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6 BLACK YAK布来亚克牛人牛队帽盔山鸡冠山露登山之旅小黑山首届团队竞技登山

8264, 中国专业的户外运动综合平台,提供前沿户外资讯,权威装备信息,千万用户真实点评,全国驴友交流论坛,海量户外活动旅行游记分享,玩户外必上8264.com
       布来亚克BLACK YAK),意为黑牦牛,是1973年创立的专门研究和生产登山、野营、攀岩等户外服装、装备的韩国东进公司旗下的高档品牌。牦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的物种,生活在自然环境非常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具有极强的适应性,有耐寒、善于负重的特性。借助牦牛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1996年,BLACK YAK品牌创建了承载深厚内涵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BLACK YAK,祈望BLACK YAK品牌,犹如古代藏族神话中的氏族守护神,牦牛一样,守护每一位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

《BLACK YAK山野之约》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放炮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草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感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

感谢布来亚克BLACKYAK中国对户外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

30号我们驱车5小时从拥挤的城市来到了民风淳朴的丹东凤城鸡冠山镇,简短的采购了一些三天在山里的必需品,镇里的野菜售卖价格是我们遇到的价格最低的,刺嫩牙只卖15元,还有刺五加,蕨菜等价格都很低,年代久远的鸡冠山火车站,带有日俄风格的建筑还有依旧运行,前面那颗樱花随风飘舞,仿佛诉说着时代的沧桑。
下午两点我们到达帽盔山,在帽盔山路口我们合影留念,从这里到露营地还有三四公里的山路,这条山路除非吉普车,否则很难才能开进去,到达里面的露营地让我顿吃一惊几年前这里是一个荒芜地带,现在有一个村民在这里搭了个棚子卖羊汤,还有两两三三的自驾游的游客在这里野餐,我们整理一下就开始攀登帽盔山的牛心砬子,也许因为春季来得太早,冬季的影子还是依依不舍,山间的落叶上偶尔有一大块冰块,还没有被融化,我们沿着山脊向着峰顶,到达峰口眼前豁然开朗,对面山峰的轮廓和帽盔山的整体山势,矗立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的心扉一下感到震撼,我们站在险峻的巨石上面,观望着四周的景色,心像飞起来似的,眼睛有种被震撼之后的湿润,我们对山的情谊,对大自然的感恩之情,在于不言中,却总能让心飞扬。眼看着夕阳即将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下山,回到宿营地,这时候这里只有我们这十一个人,大厨娜绁岁鈅  喜鹊 一米阳光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夜色中我们对酒当歌,阳光的杨梅酒煞是好喝嘎子哥的刺嫩芽蘸酱,让我们回味无常,和梭罗哥 浪漫哥畅谈古今,还有任劳任怨的嘎子哥,致远,两个90后相衬 大苗都是在这深山夜色中的一个亮点,直到夜色中没有了布谷鸟的叫声,天地间万物都已沉睡,只有溪水孜孜不倦的声音。带着三分醉意我们在这大自然中进入梦乡。
伟大的劳动人民万岁,5.1号的清晨,在小鸟的叽叽咋咋中我们进入长假第二天的行程,早起我们早餐之后,就开始帽盔山至石湖,清凉山的轻装穿越。沿着山路我们向西,越往里走山林越密,雾气越大放佛进入仙境,让我们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我们路过很多开阔地,都做了标记,为我们以后的重装露营有个准备,经过一处林蛙养殖基地之后,山中再也没有任何人迹,到处都是野猪留下的踪迹,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石湖,瀑布的水声和荡起的水汽,让这里空气中大雾迷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探路帽盔山至清凉山的穿越之路已经装在心里,我们决定回返,回到露营地我们决定拔营起寨,前往千山山脉的奇石峡,经过两个小时的绕行,我们到达鸡冠山水库奇石峡,一如这里:“横屏高展羲皇榻,圜石倒悬太极图。泻地瀑飞千尺练,傍湖泉滴一双珠”。
如此俊美的景色,又让人感慨这里的山一座连着一座,画一幅连着一幅,美得安详,美得纯粹,美得自然!“松竹秀而古,山水清且闲。”晚上我们选择一处幽静之地露营,帐篷再次搭建在奇石峡的溪水旁边,这里不愧为奇石峡,两侧的山峰间有一条到处是巨石的峡谷小溪,这里也是夏季漂流的圣地,每一年我们都在这里漂流,这里的水流急而清澈,个人认为比红河谷好多了,很快进入夜晚我们还是野菜米饭,感受着乡村气息。布谷鸟的叫声如期而至,就像一个生物钟,每到傍晚时分准时开始鸣唱,夜晚我躺在帐篷里,望着外面的奇峰峻岭,心里寻思着明天我必踏足其中,渐渐的伴随着布谷鸟的叫声进入深度睡眠。
5月2号一早,早餐我们各自为食,煎了两个鸡蛋,炒了一个蛋炒饭,熬了一碗热乎乎的西红柿鸡蛋汤,还有野菜饱饱的美餐一顿,收好帐篷六点开始登山,我们选择右侧山峦开始攀登,进入密林顿见到处都盛开着真正的野杜鹃,就是朝鲜的国花“金达莱”,此时看着美丽妖娆的杜鹃花,我们喜爱的不愿意离开如此美丽的花朵,真是“揽秀餐霞入画乡,接天“松竹秀而古,山水清且闲。”我们很快的推到主峰,主峰下侧有一暗洞,洞口石壁上有一株野生黄精家族,我们选择了几株根茎在十年左右的采摘一些,进入明洞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平台前面是足有一百多米的巨石悬崖,同在一片山在这里看到的景色好像只有真正的雄鹰,一块凸起的石头上到处是鹰留下的排泄物,在这里往对面一看,一座由几个巨石砬子连成的奇峰,煞是俊美,一下子勾起来我们攀爬征服的心,于是我们选择一处落叶密布的山坳,遇到悬崖我们就速降下山,没有什么能挡住我们前行的脚步,我们越河而过,直奔对面的山峰,进入山脊基本全是攀爬,一个个奇石一座座峻峰,还有漫山遍野的金达莱,有粉色的 粉白色的居然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几株纯白色的杜鹃花,中午十二点天空有点细细的雨珠,纷纷扬扬的撒落在我们身上,在离登顶只差最后主峰我们为了安全和时间考虑选择下撤,下山的途中我们采摘了一些刺嫩芽,这一会我们大多数人知道了刺嫩芽长在什么树上,下午三点我们刚刚下到山底回到车上,雨水就加大了,踏上回家的路程,三天之行还在回味之中,我们将继续面对拥挤的车流,野外生活固然惬意,但生活对我们更加重要,感谢三天之中带来快乐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谢谢岁月 嘎子 喜鹊 浪漫 致远 一米阳光 幸福君 梭罗 相衬 大苗。2016.5.1一个愉快的节日。

