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襄阳

艳阳高照游黄山、风雨飘摇皖南行

2016年5月5日-8日,我们拙行户外俱乐部组织一行13人为期4天的皖南行。
5号、早上7:00从襄阳出发,抵达黄山市区,用时11个小时!由于安庆过长江后进入山区,高速限速至80迈,加上时而暴雨倾盆,时而暖阳普照,拖拖拉拉的在晚上六点半抵达了提前预定的锦江之星酒店,很不错的性价比让每个队员都欣喜若狂!放下行囊一队人马驱车直捣老街!

屯溪老街有着丽江酒吧的浪漫与激情,也有凤凰古镇的厚重与沧桑,同时具备了芙蓉镇的商业与现代气息!加上雨水洗刷后的青石板路倒映了辉煌的街灯,更使得这条古街显得扑朔迷离!在众多本地人的推介和指引下我们来到了本地最著名的“老街一楼”酒楼!臭鳜鱼,葛根丸子,徽派血旺,毛豆腐,冬瓜干炒肉,笋干烧肉,徽派三鲜煲,红烧肉…十八个本地特色菜让我们这帮饥肠辘辘的吃货们味蕾大开,满足的饱餐了一顿!味道确实并非浪得虚名,二十四个赞!!!当然,价格也不算贵,人均50元足矣!

6号、这次的黄山行程大家都相当兴奋,也是非常幸运的。在去之前,我们查了近期的天气,黄山一直都是预报有大暴雨,大家准备的也都相当充分,雨披、雨伞、防水服装,防水鞋套。而我们的壮哥更是带齐了自己全套的摄影装备,全程黄山重装出行。结果阳光一路伴我们同行,景色有了太阳的相伴,相当壮观,走路放开双手,相当轻松。全程从上山到下山,时而云雾缭绕中,时而晴空万里,凉风袭来,舒服至极!山上气象台预报的暴雨,因为我们的到来,始终没有舍得露面。我们准备的雨伞雨衣,居然都没有用上。路上单反抓拍了许多棕噪鹛,小松鼠在丛林中跳来跳去,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精美绝伦的画。黄山大门门票230元,交通车30元,索道上山80元,下山90元!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不到黄山,怎么知道黄山风景的壮美呢?黄山怪石从不同的位置观看情趣迥异,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被浓雾笼罩的山峰显露出来,层层叠叠、隐隐约约,山之秀之奇在这里完美的表达出来。飘动着的云雾如一层面纱在山峦中游曳,景色千变万化,稍纵即逝,每一分每一秒都不一样。

7号、黄山-西递-木坑竹海-宏村,全程180公里!天气整体来说很给力,上午到西递后都在细雨中漫步,领略古色古香的古文化,沧桑的老屋,飞挑的屋檐,斑驳的墙面,光滑的青石板路组合在一起构成了徽派建筑的精华!等我们午餐后赶到竹海的时候暴雨倾盆,好在山不高,路不陡,新竹摇曳在大雨中仿佛正在上演着《卧虎藏龙》!老天好像刻意眷恋着我们这帮远到而来的客人们,刚刚进入宏村景区天就放晴了!人们信步穿街走巷,用了四个小时才初步用双脚丈量了宏村的老街,祠堂和水塘!一个字!美!!!

第一天晚上在老街感受古文化的风情。

夜幕下的老街

古色古香的老街,青石板路艳阳高照游黄山、风雨飘摇皖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