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7.9-22领秀户外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川藏:成都-新都桥-稻城亚丁-来古冰川-然乌湖

领秀户外
发帖:100 帖 在线:1 小时 注册:2016-4-12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标题中不要带有【】等加黑符号,发活动用‘发活动’格式
D1(7月9日): 成都集合(全天)
     成都是“天府之国”四川省的首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著名景点。成都的小吃更是名扬天下,担担面、赖汤圆、三大炮、兔头、龙抄手、棒棒鸡、蹄花汤......这一天,您可以尽情感受慢生活,品尝名小吃……

住宿标准:成都酒店标间
拍摄推荐: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杜甫草堂....

D2710日):
成都
—石棉—泸定(海拔
1310m)—康定(海拔2560m)—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m)—新都桥(海拔3300m

早起,7点酒店出发。沿途经过全长10006米的泥巴山隧道,一路穿越高山峡谷,沿大渡河一路向西。沿途在泸定县城停留,参观著名的泸定桥。然后继续沿大渡河行进,经过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情歌诞生地——康定。翻越318川藏线第一座高山——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m),进入藏区,草原、牦牛、蓝天、白云、藏寨、溪流,还有沿途磕长头的藏民……,一路美景,美不胜收。傍晚时分抵达“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住宿标准:新都桥宾馆2-3人间(条件一般,有独立卫生间,热水,电视,干净卫生)

拍摄推荐:泸定桥、折多山、新都桥沿途风光……

D3(7月11日):新都桥(海拔3300m)—雅江(海拔2600m)—理塘(海拔4014m)—稻城(海拔3750m)—香格里拉(海拔2900m)
     早餐后从新都桥出发,翻越高尔寺山(海拔4412m)。如天气晴好,可以远眺蜀山之王“贡嘎雪山”(四川最高峰,海拔7556m)。经过雅江县城后,接着翻越剪子弯山(海拔4659m)、卡子拉山(海拔4718m)。继续向前途径理塘、毛垭大草原、无量河,翻越兔儿山(海拔4696m),经过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4500多米)。经过稻城县城,波瓦山垭口(海拔4513m),傍晚时分抵达亚丁香格里拉镇。

住宿标准:香格里拉宾馆2-3人间(有独立卫生间,热水,电视,干净卫生)
拍摄推荐:高尔寺山、贡嘎雪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稻城尊胜白塔、波瓦山垭口……
D4(7月12日):香格里拉(海拔2900m)—亚丁村(海拔3800m)—扎灌崩(海拔3850m)—诺绒牛场(海拔4150m)—牛奶海(海拔4500m)—五色海(海拔4600m)
     早餐后进入魂牵梦绕的地球上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景区,换乘景区观光车,到达扎灌崩,继续步行(约2-3小时)或换乘景区电瓶车(电瓶车费往返80元自理)前往诺绒牛场(海拔4150m)。在这里三座雪峰尽收眼帘,北峰仙乃日(海拔 6032m),像一尊大佛安详地端坐莲华宝座。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m),山峰陡峭,线条优美,尖刃的峰顶直指天空。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m)水晶石般的山峰傲然耸峙。这三座雪峰自古就是藏民心中神圣的象征。进入诺绒牛场后,可以选择骑马(费用300元自理)或徒步进入牛奶海(海拔4500m)和五色海(海拔4600m),徒步来回约3-4小时左右。今天在海拔较高地方活动,大家尽量轻装,带水、食物和必备药品。

住宿标准:亚丁村民居多人间(卫生条件简陋,公卫,无热水,手机信号弱)
拍摄推荐: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诺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
D5(7月13日):亚丁村—冲古寺(海拔3880m)—珍珠海(海拔3980m)—香格里拉—稻城(海拔3750m)
    早餐后,乘坐景区公交至扎灌崩。游览冲古寺和珍珠海。珍珠海在神山仙乃日脚下,湖水幽蓝、鲜花围绕,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 这里是拍仙乃日倒影的理想地点,如果是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
    中午出景区,在香格里拉午餐后返回稻城县城,途中再次经过波瓦山垭口。今天到稻城县城比较早,稻城住宿条件稍好,大家可以整理洗漱。傍晚时分,去尊胜白塔拍摄晚霞、夜景。

住宿标准:稻城县宾馆2-3人间(干净卫生,有独立卫生间,热水)
拍摄推荐:冲古寺草场、珍珠海、仙乃日、波瓦山垭口、尊胜白塔……

D6(7月14日): 稻城—理塘(海拔4014m)—巴塘(海拔2560m)—芒康(海拔3870m)
    早餐后从稻城出发,经过海子山,兔儿山,到达有“世界高城”之称的理塘。沿途欣赏美丽的毛垭大草原风光,穿过拉拉山隧道后抵达巴塘。再经金沙江大桥后,进入竹巴笼,进入西藏境内,两边都是夹皮沟,源江而上,道路两边山势陡峭,风景极至。到达芒康县城,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在此区域近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呈平行竟流之势,构成所谓“两壁夹三江”的三江地区,境内层峦叠嶂,多峡谷,地形复杂,川藏南线和滇藏线便在芒康会合。住宿标准:芒康县城宾馆2-3人间(干净卫生,有独立卫生间,热水)

拍摄推荐:兔儿山、海子山、毛垭大草原、姊妹湖、西藏界碑……

D7(7月15日):芒康—左贡(海拔3760m)—邦达(海拔4300m)—八宿(海拔3280m)
     早餐后出发,经拉乌山(海拔4376m)、觉巴山(垭口海拔3940m)、东达山(垭口海拔5008m)、左贡县城,沿着美丽的玉曲河而上,抵达邦达镇。邦达藏语为“雄鹰飞不出的草地”,邦达草原的业拉山(又名怒江山,海拔4658m),就是闻名的318国道72道拐,也就是经常说的九十九道弯。走过天路72道拐,看到的是山脚下美丽的同尼村、嘎玛村等原始藏族村落美丽的高原梯田。然后经过怒江大桥,顺着冷曲前行,到达八宿县城。

住宿标准:八宿县城宾馆2-3人间(干净卫生,有独立卫生间,热水)
拍摄推荐:拉乌山、觉巴山、东达山垭口,邦达草原,怒江72道拐,怒江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