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森林里倒下的大树横在你的面前,不是让你从他的下面钻过去便是让你从他的上面爬过去,对于个头大的我和嘉乐来说,更是挥汗如雨,这里的植物也十分丰富,百年古杉上寄生着野藤,如同擎天巨扇,甚是壮观,完全没有人为修饰的触痕。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感谢空杯子为我留下了不少的狼狈镜头,这不,在这棵大树上我真的不想再挪动半步,后面的阿洛的姐夫曲必看到我这样开心在笑了。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空杯当时是什么表情,眼睛睁的大 大的,累的是想吃人吗?
这是我们在中途休息的镜头,补餐,喝水,欢歌笑语缓解我们的疲惫,大家到齐后,我们再出发。
终于到达了营地,已经有几个上山采药的老乡在此安营几天了,看到我们的到来,也是开心不已,烤着他们的篝火与他们聊起天来。队友们已经扎好了帐篷,缺哥嘉乐李波空杯悠悠他们几个躲在帐里喝着小酒,我不善饮酒,空杯子拿出凤爪给我啃着,让我想出来两句话来,太久没有牵手,拿着泡椒凤爪心都会颤抖,太久没有接吻,吃个鸭舌都能感到温柔。户外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惬意。可我和木子,茉莉的帐篷还在后面,天色也快暗下来,阿洛放下包休息片刻便朝着沟下走去,去接应后面的协作,也帮助他团队背重包的队友。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也不知道是前面来的驴友为什么在这写下了一号营地,是他们安营的第一号营地吧!

采药的老乡带着的三条撵山狗,生存能力也强,在草丛中就能安然入睡。我问他们为什么带着狗上山,他们回答是为了晚上防熊,有其他的动物出现,他们会狂叫。因为山里有各种野生动物,晚上露宿时,都得做好严密的防范措施,以免被野生动物伤害,
  我们的包终于上来了,小协作鲁克体儿今天也累坏了。我在背包的腰包上装满了巧克力和水果糖。叫他累了就拿出来给大伙吃。他替换了沙布和另一个协作,所以他一直在赶着路追我们。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吹烟冒起,向导开始为我们做起了晚饭。酥肉,丸子,小白菜,还有陶碧华孃孃的老干妈。
阿洛为我清理了一个地方,我就在此扎帐,因为我的二胡晚上睡觉拉的比较响,所以一般我扎帐尽量离大伙远一些。以免影响大家的休息。
林涧的大树倒的横七竖八,是被山里的大风吹倒,有队友说如果晚上再乱大风吹倒树,杂办,我安慰着说,该倒的已经倒了,没有倒的就不会再倒了,此话说的我自己都心虚,如果睡上听到异响,我会立即滚到我帐篷的另一边大石头的侧面。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山雾时近时远,时静时动,忽明忽暗,变幻无穷,雾重就形成小雨滴落下来,吃过晚饭,与老乡一阵长侃后。我便钻进了我的帐篷,

晚安,黑竹沟,晚安,大森林。
由于昨天我们多走进了2个半小时,所以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今天的路程相对少一段,我们也就不急着起来。黑竹沟待我们不薄,又 给了我们一个艳阳天,吹烟也在森林里飘起,向导们起来为我们烧起了一天的开水,寂静的山林由于我们的到来,引起了嘈杂声,由于夜间雾大又 下起了雾雨,我也没有睡的很好。也不知队友们休息的怎样,只是白天说不出话的茉莉,夜间用她的咳嗽声弥补回来了。可怜的娃。快快好起来吧!我的哑语也用的差不多了,更深的交流,却不能了。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我拿着相机东看看西瞅瞅尽量为队友们记录一天的行程,别人清晨在卫生间里对着梳妆镜打理卫生时,有一帮户外人却用流淌的着山泉水洗漱,

不一样的体会,想必不是户外人永远也体会不到这样的情景。如果条件再好一点,烧着温水,也可以在立式单人帐篷里沐浴,现在的户外的装备也与时俱进了。全方位地为户外人服务了。
虽然不能对镜贴花,美丽一面是不容许少了半点。只是别人在精心打扮的一刻,缺哥你干嘛坐的这么近,闻胭脂的香味吗?还是准备让幽兰给你画上一块呢?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阳光暖暖地升起来,照在了马鞍山上,原来我们在他的脚下睡了一晚,他可是我们朝拜的终极目标,只是要与他亲近还有两天的路程。
收拾完行装,我们继续出发,阳光从森林里穿透,我们依偎着阳光,如大雁一样排着队前行,我们还要把所有的美景收获起来,留着此生的记忆。当我们老了以后,我们会告诉我们的孙辈,当初你爷爷你奶奶是这样与大自然为伍,是这样爬山涉水享受自已想要的生活滴。

