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谨以此帖纪念我的第一次船底顶之行

昨天想分享这个帖到8264来,整了几个小时一直是乱码,平时一直温顺的我都搞到内急了,今天心情恢复了,再来细细弄一下,希望别出乱码了。。。阿门!~保佑!~

开始吧!

船底顶广东户外毕业之旅,这个梦在我心里酝酿了2年之久,终于在201618-10日,与珠海户外的朋友及我们兄弟(小龙)一起踏上了这片土地。

【船底顶的传说】

如果你不曾崩溃在看不见顶的落日坡下

如果你不曾颤抖在无休无止的乱石坡中

如果你不曾穿行在遮天蔽日的溪谷密林

如果你不曾感受过弹尽粮绝的蚂蚱味道

你便不会明白,那一场行走的故事

你也难以理解,那一次华丽的抗争

如果你爱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因为那里是地狱

行程记录:

【活动穿越行程】

第一天(18)

0753】长沙上火车;

1305】到达韶关东站;

1630】到达罗坑学校;

1830】准备妥当,开始进山,寻找白房子扎营;

第二天(19日)

0100】到达白房子,开始扎营休息;

0600】珠海伙伴陆续到达,起床收拾行囊,准备早餐;

0800】告别白房子,沿水渠出发准备登顶;

0900】水渠尽头,准备溯溪而上,穿过乱石坡;

1450】登顶船底顶,到达玛尼堆,因为风大雨大,没多久留,留影就出发前往望顶营地准备扎营。

1620】到达望顶营地,扎营煮饭,香菇萝卜炖排骨。香喷喷的。。。

1900】入睡。旁边广州的队员玩得好嗨。。。

第三天(110日)
0600】听到帐篷外哗哗的雨声,直接在帐内开炉煮面准备早餐;

0830】队伍收拾行囊,准备出发,绝望大草坡等各种漫长的旅途还在前面,这一天,浑身上下,从里到外,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了。

1300】经过绝望大草坡,其实也没绝望,伤心大斜坡,其实也没伤心,只是寒冷。还是寒冷。。到达竹林,原计划在这里开炉准备中餐,可天气不允许,于是各自的干粮都拿出来充饥了,稍稍吃了一点继续出发。

1330】到达红色沼泽地,那段走完后,身体都没有知觉了。

1440】到达大坝电站,我们算是前队了。

1600】到达上斜村,这段路我不知道怎么走过来的,一路的上坡水泥路,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总算是到达了。。。

1650】租了皮卡车,直接拉到新洞小学。。。

1730】我和小龙决定直接包车去韶关火车站,坐高铁回长沙,已经没有衣服可换了,身体除了寒冷还是寒冷。。。

1850】到达韶关火车站,买上高铁票,1936出发,2125到达长沙南。

2210】到了家门口,叫了1大碗米粉和1个蛋炒饭,吃个精光,回家洗洗,直接睡了,行程结束!!!

盖楼继续:

18日早上753分,我和小龙买好了从长沙至韶关东的火车票,一路上满心的期待与小兴奋。这里要提一下,小龙因为适逢身体状况不佳,喉咙痛、拉肚子,有点小感冒的症状,可他还是一直坚持下来了。

我和小龙

踏上旅途,那心情是平静而又春波荡漾的呀!~

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到达韶关东站,然后就找去罗坑的大巴,打听到从韶关东站外面坐大巴去韶关汽车南站,那里有直接去罗坑的汽车,我们几经周转,终于买到曲江至罗坑的车票,很顺利的在4点半左右到达罗坑学校。

原计划是在罗坑学校附近住青旅或扎营,后面想到那样的话,会给第二天的登顶带来时间上的不足和困难,于是我和望月狼商量后,决定步行至白房子扎营,在吃饱喝足后(我知道后面的路程会是艰难的,于是一个人吃了4大碗饭,小龙因胃口不好,一碗都没吃完。),饭后我们每人买了一瓶大小和一瓶小水,此时我的背包重量估计在35斤,小龙背包在30斤。6点半左右,天开始暗下来,我们也踏上了去白房子的路途。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刚从上斜穿越过来的4个人,他们听说我们要去白房子扎营,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加油吧,这里离白房子还很远,还有一段上坡路很难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看到了一个白色的房子,里面是发电站,旁边还有一个驴友之家,原本以为这就是白房子了,可在打听后,得知这里不是白房子,他们说这里到白房子大概还要走40分钟。好吧,为了和珠海的伙伴集合,我们继续前行,可是后面的40分钟,我们一直走了大概4个小时,这4个小时,让我终身难忘。

因为我和小龙是第一次上船,当时也怕走错路,就在电站那里打听了一下,过电站后进入一个小村子,路口有3条岔路,得知走最下面那条后,我们就出发了。走了一会儿,又看到一坐白色的房子,在水渠边上,可是里面空无1人,也没有可以扎营的地方,我们心想这肯定也不是真正的白房子,于是我们沿着水渠边沿一直走,那个边沿的宽度不足30公分,左边是1米多深的水渠,右边是看不到头的悬崖,就在那边沿上,我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大概走了快半个小时,我越想越不对,不应该有这样的路吧?在和小龙商量后,我们停下来,看了看轨迹,整个方向虽然是对的,可是已经偏离了一段距离,我们想肯定是走错路了,于是决定,找个地方,决定破山而下,直到与轨迹重合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路。

谨以此帖纪念我的第一次船底顶之行

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可以发50张呢

好活动呀兄弟,这么又操D
慢慢就学习会发图了呀
长沙彩虹户外 发表于 2016-5-29 15:58 8264真垃圾。不发了。草蛋的

不要复制外部链接,可以用”图片分楼“,上传照片后再编辑文字。出现乱码是因为从外链复制来,带有外链的编码,无法识别。

别激动慢慢来 我在群里教你
稳住别激动 慢慢来  好活动 分享下咯
也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绝望与求生的过程。此时已经伸手不见五指,手机完全没一点信号,而且下雨过的山林到处是湿滑的,那个坡度完全是倾斜的,甚至连找个站脚的位置都是那么困难。寒冷、无助、饥渴、精疲力尽,这些词语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的心情,我在前面开路,小龙跟在后面,一路上只听到彼此的鼓励声,彼此的问候声,也不知道摔倒又爬起来多少,甚至直接屁股坐在地上,直接滑下去的。山上有墓碑,有坟岗。但在寒冷,饥渴,无助,几近绝望的求生欲望中,一切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下过雨的山林,都是湿滑的,伸手不见五指,一切无知的因素都会存在。我们试着呼救,试着打灯光,可是都毫无回应。记得手电筒被摔掉了好几次,这时候,一道光线,对我们是多么重要,我们是多么渴望。就这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再看轨迹的时候,离重合已经很近了,最后我看到了一座小吊桥,我喜出望外,因为我们真的看到路了,而且以前在攻略中也有看到过这座小吊桥,我们成功了。当我们先后滑下路上的时候,我拥抱了我的兄弟,我说:谢谢你!兄弟!他只是笑了笑。

破山而下,记录下山的地方(上图)

第1个吊桥,如果我们再往前一点再破山而下,那么路就在那边去了,我们估计也没那么容易找到路了。苍天庇佑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啦。哈哈。(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