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前情提要:       金华南山越野赛是被瓜哥忽悠的,瓜哥say: so easy,be happy! I get it. So 宝宝是去春游的 relax. 春游怎么少的了小伙伴们,于是乎我又忽悠了三五(腐烂屎),(腐烂的)喵问我虐不虐,I say: no 虐! enjoy yourself ok?就这样(腐烂屎)手牵手准备去春游啦!

赛前篇:
        金华南山越野赛是大超超和胡马搞的副本,胡马是出了名的浙中大才子,淫尸做斧信手拈来。 (瓜哥说他和胡马是在张掖越野赛时捡了肥皂,私定了终生。这件事我一直没敢告诉瓜嫂)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赛道总监是南山柴刀派长老光头左,此人极度危险!手持两把嗜血柴刀,如遇此人请保持2米以外安全距离

本人由于长期处于大脑缺氧状态竟没发现这是第一届南山越野赛,我的运气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保险起见查了下当天的天气预报中雨!第一届?中雨?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惊吓中我又认真地查下路线(38公里中8公里平路,30公里1850爬升,关门时间11个小时)我心里盘算着,赛道好的话下中雨还行。组委会怕大家担心时不时在群里发些南山美的不要不要的照片安抚大家:"赛道不难的,小左每天都会带着柴刀巡视的,把挡路的花花草草砍掉的。”感人吧!贴心吧!虽然是第一届但还是很期待!

比赛篇:
       当天没有下雨lucky!对于月跑量为0的我们来说确保女朋友(宝宝)和自己完赛是第一位的。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赛前几分钟胡马在舞台上激情澎湃地朗诵着诗歌(没人听,哇咔咔)
    《南山南》的音乐想起比赛正式开始了!发令枪响!先头部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投胎而去

我们本着做人低调的原则(╯▽╰)悄悄地潜伏在第二集团阵中,一溜烟的功夫大部队潜进了一个村子,村头有只看门犬双瞳异色甚是吓人。一进村子,村民欢呼助威声不绝于耳。加油助威使大家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拐弯后一条狭长向上的野路突然展现在大家面前,兄弟们爬升开始了fighting!这路好野,玉树临风直觉敏锐的我发觉有点不对劲!比赛线路显然没有人类长期活动过的痕迹!为毛啊!这简直就像密林中的小老鼠窜来窜去,太野了!伸展不开。一段漫长的持续上坡后又开始下坡了。下坡蛮陡的。+_+晕!我去!下坡虽然也是松软的树叶踩着很舒服但还是跑不起来!因为下有树蔓绊脚,上有树枝刮人。只能乖乖地弯腰驼背避开有刺的树枝,小心翼翼地不要被树蔓绊倒。这种野路矮个子有优势,我的威武身躯无用武之地!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I have a look at树丛新砍的伤痕,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这条赛道是小左硬生生拓荒开劈出来的啦!(小左!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边走边骂时间过得快,一晃眼出了林子又回到了平路,心情KIMOJI啊!前行途中经过一家养猪场,听说金华火腿的原材料叫两头乌(屁股和头都是黑色的猪金华特有)可惜在比赛,没功夫偷一头回家献给妈咪小遗憾了!平路不能浪费,跑起来哟!前方有镜头,擦擦脸,摆了帅得不要不要的pose抢镜成功。

cp1到了,话说好多补给哟!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志愿者超热情哟!主动帮我们灌水拿吃的!vip的感觉有木有!不过没时间磨蹭,我催促着大家早点出发。cp1过后的平路不多,跑了一段又开始台阶爬升了。气温虽高,但绿荫环抱下并不觉得累。此时精力过剩的小伙伴们开始蠢蠢欲动了,超车大战打响了。安奶way!和我们没半毛钱关系!我们还是按既定的龟速蠕动。虽然慢,但看着两旁的美景享受得不要不要的。幸福总是那么短暂,台阶到头继续开启TMD野路攀升模式,哪种野路你们懂的!

蛇型爬升N次后终于蠕到了山顶,腰快扭断了。山顶野风那个吹啊,沿着山顶边上有条警戒线预示着危险,山脊石头野路又窄又陡!

