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挑战东北的严寒

[p=24, null, left]很长时间的准备却发现还是准备不足,很长时间的考虑终抵不过瞬间的决定,所以再有下一次,一定不那么犹豫,告诉自己,背起行囊就这么出发吧!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2013年1月5日是我33岁的生日,在这一天我为老公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耗资万元的东北游,在这里写下这篇游记谨以纪念那短暂的时光
这次的旅行踌躇以及准备了很久,本着不腐败不自虐的原则,为了节省经费,出发地选在了长春,要知道从家到哈尔滨的机票比到长春的贵了一倍,这也算是反穿东北的一次成功案例吧。
顺便提一下,去东北的前两天我刚刚从台湾回来,此时还没来得及适应西北的寒冷,这就又去东北了,自己都觉得有意思。而且因为这篇游记是后来写下来的,我这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接着又要去尼泊尔,自己都觉得自己厉害,笑死了。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老公原来是个商务男,没穿过运动装,可自从和我结婚后就没穿过衬衣,胖男人还在吃薯条,机场的套餐真贵啊,不过味道不错,呵呵

[p=24, null, left]飞机上拍摄的长春郊野,可以看到目光所及到处都是白色
为了不带行李,我们在候机大厅穿着厚厚的大衣,当时只有一种感觉就是快热死了,随后还在网上发信息告诉驴友们不要带厚衣服啊。可等到了地方才知道东北真的如传言般的冷,什么叫做寒风冷冽,一切尽在不言中,有机会去的人自己去悟吧。好在长春是个大城市,什么都有卖的,赶紧在这里补齐装备,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羊羊帽子,可惜后来丢了。
其实本来可以不在长春呆的,直接在机场就能坐动车到吉林,但是为了刚刚开业的长春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还是住了一晚,从58网上订票,还搞的特别复杂 ,到了门口才知道,遍地都是倒票的,刚好赶上周末,所以票价比平常高了几十,哎,高就高吧。看完之后就一个字,爽!店大,人也有名气,看的我笑到肚子疼。最喜欢的就是王小虎,扮演了一个判官,笑死我了,可惜后面的服务员跟看贼一样的防着我们拍照,所以没有拍上照片,真的强烈推荐长春的刘老根,因为之后每到一个地方都看,这趟旅程共计看了四个地方的二人转,后评价这个地方当属第一。虽然坐的是最后一排,但是一点不影响观看的感觉。也许是舞台设计的好。门票价格平常是80最低,一般没票,大众买的都是120的,周末假日160一张,贵的压根不考虑。旁边还有一家貌似 很正宗的东北菜馆,号称饕餮的我一定不能放过啊,点了东北乱炖,酱排骨什么的,剩了一堆。说到这里要表扬一下东北菜馆的量大,一般6个人点三个菜绝对刚好,7个人点4个菜肯定有剩,所以在东北随便哪个城市的小菜馆点菜一定不要浪费,真的很实在啊。

[p=24, null, left]1.6
一大早的时间本来也可以去伪满宫逛逛,但因为之前我们都去过,所以那天就睡了个自然醒,从长春火车站到吉林坐动车只用31.5,40分钟就到吉林了。

[p=24, null, left]从长春吉林嗖的一下就到了
火车出站口直行就能到客运站,车子很多,坐上到乌拉街的大巴8元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地,旁边还有很多出租车拼座的,25一位,划不来啊,跟售票员商量坐到凤吉园火锅店下车,又强烈推荐一下,这可是一家百年的老店,据说乌拉街是满族人的聚集地,所以火锅非常正,才168就一大堆吃的,什么扇贝,虾,白肉一盘一盘的上来,看的人就一个想法,老板这材料不要钱啊。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这一大堆的菜竟然只要168,能想到么?能吗?不敢相信吧,还有螃蟹虾,白肉,鸡块。。。。。。我受不了东北的菜价了

