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路上

西藏旅行的事情我们几个兄弟已经说了两年,但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给搁了下来。今年初又把这事提上了日程,并提前两个月买好了往返拉萨的机票,并早早地请好了年休假。随着旅行的临近,心情有点不平静了,提前两天开始失眠,一闭上眼睛蛮脑子里都是旅行的事情。

出行当天伴随着各种意外,我们是又悲又喜。我们早上赶到机场,办好各种手续等快登机去重庆的时候被告知航班因机械故障延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无奈之下只能改成中午的航班到重庆,同时买好了第二天从重庆到拉萨的航班,后来又被告知原先订的下午重庆飞拉萨的航班延误,我们心里既是窃喜又是心疼,高兴的是我们又可以在当天到达拉萨了,心疼的是白白损失了几千元的机票费。在重庆机场,我们因为登机窗口多次变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心情变得极其不好,我们自嘲为“藏囧”。但到了拉萨之后,各种不快都烟消云散。安顿下来之后,先期到的兄弟去炒了些家常菜过来给我们接风,一到拉萨就吃上这样的饭菜真的是无比满足,接下来的行程也异常顺利。

我们在拉萨的六天行程:

58,大昭寺、八廓街

59,布达拉宫、色拉寺

510,羊湖、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511,回到拉萨,夜游布达拉宫

512,纳木错

513,西藏博物馆。

……

在我印象中,很多来过西藏的人离开西藏之后,心留了下来,都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到西藏。我这位兄弟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之前已经走过了滇藏线、川藏线、青藏线,今年还要走趟新藏线。我几次三番问他是怎样一种信念让他多次重回西藏,他都是笑而不答。我在路上遇到的一位女骑友也是同样的状况,去年骑了滇藏,今年继续从拉萨出发骑新藏线。虽然到现在我还是无法体会他们的心情,但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西藏,路上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了仓姑寺吃早餐,由于这个月不吃荤,我们就点了甜茶和素面。浓郁的甜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在今后的几天我们喝甜茶的时候一直无法忘怀这里的味道。       西藏,路上

布达拉宫  西藏,路上

大昭寺

八廓街西藏,路上

色拉寺辩经西藏,路上

羊卓雍错西藏,路上
西藏,路上
卡若拉冰川西藏,路上

江孜古堡西藏,路上

扎什伦布寺西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