吓人啊!此处专门有位志愿者守在这里,大概怕大家出事,主办方用心良苦啊!呵呵!难不倒小伙伴们。只见我们侧身一转,壁虎吸石轻轻松松过了山脊。闯出一片茂密的树丛后,视野开阔起来,整片南山的群山峻岭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醉美南山,激荡我心,极目远眺,璞玉嵌地,那块玉便是安地水库。听闻此水库为金华最大水库,湖水清冽见底可生饮!就是不允许游泳!青山绿水这样的美景怎能错过!三连拍收图。拍完照苦逼模式开启。小伙伴们懂的!野路树丛下坡又来了,我一路抱头鼠窜后感觉体力不支,找喝水,然后悲催的是水已经喝完了。

没办法,骂骂咧咧继续上路,只见申公亭上来3公里处有一平地,平地上有一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那孔武的身躯是我家眼哥没错!眼哥是户外达人,这次的志愿者。他把自己私补的西瓜背上山坐在满是蚊子的空地上分给大家吃,多么高尚的节操啊!

当眼哥把最后两片西瓜递给我时我激动的说不出话了。眼哥示意顺着竹林下去就是cp2了。补充完西瓜,power up的我本想一路飞下竹林的。但是为毛啊!竹林不该是土路吗?为毛是乱石路啊!(小左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和宝宝商定用刨石下法攻略此乱石路。心疼鞋子啊!呜呜呜!乱石阵后,另一片竹海土映入眼帘。路标望去土路下坡,太棒了!飞下去不解释。
cp2藏在一个山庄里,能吃能躺,爽歪歪!

和宝宝商量了下在此做个长休。入口处有人和我打招呼,是失踪已久的瓜哥。他已在此恭候我们20多分钟了,真爱啊!我们在cp2大概休整了15分钟后又开始了跋山涉水,临走前好心的志愿者塞给我2支藿香正气液,当时心想应该用不到的吧。cp2到cp3有段很长的公路,无奈天气太热不想全跑,于是乎走走跑跑,跑跑走走,晃晃悠悠追赶着瓜哥又到了下一补水点。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这个补水点的工作人员也好热情,一位志愿者叫我用吸水海绵擦擦身体浇浇头,透心凉爽啊!另一位志愿者给我灌了好多运动饮料和盐水!服务到位!休息闲聊时志愿者say宝宝: you are no.8
我抬头眺望领先几分钟上山的猫姐心想:soga!you are no.7

嘻嘻嘻!宝宝追!追上你就是no.7 捉猫行动开始!眼前的这段山路没有(╯▽╰)想象地虐。先是一段青草土路,然后转入竹林,竹林是石板路台阶较多。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节奏上我们悄悄地匀加速紧紧地跟在猫姐后面守候伏击。但爬着爬着可能天太热,也可能身体透支了。我感到越来越困顿,浑身无力。宝宝看出了我的异样,我当时的心理状态是这样的:我想退赛,但不敢说出来。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一退赛,宝宝一定会陪我退的。怎么办?宝宝下了几个台阶陪我说:“是不是中暑了,不是有藿香正气液吗?赶紧喝了!”于是我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喝了!好神奇!不困了!满血复活了!笨笨跳跳了!再次打了狗血的我和宝宝又向不远处的猫姐扑去。扑了一段,猫姐和她的小伙伴打算调整下节奏原地休息。而我和宝宝则决定继续上路。趁着状态好,拉大距离是我的策略。咦!是台阶下坡哟!好亲切有木有!没用多少时间我们就屁颠屁颠地下山了,山脚下的公路一个调皮的身影在等我们,嘻嘻!是瓜哥。

大家查了下地图沿着公路向东走几公里就是cp3的所在地了。无奈阳光太晒,只好跑跑走走节省体能。途中偶遇两位杭州选手,相谈甚欢,遂结伴同行。公路右侧溪水潺潺,真想跳下去游个泳啊。

正在此时一辆小车向我们迎面驶来,车里大超超探出脑袋示意我们快点赶路,时间不多了。妹的!都拼到这里了,怎么能被关门!磕了点胶补了粒盐丸,小伙伴们一路狂奔,撒丫子冲向cp3,要知道我的舌头都快跑得吐出来了!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杀到cp3兰溪的志愿者那叫一热情!那白萝卜配粥好吃到眉毛掉下来!我边吃边问志愿者:“离cp3关门还有多少时间?”志愿者说:“还有一个多小时!”大超超这个骗子!不过哼哼!知道真想的我决定cp3多休息休息!(∩_∩) 还没等屁股坐热猫姐杀到了!

