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6.6.10李道寨-孔庄站-白水河-小草峪-西庄-两谷坨-大平-铁路桥闲游

【太行望花】2016.6.10李道寨-孔庄站-白水河-小草峪-西庄-

两谷坨-大平-铁路桥闲游

端午节没有计划远门出行,去附近大山中转转,远离城区的喧嚣,休息一下,透透气。
【太行望花】2016.6.9下午进入青天河景区,住在李道寨农家,景区的夜晚十分寂静,从千奇洞步道下来回到农家二层平台上,小风吹着,没有睡意,喝着啤酒闲聊着,商量明天去孔庄附近休闲转转看看,小飞虫在灯的周围飞舞着,不时的捣个乱,回想起脑海仅存的遥远儿时在老矿院东门路灯下逮小虫的情景,一晃儿那么久了,时间都到哪去了。次日清晨,早早地听到公鸡打鸣声,接着被唧唧喳喳的鸟儿唤醒,新的一天开始了,在农家吃过早餐后,背上行囊,沿路去往孔庄。阳光明媚,大山的空气是清新的,山洼中游走着,山下火车的轰鸣声不时的传来,大山的岿然和铁路的繁忙相映交辉,来到了孔庄,文现农家乐的大娘热心指路,下到铁路上。在下白水河的路口,听到下面河水奔流声,这时从河底上来三个姑娘,其中一个姑娘是焦作马村的,父母在孔庄开了一家天和农家乐,放假期间过来帮忙的,知道我们是焦作的,热心介绍下面的河水状况和孔庄的情况,姑娘们和我们往孔庄站方向走一段,互相热情告别,她们过去铁路回家,我们到孔庄站去看看,这是一个先进集体。回到路口下到白水河,水流湍急,原打算沿白水河回走,看到这个情况,下流水况又不明,决定涉水过河上山,上到山腰路上,经草谷堆、小草峪、西庄等村落,路上的体会是,休闲不休闲不去说,感觉就是一个热,到两谷坨村补充点水,走不多远就是大平村,出村下到白水河,来到铁路大桥下面,漂流的人不少,休息片刻小拔高到铁路上,回到青天河景区停车场。
   卫星线路轨迹图。
小路进入青天河景区,住在李道寨农家,景区的夜晚十分寂静。

清晨,在农家吃过早餐后,背上行囊,沿路去往孔庄。