅也不同。仿佛一幅山水画,从脚下延展 。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浓墨重彩。随着山路,一路前行,路过一个又一个的小山村。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拐过一个弯路,眼前豁然开朗,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近处小溪边一个小木桥,我们的一个队友,跑到桥上,远山,溪流,小桥,加上全副户外装备的队友,怎样一幅和谐的山水人物画,忍不住掏出手机,把这个场景定格!

一路上行,我不断地拍照,一片花,一丛草,在我的眼中都那么美好!第一次来因为是自驾,一路开车到山顶。错过了沿途的风光。人都说,风景在高处,太多的时候,风景在路上。只有你亲自的去体会、去经历、去感受才能享受无以伦比的快乐!人这一辈子,习惯了匆匆赶路,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来,以一种欣赏的心态去享受生活中的一路的风景!正如人生有很多的故事是没有结果的,只要我们享受过程足够足够。

上行到一个岔路口,右行上山不远,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满眼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我从来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多花树,因为雨后,野杜鹃花苞上、绿叶上晶莹剔透 的水珠滚动着,随着风轻轻的摇曳着。 粉的,白的,深的,浅的,一团团,一簇簇,漫山红遍。这里的和别处不同。其他地方的花都是先开花后长叶。而黄丫口的映山红却是边长叶边开花!叶片是醉人的绿,花朵是绚烂的粉。那种强烈的色彩对比更凸显了花的娇艳。 继续上行,我被花树包围了。有一种置身于花海的感觉,我快乐的要疯了!我从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花朵,我从来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美景!我想哭,我想笑,我想呼喊,我想跳!我想张开双臂拥抱,任凭谁都好!我拼命地拍照,我想让眼前的一幕在记忆里定格,在脑海中定格!人生总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曾因为清晨的雨差点取消行程,却不想着正因为这雨给了我一个崭新的清亮亮地世界,给了我别样的风景!让我感觉来得正是时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醉了,醉在黄丫口的映山红花海!

枫叶妹妹跑过来,拉住我,你别光给花拍照,我你拍照!我太担心丑陋的自己会成为花海的一抹晦色,一点败笔!便在镜头前努力地笑着。因为我知道,任何时候,任何人,微笑都是最美的形象,如同我知道,善良是最美的品德一样!

当我寄情于山水的时候,谁又能知我冷暖,懂我悲欢?

领队在喊大家集合去登一脚踏三界,可是我舍不得走,我舍不得走!我还没看够!但是,大部队已经走远,枫叶妹妹拉着我去追赶。没走多远就气喘吁吁,枫叶妹妹抢过我的背包背在身上,我顿时觉得轻松很多!感慨于团队的互助,我不敢停歇,努力前行。

快到山顶的时候风越来越大,我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道路两边的松树以同样的角度向山顶方向倾斜!问路人才知道,山顶常年大风,树木不得不倾斜生长!有时候,倾倒不是攀附和逢迎,而是一种积极的、与生存环境和命运抗争的、努力的生长的姿态!只要不违反法律,不违反社会公德,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只是努力地追求幸福,都应该得到祝福!

终于登上了山顶,队友们欢呼鹊跃!心中满是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去年我曾来过这里,那时没有看到一路的风景却在山顶看到了湛蓝的天!而现在,远山笼罩在茫茫云雾中,宛如仙境。飒飒的山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吹得队旗列列作响!一时一景,一物一景,一情一景,把美景收入眼中,快乐由心而生!和侠客行的队友合影留念!一脚踏三界,我来过!

我可能知道我是怎么上去,但是我会不知道我是怎么下来的。因为现在已经感觉这两天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下山的路途中天已大晴,雨珠还挂在路边的松树的针叶上,在阳光里如珍珠般一闪一闪。让我忍不住驻足流连。蓝天,白云,清风、道路两边被雨水洗刷过的树木,宛如一幅山水画卷,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这样的画面。取景时,却发现,总有电线杆子出现在视野里,与风景格格不入。让人心成遗憾!或许,现代与自然的结合才是真实的风景。也如同,爱一个人,不但要爱他的优点和强项,同样,也要包容他的缺点和不足。因为在个体中共存的,因为心中有爱,足以忽视,只记住美人美时美景就好!

走进农家院已经接近三点。看到饭桌上已经摆满了一桌子菜,香味诱人,我们都太饿了!这时,副会长老葛拿来了一个蛋糕,今天我们有一个队友快乐的鱼儿过生日,感慨侠客行户外的这份贴心的温暖。快乐的鱼儿把蛋糕切开给我们,我特别想提议大家为她唱支生日歌。因为第一次参加侠客行活动,最终也没好意思开口,只在心里默默地祝她生日快乐!这顿饭我们吃的是狼吞虎咽,又是风卷残云般把一桌子饭菜吃的干干净净!忽然发现每次出门在外,吃东西都感觉特别香!

上山的时候,路边的村民驻足观望,低声说:城里多好,山里有什么意思?真是山里的人向往城市的繁华,城市的人倾心山里的风景。都是因为在自己的生活常态中久了倦了,寻求一种心理和想象中更完美的生活方式和幸福的状态!其实无论怎样只要不停止追求,只要心中有幸福的感觉那么就是最好的生活。

我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队友的鼓励和关爱,对美好景色对美食的向往,让我发掘了潜能,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完成了全程!从现在开始,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新驴了!

后记: 人的记忆是有时效性的,即使再心动,再深刻,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打磨,逐渐从记忆的长河中消失殆尽。只有用文字,图片,影像来记录,才能留住曾经的美好。我希望,若干年后,看到网络中我的文字,我会自己被自己感动,并~泪流满面!

psb (5).jpg

psb (50).jpg

psb (51).jpg

psb (52).jpg

徐丽娟1971 发表于 2016-5-18 21:36 雨游黄丫口                                                  .. ...

怎么能把QQ相册里的照片导到电脑里?
  • 辰辰A 支持欣赏! 2016-5-25 21:16
  • 梦溪笔谈77 如果是群相册下载就可以了,然后解压一下。如果是你自己的相册可以对着图片一张张点图片另存为,就可以进入到你的电脑 里弄个文件夹装进去就行了。 2016-5-19 06:24
徐丽娟1971 发表于 2016-5-18 21:57

在桌面上建一个文件夹例如:黄丫口   然后去QQ里右键点击照片  另存为  找桌面黄丫口文件   存在里面就可以了
雨游黄丫口-----大石桥黄丫口,野杜鹃漫山红遍!美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