怎么会这么快!吓死宝宝了!飞过来的吗!逃!就这样亡命天涯的序幕拉开了。越过一座桥路标指引我们进入了一片丛林,那是最后一座大山的入口。最后一座山官方数据显示500多米高。进山不久偶遇2位杭州选手,我们跟在他们后面一起上路。脚下的泥路好窄,一脚宽,另一边则是湍急的溪流。

杭州的小伙伴一路提醒大家小心脚下。突然有人叫了一声:“小心,有蛇。”只见一条小青蛇从我们脚边溜过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惊魂未定,大家决定打草惊蛇,以免被蛇误伤。整条上坡路沿途都是溪流。鞋子湿了不说还摔了好几跤。突然身后不远处传来了熟悉人声!是瓜哥和猫姐!猫姐真的好厉害这么快又追上来了!
      而此时我们已经登顶准备下坡了。宝宝说:“要不算了,没必要争这个NO.7。我说:“我希望你能拼尽全力,为自己认真一次!”宝宝的眼神开始燃烧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发飙认真的样子!帅气到爆!
     泥石路下坡中我又摔了一跤!赶路要紧,皮外伤无碍的。不得不佩服宝宝,她的专注度极高,每一步都踩得恰到好处。泥石路并不长,真正的重头戏是后面的碎石子公路下坡。

2016.05.15 金华南山越野赛随笔

天公不作美,暴雨降临!然而宝宝的意志是坚定的!枪林弹雨也无法阻止她NO.7完赛的决心!于是我紧跟着宝宝暴雨冲坡。其实我的左膝盖暗伤一直没好,可能下坡的冲击太大又发作了!但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怎能掉链子。隐忍着加速和宝宝并排前进!大雨滂沱,我们的视线越来越模糊!虽然饥饿倦怠侵袭着我们,但我们毫无畏惧!火力全开冲下山去,下山后右转回到了公路,这时目测离终点只有2-3公里了!我回头望了下猫姐没有跟上来!悬着的心本可以放下,但宝宝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女神般的存在!终点一公里处小乐和小左示意我们雨太大了叫我们上车,最后关头了怎能上车,我骂了小乐一句!(当时我昏头了,工作人员其实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后来我才知道后来他们的车一直跟在我们后面保护我们)终点就在眼前了,我和宝宝最后冲刺跑向终点!爽!女子组NO.7诞生了!

我们的目标完成了!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我记得那天我说的最多的2个字就是谢谢!感谢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办了这么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比赛!金华南山越野江浙沪包邮区最野越野赛没有之一!感谢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

南山南,南山难。望南山,难忘山。

• 小背心婷婷 第一次发现你文采这么好⊙▽⊙,可恶的二楼抢了我的沙发恨(┯_┯),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越野,因为有你陪在我身边,爱你么么哒(╯3╰) 2016-5-26 07:53

不错,,一共多少公里,参加人多少,这种灌木沟谷越野复杂路线穿短裤就不合适了容易划伤和吸引蛇。其实最好是作训高腰鞋加海绵鞋垫。帽子是必须的,人丹十滴水藿香水创口贴都是必备。
深山剑客 发表于 2016-5-26 04:14 不错,,一共多少公里,参加人多少,这种灌木沟谷越野复杂路线穿短裤就不合适了容易划伤和吸引蛇。其实最好 ... ...

第一届人不多,38公里,1850爬升
miyo01 发表于 2016-5-26 01:19 前情提要:       金华南山越野赛是被瓜哥忽悠的,瓜哥say: so easy,be happy! I get it. So 宝宝是去春游的 ... ...

小背心婷婷 发表于 2016-5-26 07:53 第一次发现你文采这么好⊙▽⊙,可恶的二楼抢了我的沙发恨(┯_┯),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越野,因为有你陪在 ... ...

摸摸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