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累与痛交织、雨与汗混合,痛苦但快乐着!记雨雾中的唐县四山连越

下午三点多,翻过这座山峰后,我们沿着小路下降,快到山谷里时,会看到这座红房顶的农家小院。也算是路线上一个重要的参照物吧。

从红房顶的农家小院再下来没多远,就到了水泥公路上,前队从这里往左走的,我们也及时跟上。后来得知,因为时间天气原因,我们是从清虚山西南侧的一个垭口翻到西胜沟的,并没有去清虚山顶峰。也给本次活动的强度和难度降低了一些。

水泥路的尽头,一个正在建设的农家店,正确的路线是从这座房子面前走过来,往山里的松林里向上穿越。这是我在松林边上往回拍的一个相片。

沿着松林里的小路翻过一个垭口,能到达这条较宽的大路上,这条路是前往西胜沟的,没有别的岔路,一直沿着土路下去,就是西胜沟村啦。

沿着土路一直往下走,大约两三公里后,会到达一个小水坝处,水坝再往下走,就全是水泥公路了。再往前走三四公里就到达西胜沟村。

下午四点半多,我们到达西胜沟村。这时,雨早就停了,我们每个人也都走成了泥猴。走到这里,时间原因,前面先到停车点的清风哥开车回来接应我们,让我们少走了大约三四公里的路程。大约算了一下,这一天,我们徒步行进了大约30多公里,中间吃饭休息也就不超过一个小时。全程基本一直在走。这个强度真不算小。好几个人都走的膝盖痛,但我们觉得还是很值得,因为又走过了一个新路线,为下次秋天来这里徒步欣赏秋景,做了熟习路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