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雨中走了个马拉松——6.5西登徒步记

今天走了一个马拉松,在大雨的缝隙中。

早上7:30,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出发,沿河道前往著名的杏坛西登海角。九点左右下了一场大雨,略略费了些时间躲雨。大概中午12点10分左右到达西登,单程21公里。
  今天西登徒步意义重大,近段时间生活太热闹了太腐败了,必须独处静修,必须拉练必须自虐一下,更何况,海角五庙,也是很难得见到的。今天的西登徒步,开头只打算走到西登就去坐城巴,哪知到了西登后,发现才十二点多,而且,上观天象,刮东风,而东边天上一片亮堂,那就意味着下午可能不会再下雨了。何况,走回南方医科大学坐车也方便,无需倒车。于是,俺毅然决定再走回到南方医科大学,也就是今天要走个马拉松了。
  哪知穿过马宁山后,悲催开始了。下午基本上是歇一会儿就是一场大雨,而且,有几场大雨还电闪雷鸣!不过说来也是侥幸,或是俺的人品好吧,每次大雨或打雷开始俺总是恰好来到那些地标附近。于是,观音庙那里躲雨,杏坛特大桥那里躲雨,海凌天后宫那里躲雨,高赞大桥那里躲雨。下午基本上就是走路和避雨。傍晚六时二十分左右,终于回到南方医科大学。

今天徒步的好处:天凉不晒,喝水不多,体能消耗比较小,能走的时候速度比较快。而且,发现,回来的路上,因为大雨的洗礼,景色更漂亮。当然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种种乌云,在天空上翻滚的乌云——这是第一次。

今天徒步的不好是:大雨是一场场,小雨是没有断,搞得俺浑身湿透,湿得冒水的登山鞋走起来叽咕叽咕的,严重影响了俺听音乐——说到音乐,这里还要顺便赞一下俺带的音响,说明里说可以听六个小时,但昨天居然听了十个小时,而且,还很精神!雨中走了个马拉松——6.5西登徒步记
早上七点半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出发,地面还残有昨晚的雨水,早上起来也很凉快,似乎是一个徒步的好天气
南方医科大学——西登——南方医科大学全程记录

大雨缘故,休息比较多;要弥补丢掉的躲雨时间,走路也算比较快比较匀速。

雨中走了个马拉松——6.5西登徒步记
高赞大桥底第一次休息。

海凌村天后宫第二次休息

海凌村天后宫这里很好来乘凉的,天后宫旁边的庙口饭堂做的菜尤其是蒸鱼不错,不过十六块钱一罐的教士啤酒有些小贵

雨中走了个马拉松——6.5西登徒步记
顺德绿道上这个指示牌做的很好。

在马宁山的路上所摄,天上乌云翻滚,但地上并未下雨,有些诡异

来回四十公里,除了俺之外,没有一个走路的,过往的人们都是汽车、摩托、自行车——无法评述

看得见去均安的七滘大桥了

来的路上一片亮堂,为俺等下下决心继续走回去提供了很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