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王道岭,好事多磨;小头峪,不期而遇

2016.05.21跟随风云纵队穿越华山小头峪~~杜峪,历时10个多小时,徒步17公里。。。早上5:30分出发,长途奔袭陕西渭南华阴市,原本计划从黄甫峪穿越到王道岭,无奈华山景区周边进山路口都被封锁,无法越过铁路到达山前峪口,穿越受阻,只得向东从柴场村的小头峪登上主峰,远眺华山东峰,没想到,却带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惊喜。。。
出行陕西华山王道岭的30位驴友在小头峪主峰合影
王道岭,好事多磨;小头峪,不期而遇
这是穿越黄甫村~~柴场村~~小头峪~~朱子沟~~杜峪的航迹图
王道岭,好事多磨;小头峪,不期而遇
早上5:30分出发,从三门峡西上G30连霍高速,一路向西,长途奔袭陕西渭南华阴市,上午8:00到达华阴市华山东门的黄甫峪口,黄甫峪的东面就是王道岭,收拾好装备,顺着公路来到桥下,沿河道逆流而上,寻找穿越黄甫峪口的通道

王道岭,好事多磨;小头峪,不期而遇
来到华山脚下,抬头仰望,群山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阳光正努力地想穿透薄雾,群山却依然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朦朦胧胧,掩盖不住雄浑的雄性之美,处处透着一股霸气。。。提起华山,自然让人联想起金庸小说里的华山论剑,那种剑拔弩张的气势,那种登高望远的情怀,瞬间便耀然眼前,虽然曾经四上华山,却依然挡不住哥对华山的无限向往与深深崇拜。。。

王道岭,好事多磨;小头峪,不期而遇

这次穿越王道岭依然没有向导,想必群主老虎和白首放歌版主都做足了功课,沿河道边的水渠打算穿过铁路,结果无功而返,哥曾在网上看到过西安户外论坛发帖说有一涵洞可以穿过铁路,只要穿过铁路就能进入黄甫峪,向村民打听,纵队一路向东寻找涵洞。。。走不多远,就找到了传说中的防火涵洞,只可惜铁门落锁,无法通行,与村里的防火员通融,终无结果,纵队只好继续向东,采用备用方案,打算从杜峪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