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鳌太穿越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第七天,8:40出发,起初天气尚好,没有太阳也没有风和雾,到了太白梁下的西塬垭口,见到了绝美的云海,宛如仙境。往太白梁上爬的九层石海,刚开始爬就下起了小雪幸好一直没有下大,九层石海顾名思义,几层我没顾得及数,只是爬了一层以为到顶了,上顶一看顶还在上面,如此反复,令人有绵绵无绝期之感。太白梁上的海拔高,雪非常厚,气温也特别低,我在最高处的石头上加了一块石头,为太白梁又增加了几十公分海拔,拿出手机一试,还有信号,急忙打电话发图片与外界联络了一下,等到八三哥想联系一下,信号又没有了,气温太低不便久留,急急忙忙下了太白梁,一路下坡,3:30就到达了预计的大石河营,沿途看到了野鸡,也看到了许多的狼爪以及狼粪中的一只鸟爪。大石河营地也有干净的水源,也有人工休整过的营地,垃圾也不少。希望以后的各位驴友能注意环保。
鳌太穿越

翻越太白梁,所谓的九层石海。

大石河营地
鳌太穿越

第八天早上9:00出发,连续上升364米到万仙阵,雾很浓,冰天雪地,再加上几百上千的玛尼堆,没有导航纵是仙人也难出此阵。跑马梁很平,但快到拔仙台却是很长的一段坡,雪很厚就更加增加了难度,怪不得有人叫它绝望坡,雾很浓,根本看不到百米开外有山,快到拔仙台的路上有一堆大石头,石头上石缝里都是倒挂的冰溜子,煞是好看,只可惜摄影技术不佳,没拍出所见的那种感觉。走到拔线台下的药王庙,似乎进入了非常安静的另一个洁净世界,雪是更加厚了,也非常冷,正沉醉之时,前面的雾散开了,山巅出现了一座破败的城堡,原来拔仙台就在眼前,拿起相机正要拍照,转眼间浓雾又把它掩盖了。犹如一位圣洁的少女,欲遮还羞。2:35登上了拔仙台,上面的气温非常低,连栏杆和栏杆上的红丝带上都挂了厚厚的冰花,可见气温之低,待走近木头围成的栏杆边往下一看,底下竟是百米的悬崖,不由心颤;石头垒的墙上也挂了一层如水晶般晶莹剔透的鱼鳞状冰片。风也很大,天气放晴了,各自摆拍完毕,准备下山露营,看看底下二爷海已经干涸,顺着陡坡而下直接下到海子是捷径,另外右手山腰有一条路通向三爷海,比较绕,于是抄了捷径,沿陡坡而下,等到费劲周折下到海底,往回一看,我们竟然是从一片悬崖上下来的,真是身在其中不知其险。4:20便下到了玉皇池,再木庙前的空地上扎起帐篷,玉皇池里取水做饭,美美的休息了一晚,准备明天最后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