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经典南太行之--双底-马武寨-抱犊寨-老龙口-后静宫-锡崖沟穿越回顾

老龙口的景致还是很不错的,全体队员在这里停留了十分钟左右照像拍片,可惜我这次没有带单反相机,手机的效果又差。但眼观下方,峡谷深远、远山叠嶂,峡谷两侧、壁立千仞,让人不由感叹:“壮哉,南太行”!!!

六点四十分左右,全队在老龙口合影后,大家沿左侧的小路开始前进。经过观察,这条路是一直在峡谷悬崖的顶部行进,道路的右侧是万丈深渊,左侧则是山坡丛林。这条道路一直到后静宫都没有太大的坡度,较宽较为好走,但也不能马虎大意,毕竟右侧是悬崖,一失足真是粉身碎骨呀。

昨夜的暴雨和冰雹将山林里的树叶打落了很多,铺在我们行进的小路上。这样挺好,我们可以避免踩在泥泞上,也避免了滑倒的风险。

南太行丰富的森林植被也给野生动物带来了生存的环境。去年我们就曾在上马武寨的路上遇到了弥猴,这次,居然又在前往锡崖沟的山路上再次相遇,这里的弥猴不像峨嵋山的猴子那样大胆,但也不是很怕人。我们的前队队员遇到了它,并给了它一些食物,它接到食物后飞快的进了丛林。祝愿这些森林的精灵们好好的生存。

大约行进了两个小时之后,我们转过一个山弯突然看到了山下的汽车和对面悬崖一侧的观光电梯,这是九莲山风景区到了。

沿着小路再前行几分钟,就到达了西莲,过了桥右转,我们向着后静宫前进。之前我们了解到的去锡崖沟的周家铺隧道,就在后静宫附过的半山腰。从西莲到后静宫大约有2550米,一直都是景区的水泥公路,很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