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

宣城绩溪

徒步穿越木坑尖新岭之旅!

相同的处境,不同的心态,迥异的结局。就像面对带刺的玫瑰,有人想到的是可怕的刺,有人想到的是美丽的花;看一件事物的角度和心态不同,行为结果自然有异。可以说,心态决定一切,乐观的心态有着一股巨大的力量,正如成功学大师拿破仑所说:积极心态,就是心灵的健康与营养。这样的心灵,能吸取财富、成功、快乐和身体的健康;相反,你甚至可能失去生活中已有的一切。

就拿户外运动来说吧,我每次出去收获的风景我觉得都是很美的,尽管那个地方我已经去过好几次,但我依然觉得很美,我的心情也因此很舒畅,同行中有的人却并不这么认为,第一次去新鲜感觉得还可以,第二次去就没什么感觉了,这就是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所以看到的景色就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影响你人生的,不是外在环境,而是你自己的心态。在特定的环境下,人们还有最后一种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把握好了自己,也就把握好了自己的命运。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

2016年5月22日,周日,晴天。一行45人,乘车至煤炭山开始徒步,小坞-木坑尖-大培头-里牛场-牛额岭-瑞川,中午在上庄镇的龙腾酒店进行AA制中餐。用过中餐后乘车至岭脚村,翻越新岭回到县城,整个行程25公里,用时7个小时,一起来欣赏我的这次徒步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