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37 | 回复:36

滇藏情深

再遇西藏林芝桃花

它很美,让我心醉。像格桑花上的一滴晨露,像杜鹃花海里的一位卓玛,却背对着我,看不到它的脸,却时刻想念记挂。

它很美,让我想念。阿妈说你难过的时候可以抱着我哭泣,它说你迷茫的时候可以听我讲故事,我叫布达拉,我在你的脚下。

打开木质的窗沿,看到雪山圣湖还有它的眼睛,多么像一位旧时的情人。

我不想知道转山的真谛,可我就这么天天转着山,转着水,看着你。

大地的语言是质朴的,走过千山万水,还是滇藏情深。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林芝山水!西藏拉萨!还有那未触及的圣地,阿里

滇藏线西藏林芝桃花归来已久,拍的照片不管是够好还是不够色彩,都比不上它在我心里的无形的美。照片是时间的印章,那时那日那年。自己拍的照片带有很多感情色彩,自己写的东西无论怎么看都不腻。

此次滇藏线的行程和经过的区域:

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藏昌都市)芒康县→(西藏昌都市)左贡县→(西藏昌都市)八宿县→(西藏林芝市)波密县→(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西藏拉萨市→(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西藏拉萨市

【然乌湖】昌都地区 ,八宿县西南角318国道边。然乌意思是“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有些惊秫,实则少有人注意它的惊秫,却被这仙境般的景色"惊艳了”。三月去西藏林芝时的然乌湖比较冷。没拍到然乌湖日出。用手机拍也用单反拍过。

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江主要源头,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湖面海拔3807多米,长约26公里,平均宽1至5公里。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

(摄/领队与同行队友 )

《滇藏情深》| 再遇西藏林芝桃花!

【南迦巴瓦峰】见南迦巴瓦真容不容易,2015年10月很幸运见过一次,2016年大约4月初,几号记不得了,偶遇南迦巴瓦的美。南迦巴瓦峰的介绍藏地迷们都知道,冬天也是遇见南迦巴瓦峰的最好时候,1-2月,看到它的主峰是何其幸运,且都不在冬季,进藏多次,也只见它两次。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瓦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峰。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看南迦巴瓦最好的地方,是在色季拉山上。南迦巴瓦的美 和 梅里雪山 的美 不一样,似乎又很相似。雪山日出、日落最好有些云漂浮在周边,半遮面,在大气磅礴之下有着秀美的风情。

《滇藏情深》| 再遇西藏林芝桃花!

【藏地之花】前往色季拉山途中拍的杜鹃花。

【波密-林芝桃花】桃花最盛的地方是在波密到林芝这段。

用手机拍的一张全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