[p=24, null, left]锅子还是烧炭的那种铜锅,和北京东来顺那种类似,忘了说,牛羊肉各两大盘,还有很多的菜。吃到最后一个个都是饱到撑着,吃完天已经黑透,这里又要提一下东北的天色,大概在4点左右就会变暗,5点就能黑透,加上天冷,10点再出门就像其他城市的夜半三更,一路走走看看,这小县城连个人影都没有,此时刚刚7点。幸亏店里一个老伙计给带路走到了县城中心,其实火锅店门口的大路一直朝前走就是县城中心,这里的出租车很多,几乎都能拉你到雾凇岛,你只要告知是哪家,一般的司机都知道,一辆车20左右,我们貌似被宰了,一个人10元,这是事后的客栈老板娘告诉我们的
雾凇岛分韩屯和普屯,我们住在韩屯的雾凇农家乐里面,房间条件很差,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差的房间,不过好在老板娘人还不错,其实他家也有比较好的房间带室内洗手间,还有热水器。可以洗澡,但是老板娘电话预订的时候就没说,所以也不知道价格。反正我是再也不会住公共卫生间的了,水忒凉。厕所味道不是一般的大。床就是东北大炕,需要老板提前烧,用苞谷棒和杆能保暖一晚上,至于温度因人而异,同行的有喊热死的,也有喊冷死的。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这可是个大炕,能睡6,7个人的
韩屯其实还有很多农家,比如雾凇客栈什么的,貌似环境比我们住的这家好,总之仁者见仁,自己看吧,都是农家乐,也差不到什么地方。
晚上还跑到江边转悠了一番,东北的冷真不是一般人受的了,尤其是晚上的东北,看着路上的冰,想那些司机都怎么开车啊。他们的刹车一定很好,江边有很多冰块,特别齐整,应该就是冰层被打破了,捡了一块,回来摆摆pose

[p=24, null, left]眼镜上面已经冻住了,如果有人再去一定要配隐形哦

[p=24, null, left]特别难看的照片哦
1.7号
雾凇岛包车白山一个人是260,我们因为不想麻烦就选择了包车,其实不怕累的可以坐x-apple-data-detectors://1/(吉林到二道)  白河的火车硬座,就是17个小时车程,也可以选择从吉林坐大巴到二道白河,大巴始发在长春,会路过吉林高速路口,一天两班,x-apple-data-detectors://2/(早上9点)  和x-apple-data-detectors://3/(下午5点)  ,车程5个小时,费用和火车一样,都是125。火车是硬座就是63,因为卧铺买不到,就不要考虑了。当然要是能有卧铺就最完美。x-apple-data-detectors://4/(中午1点)  发车第二天x-apple-data-detectors://5/(早上5点)  到。住宿也省了,车费也便宜。至于从雾凇岛怎么去吉林,放心吧,从雾凇岛下了船,遍地都是拉坐的,多钱没问,估计一人50左右。包出租车是150。好像官价。

一月的雾凇岛不是随时去都能看到雾凇哦,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我觉得只要站在这里不用几个小时,神马都能变成雾凇,看我的睫毛!

[p=24, null, left]很漂亮哦,我稀饭。。。。。

雾凇岛从韩屯不管哪家去都是几分钟的路程,江边已经结了很大的冰块,摇橹的船夫一人收30元的船费,晃晃悠悠就过了江,上了岛,好像我们一直在冰上跨行,直走了很久才上了岛,有很多人架着长枪大炮在岛上死守着那份宁静,放眼望去雾气蒸腾一片澄净的江面上渡船就此隐去,确有一股如入仙境的美感,可惜本人不是摄影控,而且也不想受冻,所以没有留下什么美图供他人品评,说实话就算拍下也不及那些在此为一张图死守几天的大师,所以想看美景的可以去找度娘。在岛上有很多景色可以欣赏,但却是度日如年,因为真的很冷很冷,本来还想哈尔滨结束后去漠河转转,也是这一冻,使我们英明的做了个决定,放弃漠河之行。
雾凇岛接我们的车是从卡兹青年旅舍定的,车子是卡兹自己的,所以没有固定司机,车况不太好,很旧,一个11座金杯,坐我们6个人绰绰有余,到中午饭口,在高速路旁会路过一个渔村,家家都卖鱼,味道还是值得肯定的,就是价格高的吓人,和一路在城市里面吃的菜价比起来就叫做天壤之别了。此时心中顿生疑惑这家店菜价是不是和司机利润有挂钩,所以建议可以去别家考察考察。