每一个节假日的到来都是我们远离喧闹,远离城市的日子,带着对青山绿水的依恋,因为此次人员不够重装穿越,我们北鹰户外一行11人决定把此行改为五一小长假休闲登山之旅。每一次的出行都心灵上的震撼,那绵绵起伏的山峦,巍峨挺拔的峻峰,还有山峦间那潺潺的山泉水,都谱写了一幅幅水墨丹青。在哪里没有喧闹没有拥挤,只有真诚的相望,我望着山,山望着我,我们相互解读,相互拥有。

感谢8264感谢布来亚克为我们提供赞助的牛人牛队t恤,垃圾收集袋,为我们日后的出行指明一条开阔的户外之路。

2016.5.7艳阳高照,北鹰户外第一届竞技比赛在小黑山脚下的虫王庙村,盛大开幕,本次登山竞技比赛由北鹰户外管理斑竹,管理胖头鱼,管理花落,管理乐游天涯,管理阿升共同策划实施。
一大早从大连,金州赶过来的驴友足有五十多人,后勤保障开发区老马,小溪,叶子,参加此次竞技有42人,分为八个小组,以小组最后一名的名次为团队名次,旨在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五一剩余九件布来亚克牛人牛队队服,分给这次比赛大会的志愿者和管理,在这里我再次跟大家强调8264户外平台的理念和此次牛人牛队的殊荣,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一群人的坚持,渲染一个团队的核心力量,在北鹰户外我们永远不缺少关爱和奉献。
九点三十分,登山大赛开始,由斑竹主持大会,胖头鱼和天涯配合,斑竹宣布比赛规则后,宣布比赛开始,大家沿着夜徒小黑山的线路开始登山,每个小组都紧紧的抱成团,爬山强驴魅力34为了等团队队员,落在了最后,鼓励着队友向上攀登,五月的小黑山登山的团队很多,还有很多踏春踩绿的游客,齐聚小黑山,这让我们登山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大家勇往直前,有些队员一边拍照一边登山,在这个天然的大氧吧,呼吸着春的气息,体验着一片翠绿的海洋,登上主峰时,由于前一天没有休息好的海军突发低血糖,这时候赶上瓦房店新世纪的布亚木旗和靖荷艳儿都拿出蜂蜜水和士力架给海军服下,感谢她们无私的奉献,户外驴友永远是一家,低血糖时嘴里喊上一块糖,几分钟就能恢复体力,恢复后海军团队继续参与比赛,这种精神太值得我们学习,永不言弃,下到山腰的时候,位于小黑山东沟景区的东泉大门传来花落的声音,第三组第一个全队通过,随后第六组第二个全队通过,两支队伍只差三分钟,随后赶上的第五组和第一组进入胶着状态,两队同时通过东泉大门,大家你追我赶在最后一段柏油路上展开竞争,第三组最终毫无悬念的拿下此次比赛第一名,团队由小夭 温馨 朵朵 追求完美 缘来缘去组成。第六组拿下第二,团队由 阿升 懒洋洋 梦想 菲儿 幸福君组成。第三名最终落于第一组,团队由难得糊涂 如玉 迎风吹  针尖 37度爱挂组成。十公里的登山比赛最好小组成绩80分钟,创下我们夜爬小黑山90分钟的记录。比赛结束后,我们在山脚下的溪水边开始铁锅炖芸豆,美美的野餐一顿,之后由我们布来亚克志愿小组,开始收集山区垃圾,还青山绿水自然风貌,我们在小黑山愉快的度过一个周末,这也开启了北鹰户外竞技之旅,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野外登山比赛,展现了团队精神,大家忘我的理念。
感谢此次参与志愿活动的队员群友,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我们才能有一个稳固的平台,此次奖品由北鹰户外赞助第一名小组每人价值198元一条软壳鲨鱼皮裤子,第二名小组每人价值100元一副外护膝,第三名小组每人价值50元布来亚克速干帽一顶,感谢此次参与活动的全体驴友,感谢兄弟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