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峻 一场只为取悦自己的旅行

我对西域的热爱源于她的“混血美”,它的无比的宽厚与包容。这座离海洋最远的内陆地域,

细细体味却别有一番异域风情。喀拉峻,是这场取悦自己旅行的目的地,

是这方我魂牵梦萦土地中的美丽一隅。

喀拉峻  一场只为取悦自己的旅行

喀拉峻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是“黑色莽原”,这里是中国古丝绸之路的北道,

是中国古代最大的赛马场——“汗草原”的所在地,也是中国西域最大游牧古国——乌孙国

所在地,还是中国道教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

喀拉峻  一场只为取悦自己的旅行

在这里,每一座寺塔、每一片草原、每一条河流都在讲述一个故事,那是属于它们的独家记忆。

这里有成群的牛羊、有一帮离蓝天最近的纯真孩童,高原红的脸上荡漾着璀璨的笑容。

还有一些乍看有些做工粗糙的毡房,与辽阔的草原相比显得那么渺小,可是推门进去,

感受到的永远是满满的热情与温暖。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

深夜里都弥漫着拉条子和孜然的味道,这是属于它们特有的味道。

喀拉峻  一场只为取悦自己的旅行

当清晨阿訇做礼拜虔诚的祷告声唤醒沉睡的人儿,当午后的风卷着朗日白云飘过这片草原,

这些寺塔便有了生命,藏匿于森林之中,却都有着自己的倔强。

人生会有很多旅途,会看到各色的风景,遇见不一样的人生,但有一种旅行,叫只属于喀拉峻。它是新疆天上脚下的璀璨明珠,

吸引游人驻足,流连忘返。完全不是我可以用自己浅薄的文字跟图片来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