就是这样一盘鱼,一斤88,死贵啊
话说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前进,来到了二道白河的望松青年旅舍,房间还是传统的火炕,价格也不便宜,有卫生间的三人间还60一人,事后发现在镇上有很多酒店,三星左右标准的才150一间还包早餐,哎,亏死了。
住在青年旅舍一般都是单身来这里捡伴的,年轻人比较多,反正我是觉得性价比比较差点,不过从青旅走确实有个好处是可以拼车,这也是很多年轻人选择这里的最主要原因。
望松拼车到长白山往返是一个人30,其实打出租车单程30,如果是两个人,我则更愿意坐出租。记得把电话留下,以方便回来。这边的出租车不打表,都是议价。在县城里该有的都有,比如银行,户外店,对于号称吃货的我,在这里却敬而远之,话说长白山的后面就是朝鲜,所以街上朝鲜族的食物,比如狗肉馆特别多。同行的驴友都说狗肉味道好极了,肉连着皮,细且嫩。推荐老朴家,向当地人打听一下就都知道。价格也最便宜,一盘45左右,其中红烧的最好吃。但我们就受不了,因为家里有个从小养大的贵宾,总觉得吃狗肉对不起它,所以那天我就着土豆丝吃了一碗白饭,老公则更惨,就着土豆丝吃了两碗。而且还要听着其他人对狗肉的品评,心里真不是滋味。
1.8
上山一般都是早上,在山门口必须坐环保车进入,想要上天池还要坐景区越野车一位80。郁闷的是导游证在这里都没有用,哎,门票花了我们好几百元。天池的风还是如记忆里的那么大,能把人吹下去的大,水已经完全冻了,天池就是一大块冰,白白的一片,还可以清楚的看到地上的风旋着把雪吹跑, 在这里只要把身体露出来就会被冻住,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牢牢的包起来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在这样的温度下,神马瀑布,道路都已经被冰封,世界都变的宁静了。
唯独只有温泉瀑布附近还有流水。在温泉附近可以看到烟雾缭绕,真的像在仙境一样。

[p=24, null, left]1.9
长白山雪乡需要8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买了一堆零食早早就从酒店出发,走上了去雪乡的路途
雪乡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进到张家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为穿越准备的一堆干粮和我最喜欢的羊羊帽子落在倒站车上了,雪乡跟我真的不合缘,从此开始,我就进入了不顺的旅程。
张家屋子里面很暖和,也很干净,就是老板姐姐脑子有点问题,以至于后来入住的一个广东女孩一直叫她大傻, 还是火炕,还是几个人睡一间,还是公共卫生间,不爽
雪乡的风景确实很好,是很美的,很原始的那种 ,就是村舍每家都在做生意,故商业氛围特别浓郁,随便什么都是收费的,一条街从头走到尾只需要十几分钟,不过滑雪,雪飘,雪上的娱乐活动非常多,价格也可以,所以我们在这里滞留了一天,晚上又去看了一个二人转,非常失败的决定,可以很明白的说清楚不好看。

[p=24, null, left]1.10
我们今天在雪乡休息, 所以又是睡到自然醒,我喜欢这样的安排,中午在张家吃了一顿饭,他家的饭很贵,随便一个菜就要40左右,还很难吃,我就不明白那些包饺子的攻略都是哪来的,老板根本都不让我们进厨房,吃什么只能看菜单,吃饱以后去滑雪,只要在雪乡干任何事情,老板都会帮你去定,因为利益所趋,要知道所有的项目都会有返点,差不多就是对半吧
滑雪过程很刺激,也很不舒服,因为那种特制的鞋子,个中滋味只能自己去品,但是但是但是一定要记得把口袋拉好,我就因为大意,我的手机被摔掉了,摔不见了,哎,我最喜欢的三星手机啊,而且还因为手机丢失使得后来我预定的酒店也取消了,总之很是伤心。还是早早回酒店休息吧
1.11
这天按照预定的安排我们是要穿越去东升的。但是因为队员的失误,我们走错了路,爬到了一座野山上,不过风景是很不错的。
就是可惜没有去东升,而是中途返回后,精力用尽,我们只能在中转站找了一辆车多花了150直达哈尔滨

