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走进贡嘎腹地-巴王海

巴王海位于川西康定县与石棉县大山结合部、海拔3000 --3200米的高原峡谷之中,地处贡嘎山腹地,属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管辖。四周雪峰耸峙,林草润泽,人烟几近断绝,在巴王海东北方向的山麓沿巴王海向西的一条山间小道过去是贡嘎寺,穿过贡嘎寺有个藏族村落叫姊妹村,全村11户人家,坐车到康定县城需要一天的时间。在临近巴王海的路上发源于贡嘎南鹿的田湾河,带着海拔7556米主峰下溶化的高原雪水,一路峰回跌宕,冲波逆折,不断汇聚周围几十座群峰中渗出的涓涓细流,说不清经过多少岁月的堆积,才形成这如梦似幻,空灵飘逸,犹如瑶池仙境般的高原海子。因山路奇崛,河谷纵横,层峦叠嶂的松杉林、杜鹃林、桦树林,沙荆林、高原柳林、杂树林------的重重封锁,加之通讯阻隔,交通不便,千百年来,除当地藏民年复一年,、虔诚至极的转山朝圣外,罕有人至。而每转山一遍,少则七、八天、多则逾半月,甚至一月余。是名符其实的"养在深闺人未识"。我们在走进巴王海的时候被田湾河的激流挡住了去路,赤足体验了一回刺骨的雪水,对于有8年冬泳史的我都感觉到河水冷得刺骨的疼。
经过一路的休闲行摄,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露营目的地-巴王海,首要任务就是扎好帐篷安营扎寨,刚扎好帐篷不一会,先前还是艳阳高照、阳光明媚的湛蓝天空瞬间乌云密布,太阳消失的无影无踪,天空下起了小雨,整个海子显得阴沉沉的,走在空旷的海子边上都有股阴森恐怖的感觉,还好我们人品回归,下了一会儿小雨渐渐地停了,太阳偶尔也出来露下笑颜,虽然短暂也为我们壮了些胆量,赶快抓住机会,欣赏海子的风采,留下它不断变换的容颜。
傍晚,我们偶遇了两个采虫搂的藏民,就在离我们扎营的地方30米处搭了个塑料棚,生了一堆柴火,大家都去蹭火烤,从他们口中知道了田湾河上方就是贡嘎冰川,天气好的话冰川就在眼面前,很大气的。在我们来的时候冰川只是向我们漏了些微影子,很快就被雾气挡住了雄伟的身影。第二天雾气依旧,还是没能见到贡嘎山冰川的威姿。巍巍贡嘎山-下次再见!走进贡嘎腹地-巴王海
  • 恋空acho
  • 渔阳休闲仕 有梦想就有动力! 户外是为了找回最初最真实的自己! 2016-8-15 09:56
  • 53534590 青波鱼你好,没想到在8264论坛上与你相遇。感谢你拍的片片及所做的工作,巴旺海之行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 2016-7-4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