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鳌太穿越

从2015年11月5日拖延到现在,在去狼塔和乌孙前写一篇鳌太,希望能对冬天走鳌太的驴友有所帮助,当时青旅的生意淡了,因而计划走一段长线,在一次攀岩后跟青海指南针户外8301哥谈起走鳌太,他一听便欣然答应一同前往,于是开始网上做线路,找资料。准备的东西有自制纸质等高线地图四份,指南针一个,穿戴装备:羽绒,冲锋衣软壳,抓绒,帽子(遮阳和保暖各一个),手套,护膝,袜子4双,排汗内衣两套,魔术头巾两条,其他炉头一套,头灯一个,手电筒一个,保暖壶一个,两人锅一套,反应堆一个,其他是睡袋帐篷露营装备,睡袋-30舒适温标的不嫌,食品是山之厨,馕,方便面,牛肉干,士力架,压缩饼干,西红柿蛋花汤等,我们从西安出发,坐西安到太白县的班车,坐上班车,司机一看我们背的大包就知道我们要走的是哪里,快到太白县的路上也就是塘口村,司机便把我们放下,下车的地方有一个加油站,从加油站的左手小马路往里走,直走大概200米的右手边就是程秀才的家,程秀才在马路边接的我们,一看便知道是好人,哈哈。后来得知他们夫妇俩都是人大代表。我们住二楼,有电褥子,50元一晚,还包括晚餐一顿和早餐一顿,有粥有馒头有辣椒有肉有蔬菜,吃得好饱!气罐也是程秀才家采购40元一大罐,我们共买了四罐以防万一。
  • 田森
  • 砳石
  • 古玩
  • 灵明石
  • 山野游人
  • zwq8301
  • 恋空acho
鳌太穿越

冬季走鳌太的人特别少,加上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有雨有雪,所以我们就没再等人,第二天天空是灰蒙蒙的有雾但没下雨,吃完早餐,我们9点40分就坐上称秀才的车上路了----只是送到村口的上山路而已。在下车的时候一个骑摩托车经过的村民说后面有一个背包的驴友,在上山的小路入口,我们汇合了,他叫小黄,广东人。

第一天全是上坡,都是土路,下了雨又湿又滑,山下都是各种小灌木,到上面全是松树林,全程均不缺水。补水点在这个季节很充足,其他季节尚不清楚。

走到这里时,再走一段树林就是火烧坡了,之后又是松树林
鳌太穿越

我们在2950的松树林扎的营,营地很平整,松树上挂满了松萝,说明空气非常好,旁边十米开外就有干净的水源。周围有很多垃圾,有焚烧过的痕迹,夜里开始下雨,大风刮起的松涛声响了一整晚,帐篷也是哗哗作响。

第二天上午风停了雨却一直在下,偶尔停一下,天是阴沉的,完全没有转好的迹象,在帐篷里把饭吃了,十一点才收拾帐篷出发,中间又下起了大雨,急忙把东西都往包里一塞,帐篷就用防水袋装起来外挂了,外挂打包速度快很多,尤其下雨的时候能防止其他东西被淋湿。
紧接着就到了盆景园,接着又是一路上坡,坡度很大,雨停了,松树上不停滴水,爬完坡,上了一个大平台,也是盆景状的松树张牙舞爪,风很大雾很大,能见度20米左右。中途还见了白起庙,是一个U型的石块垒起来的墙,记得当时还在那避了风,拍了好几张照,现在照片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下午四点多到的导航架,坐下一看,才发现衣服全被雾气打湿。

导航架下

休息片刻,吃了点士力架继续跟着导航一路狂奔,没有导航特别容易迷路,到了五点钟,  来 到一片到处是水洼的地点,遍地是石头土洼,就地扎营,我睡在腿部有突起石头和一个结了冰的小水坑上。
    晚上发现鞋子也进水了,幸好路上捡了两罐驴友留下的两罐新气,一阵狂烤,干了睡觉。天下起了雪,第二天起来风雪未停,大雾弥漫,帐篷成了这个样子,鞋也结了冰,使劲掰开脚才穿了进去,脚趾头刀割一样疼。
    第三天风雪未停,帐篷里修整了一整天,好在此处有微弱的手机信号,能发点东西聊聊天。我和83哥商量,要是明天天气还没好转就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