[p=24, null, left]老公做了一个试验,看看这就是山上积雪的深度,就在尺宽的路边,要是不小心摔倒了,会深陷进去的。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山上几乎所有的雪都是原封不动的,树上随处可见像蘑菇一样的雪朵

[p=24, null, left]装个萌。。。

[p=24, null, left]裤子上已经被雪沾满了。因为下坡的时候摔了好几次跟头。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漫山遍野的雪,到处都是雪,世界被冰封了,干净的世界
在去往哈尔滨的路上风景如画。
在车上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二人转,就决定了再去看一场,就这么下了车,就这么跑到了哈尔滨刘老根大舞台,难道来东北就是看二人转的吗?
还好价格非常便宜,30的,50的,80的,当然也有比较贵的头等席的。还是赵本山的一些弟子,也是那么好笑,不过明显包装不够。所以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长春旗舰店的价格最贵但是演出人员也是比较有名的,因为看了这两场演出,搞的我开始看起乡村爱情故事。王小虎,程野,长贵都见到了,这一趟旅程也算不虚此行。再次强调一下真的很搞笑
1.12
哈尔滨和其他地方比起来暖和多了,还是因为人口比较多的原因吧,去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火车站取票,松花江上玩铁爬犁,中央大街上吃了老昌春饼,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当然还有冰雪大世界

[p=24, null, left]哈尔滨火车站前的屌丝

[p=24, null, left]公交车上的玻璃窗上结的都是冰花,松花江已经结了冰,到处都是人,大家在这里玩着一些最简单的游戏,比如滑雪飘,冰滑梯,铁爬犁

中央大街上的一个车站,很有点旧香港的感觉,防洪纪念塔旁边到处都是冰雕,节日的喜庆跃然欲出。

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最有名的建筑,就像西安的钟楼一样,里面一点都不好看,就是一个大卖场一样

一进门我就在这个地方排上了队,里面那么多项目,我却用了两个小时在这里排队,在零下26度的哈尔滨大世界里,我排在这个金蛇飞舞的140米长的冰滑梯下,等候着,从天亮等到天黑,冻到脚都麻木了,不停地跳着,快死了啦。
但是这里真的很值,太赞了,不管是站到他的顶端看整个大世界的风景还是从高空滑落下来都是超赞的。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排队的时候在附近拍的艺术品,每一件都是晶莹剔透,真的很漂亮
灯亮了!
这是童话的世界,其实最美的景色是在冰滑梯上面看到的,但是因为时间关系,不让拍照,太可惜了

[p=24, null, left]一个温度计哦,现在是零下26度,比我家冰箱还要冷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冰雕上面还有显示屏诶,帅!

美味的冰糖葫芦,里面不管什么水果在这样的温度下早已经冻到成冰块了,所以吃到嘴里会很硬,太冰啦。
路边随处可以看到冰棒是摆在室外这样跟地摊一样的卖,帅,不敢吃,怕拉肚子
这天晚上我们又去了当地最传统的一家二人转剧院,几个小伙子和他们的老婆还有一些特邀演员,演出了一场精彩的二人转,说一下,价格还很便宜。二等席位才50,一等才60,还送瓜子饮料,吼吼,真便宜啊
演出的内容因为太搞笑了,没顾上拍照,是比刘老根黄一点点,不过还是能接受,也算比较隐喻的,最后一群小伙子演到最后直接就是自娱自乐,玩high了,大家也笑喷了,哈尔滨的最后一晚,老公给下了20集乡村爱情故事,为第二天的火车上打发无聊时间做好了装备工作
1.13
哈尔滨北京的动车很方便,8个小时就到了,拖朋友的福,又买到了北京西安的火车票,不错不错,还在北京吃了一碗正宗的炸酱面,逛了逛大前门,还吃了狗不理包子,为这次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总算是回家了

[p=24, null, left]1.14
随着车窗两边景色的变换,我们回来了,而回到西安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热死了。
哈哈哈哈哈,东北我玩过了。

太漂亮了,什么时候在组织?
惯性的沉默 发表于 2016-6-3 17:50 很长时间的准备却发现还是准备不足,很长时间的考虑终抵不过瞬间的决定,所以再有下一次,一定不那么犹豫, ... ...

什么时候在组织?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