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最近新探的丰都南天湖的几个洞穴

重庆丰都是,有鬼城之称,海拔1600米以上的南天湖森林则是仙境一样的地方,这里有被纳入世界78个天坑中的小石院天坑,这里与常见的岩溶地貌有一定区别,其上部为厚厚的不可溶的土壤,也正是如此才孕育了繁茂的森林。
这里可以看到典型的壮观的喀斯特峰丛
最近新探的丰都南天湖的几个洞穴
岩溶峡谷
当然还有我们喜爱的洞穴

南天湖灵塔洞:为当地猎人偶然发现后通知我们前往,于丛林之中,为一倾斜向下延伸洞穴,洞道普通不大,有地下河,钟乳石景观较为密集,但较普通。名字也是我们根据洞内一个灵塔一样的钟乳石取的,

南天湖土匪洞南天湖为武陵山区,解放军为国军游击重点区域之一,“匪”也许只是信仰不同而对彼此相互的称谓而已,不必认真,此洞就曾发生大规模战斗,去年探险时在里面发现过铜钱两枚。

南天湖森林之眼洞:我取的名字,于稳秘丛林之中,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玩野外生存时偶然发现,下降三十米左右时才发现如此荒凉之地居然有老外多年前做的锚点(从车修上看应该是老外的)。更奇怪在里面发现有人居住的痕迹,居然还有一个大磨盘样的人工打磨物,看半天不知何物,在里面发现不知名哺乳动物头骨化石,岩壁上还有不少菊石、腕足类、贝类化石。

好漂亮,就在我身边的风景啊
赏心悦目          好地方
草率的草鞋 发表于 2016-5-25 21:36 重庆丰都是,有鬼城之称,海拔1600米以上的南天湖森林则是仙境一样的地方,这里有被纳入世界78个天坑中的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