一路的美景看在眼里,装在心里,紫茉莉换上了水鞋,走起来也步屣轻盈,根本看不出来她的感冒不适。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向导阿洛这两天与大家的相处,非常地愉悦,大家也喜欢了他的为人,也愿意与他聊天,听他的向导生涯,带过的团队,听他的故事。靠山吃山是他们的传统,现在也多了一份禁忌,大森林里的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当地的老百姓进山挖着药材,收入也还不错

亮剑孤单的背景,一路上不爱说话的他往自己的包里装了不少,相当于帮我减负。他体能不错,只是夜间休息的不太好,让他非常的不适应。路上的鲜花开着,伴着我们。

沿着山沟沟里看着远处的狐狸山,大好的天气让我们话题不少,预计的时间我们会提前到达我们的C2营地,走走停停,享受着难的的轻松,今天注定是一个留影不少的一天,那就让惬意伴随我们吧!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也不知道是陌生走不动了,两个美女为何这样欺负他,是不是不听话一个人往前冲着,被她俩追上来揪着耳朵教训一番。陌生兄弟,怎不求救哪,就任这两美驴任性吗?

空杯子和悠悠 叫他阿洛裤子。叫阿洛就是阿洛衣服了,这个帅哥是阿洛的亲哥哥,长的更象妈一些。所以比阿洛帅,阿洛也说他哥哥比他帅一些。也是挺幽默的一个人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这是阿洛的姐夫曲比,常与他们仨人开玩笑。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看到这样遗弃在路上的包是比较感动人的,一般是走在前面的向导或协作又下山去接应他们后面的人去了。所以我专门拍摄下来,阿洛的团队不被人知的另一面。

走出小沟,我们上了一个陡坡,歇息在这片林子时,我们吃着丰富的路餐,只是我们来到早了一点,不然这一大片的杜鹃林是何等的漂亮。嘉乐的盐蛋很好吃的哈,真舍不的一大口就吞了下去。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横在我们前面的杜鹃树,就当我们的观景台,白雾吹了过来,我们又置身于云雾中了

她们仨人要来一张就来吧,因为有了她们,我们爬山也不觉的好累,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爬山徒步也是如此
从三岔河往上的沟里前行,我们也一直被这样的路标带着,直到阴阳界,谢谢前面的驴友们为后面留下的此路标。
五天四夜百慕大---黑竹沟穿越记(一)
  走到海拔3620的的阴阳界,发现了这个,峨边黑竹沟号称中国的百慕大,全国有名,就在我们的家门口,别人不远千里来徒步穿越。我们为何不去呢。

我收队,当我和缺哥走到了阴阳界,呈现在眼前的是这样的,我不知用苍凉还是沧凉来形容眼前的一切,以山脊分界,一面是郁郁葱葱的杜鹃山林,一面是被天火烧的没有大树的山坡。黑黑的树杆仿佛讲述那悲伤的一天或是一夜。机勃勃的树林,被突来的大火虐过这里是一片火海,那里也是一片火海,浓烟一团又一团地盘旋着翻滚着狭带着灰烬飞升空中,浓黑的烟雾不时闪着红红的火舌,火舌添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火海。最后剩下粗壮的树杆孤独的矗立在山梁上。
大火过后,山上只留下一缕缕残烟,这群残烟半死不活好象山上绿树青草的魂灵,在诉说着什么?是另一种没有生命的美。

队友们比我们早一步到,已经玩的玩不多了吧!山坡下就是我们今天的扎营地狐狸坪,我们也不急着下去,就玩着我们想玩的一切创意。幽兰换上代表生命的裙装为这片山坡着色不少。也为我的镜头增色不少。出门功课做的充足,稀饭这样的驴友,稀饭这样的麻豆。

挪威兜兜 发表于 2016-6-8 15:42

记不得名字。。。
挪威兜兜 发表于 2016-6-10 22:32

哈哈,这是走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