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群山之友群

穿越青松崖欣赏杜鹃花

春天姗姗来迟的东北地区,各种草木尚未从冬眠中苏醒,杜鹃花却叶未绿,花称发,花蕾和怒发的鲜花交织,艳丽夺目,清香淡雅,象梅花一样,洋溢着盎然春意,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5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在我们登青松崖的活动中漫山遍野都盛开美丽的杜鹃花,我们一边领略俊美的青松崖一边欣赏美丽的杜鹃花。

每年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达子香花盛开,紫气升腾,美妙绝伦,人们把它看成是春天的使者,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穿越青松崖欣赏杜鹃花

杜鹃花:在黑龙江叫达子香又叫满山红、映山红、金达莱、兴安杜鹃。是朝鲜的国花。也是黑龙江省黑河市的市花。

蜜蜂贪恋花心蕊,花因蜂恋曾娇贵。摄友最爱拍此景,赏心悦目惹人醉

穿越青松崖欣赏杜鹃花

怒放的杜鹃花儿,花色各异,姿态万千,妖娆妩媚。

杜鹃花开时错落有致,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漫山遍野。含苞待放的花蕾似情窦初开的少女含情脉脉,怒放的花朵尽显青春的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