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登上乞力马扎罗山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应该在路上。

旅行在路上,相机记录你目之所见,内心记录内心喜怒哀乐。这些旅行,也将是我们人生的美好回忆。将他们珍藏起来,当你老了,坐在阳台上或者壁炉前翻出来看看,这些旅行,又会历历在目。

2015年情人节,小伙伴们出发去了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只为能在羊年第一天的凌晨,站在乞力马扎罗的山顶日出。

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北部,是一座火山丘,乌呼鲁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素有“非洲屋脊”之称。“乞力马扎罗”在非洲斯瓦西里语,意即“光明之山”。

北京出发,经过多哈转机,抵达乞力马扎罗机场之后顺利入住酒店。

登乞力马扎罗有很多线路,小伙伴们选择了相对比较舒适的可口可乐线,也就是马兰古线(Marangu Route)。这条线路坡度较缓,适合登山过程中的高海拔适应,一路风光一路美。

乞力马扎罗山有很鲜明的植被覆盖,

登山第一天,从马兰古开始徒步,主要穿行在热带雨林中,这里没有雾霾,只有满满的氧气,可以彻彻底底洗洗肺。

四五个小时后到达一号营地曼德拉营地,海拔上升至2700米,住上很有特色的小木屋。下午茶之后从营地还继续徒步到到马文迪火山口,做适应海拔的徒步。在马文迪火山口,能看见肯尼亚的村庄,还有高高在上的马文泽峰。第一次的营地晚餐也很温馨:厨师在木桌子上铺上有马赛特色格子

上热气腾腾的晚餐,餐后还有水果,茶和咖啡。看着就醉了。

[attach]39520943[/attach]

登山第二天,曼德拉营地-好伦博营地。海拔上升至3700米,虽然长途跋涉6小时,可是沿途的好风光早就让小伙伴们忘记劳累。沿途的植被,也逐渐过渡到高山草甸。各种颜色的野花,点缀着我们上山的小径。乞力马扎罗和马文泽峰,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徒步路上,我们还偶遇一只不怕人的变色龙,淡定的和小伙伴们拍照,颇有大牌风范。

登山第三天,为了适应海拔的上升,我们往返徒步十公里到马文泽山口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路上,我们还堆了一个自己的石堆,希望带给大家好运。在马文泽山口,有小伙伴玩得高兴了,开始玩跳跃拍照。大家以后可不能模仿啊,这里海拔高,跳高拍照会有高反的哦。

随行的细心导游Edwards,发现有人的鞋脱底了,回到营地,赶紧找来针线帮忙补鞋,是不是很专业!

登山第四天,好伦博营地-基博营地,海拔上升到4700米,植被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寒草甸到高寒荒漠的过渡,基博营地到处都是帐篷

小伙伴住在后面的石屋,吃个午餐补充能量,小睡一觉后,再吃个晚餐,晚上12点就是准备冲顶的阶段了。

登顶前,小小补充下能量,户外登山小提醒,高海拔地区登山前不可摄入太多食物,但是一定要带上有足够能量的食物和水。有个大小合适的保温壶,也是很傲娇的啊。在夜晚高海拔的登山途中,如果能喝上一口热水,那是无比舒畅的事情。

登山第五天,经过7小时的摸黑奋战,终于在日出时分到达乞力马扎罗顶峰乌呼鲁(Uhuru Peak)。

站在乌呼鲁山顶环视四周,云海就在脚底,附近的冰川闪着蓝光,来时的路上白雪皑皑,云海就在脚底,延伸到无限远处。马文泽峰矗立东方,嶙峋的山顶气势恢宏。而太阳已经跳出地平面和云海,挂在深蓝的天空,照耀万物。

在山顶休憩拍照之后经过几个小时下撤至基博营地,十几小时连续的徒步,小伙伴们有些体力透支。

基博营地吃过午饭并短暂休息后,下山返回至好伦博营地。随着海拔的降低,小伙伴们又精神起来,在金色的夕阳下回到好伦博营地,结束这一生中令人最难忘的一天。

登山第六天,继续下撤至马兰古山口,小伙伴们领取了登山证书,含泪和后前团队依依惜别。感谢我们整个后勤团队,他们以哦那个是四位向导、两位厨师和20位背夫。

一路登山,除了美景,温馨的团队,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对景区的管理井然有序。六天下来,从没见人随手扔过一片垃圾。

登山之后,自然要放松放松,去看看马赛村,吃吃烤羊腿;去看看阿鲁沙国家公园,看看火烈鸟,看看长颈鹿,看看乞力马扎罗在湖中的倒影,因为运气好,还看看双彩虹。

旅行带来欢乐,欢乐之外,我们也强调每个旅行者的对当地社区的责任和贡献。所以,我们带上小礼物,来到阿鲁沙有40位孤儿的FARAJA孤儿院看望这里的小朋友,并希望以后能持续地支持帮助他们。

当然,来到阿鲁沙是少不了和当地人一起吃烤肉喝啤酒。

旅途回城,在飞机上看见白雪皑皑高出云端的乞力马扎罗,还是觉得自己曾经站在那那顶的情形,有些虚幻,有些不太真实。

小伙伴们,多彩旅行期待下一次和我们一起,体验你从未体验过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