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鹤岗

我的新疆之旅-天山天池.火焰山.葡萄沟

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省会城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北部,天山中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西部和东部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接壤,南部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邻,东南部与吐鲁番地区交界。也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中国西部桥头堡和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她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天山山脉中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

火焰山含有较高的铁质,在干燥炎热的条件下,泥沙中的铁质容易氧化,生成红色的铁锈,因而山体呈红色。经阳光的强烈辐射,红色岩士漾起袅袅光波,远远看去如火焰熊熊一般。不同于山表的高温,火焰山山腹中有许多沟谷,沟谷内绿荫蔽日,风景秀丽,流水潺潺,瓜果飘香,是另一番锦绣世界。独特的自然风貌,加上小说〈西游记〉的描写,使火焰山成为一座天下奇山,一个人们向往的游览胜地。

我的新疆之旅-天山天池.火焰山.葡萄沟
天池即位于北天山中段的博格多山北坡。由北往南分别称为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 博格多山向西,山势逐渐高峻。天池风景区,它以天池为中心,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

葡萄沟,位于新疆吐鲁番市区东北11公里处,南北长约8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是火焰山下的一处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